!!!别订!!!(1/2)
作者:佛曰1
    夏木秀放下手中的笔,从座位上起身,默默地将散落一地的东西慢慢收拾好,再整整齐齐的摆在韩佳之桌面上。

    恃才傲物,不敌人情世故。

    这是韩佳之从书上摘录下来的诗句,她说:这句诗很适合你。

    夏木秀却不以为然,认为人情世故不过是庸碌的人应付生活的方法,而她是不会被任何事情击倒的。

    直到现在,夏木秀的想法依旧没变。

    在历史的长河中,多少能人不也是出生贫寒、能屈能伸?韩信胯下受辱,勾践卧薪尝胆,李忱忍辱负重三十六年

    而出生不好的她,不也是靠着自己的双手和大脑,考上了和他们相同的高中?

    她坚信,总有一天,她也会成为人上人。

    她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韩佳之回来时,桌面已经收拾整齐了,她瞥了一眼夏木秀。

    夏木秀也正好抬眸看向她,语气平淡地对她说:“不是要考第一吗,时间不多了,抓紧学习吧。”

    其实让韩佳之在不到十天的时间里恶补一个月的知识点,拿到年级第一,并不是绝无可能的事情。

    只是夏木秀会很累,需要她做的事情太多了。

    没办法,谁让她摊上了韩佳之这个任性的家伙呢?

    浑浑噩噩过了大半个月的韩佳之,终于做学生该做的事情了。每天除了在学校以外,她在杜止谦家里的时,也是手不离笔,眼不离书。

    有时候为了图方便,她甚至直接在夏木秀家里过夜,并且一连好几天。

    独守空房的杜止谦觉得他该做点什么,才能让韩佳之不跑到别人家去。他推掉六点之后的应酬,在韩佳之放学后,担起辅导她的重任。

    夏木秀得知此事后,气得不行。

    因为杜止谦的教学方式与夏木秀不同,就拿数学来说。夏木秀的解题思路是精准地写出每一步,所以一道题下来,试卷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数字。

    而杜止谦的解题方式十分精简,有时候思路甚至超出了高中的知识范围。

    像这种应试教育,答题卡上当然是写得越多,分数越高。就算你答案写对了,但是略写了过程,老师给的分数也会大打折扣。

    两人的教学方式让韩佳之头疼不已,虽然她更喜欢杜止谦的精简教育,但是现实只能让她选择夏木秀。

    所以,在最后的几天里,韩佳之为了不受杜止谦影响,干脆住在了夏木秀家里。

    杜止谦坐在椅子上,透过落地窗眺望着远处的夕阳。他想了一天,也没想出来自己到底做错了哪一步。

    为什么反而把韩佳之越推越远了?

    客厅的桌子上,堆满了一摞摞的书籍,写完的、没写完的试卷撒落在地面上。

    透过窗户,可以看见悬挂在天空如同陶瓷圆盘一般的月亮,正散发着熠熠光辉。围着月亮身旁的星星如同萤火之光,忽明忽暗地闪烁着。

    夏木秀收回了视线,慢慢地开始收拾凌乱的桌面。

    韩佳之倦怠地撑着脑袋,眼睛看着试卷上冗长的题目,另一只手灵活地转动着水笔。

    夏木秀瞥了一眼她的手,却没说什么。关于转笔这件事她已经说过很多遍了,水笔容易坏不说,到时候墨水溅到试卷上,卷面分就没了。

    可是韩佳之表面上点头敷衍地说好,结果却依旧我行我素。夏木秀也随她去了,毕竟唠叨太多,反而显得自己像个跟在韩佳之身后的老婆子。

    不过,有一件事夏木秀却不得不问。

!!!别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