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订!)(1/2)
作者:佛曰1
    和刘丁里分道扬镳后,韩佳之回到了家。而今天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杜止谦竟然没有给她打一通电话,甚至连短信都没有发。

    这可真是件稀罕事。

    “咕噜姆!”韩佳之站在玄关处,一边换鞋一边喊着咕噜姆的名字。

    平常这个时候,咕噜姆早就颠颠地迈着小短腿跑到门口,蹲着看她了。

    可是今天却一反常态地没有看见它。

    韩佳之一边喊着咕噜姆的名字,一边在角落里找它。

    她推开杜止谦的书房门,发现杜止谦竟然已经回来了,她问道:“你看到咕噜姆了吗?我找了每一个房间都找不到它。”

    杜止谦合上笔记本,对韩佳之说:“我回来的时候也没看见它,而且窗户是开着的,估计是跑出去了。”

    “什么?我忘记关窗户了?”韩佳之回想一下,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没观察门窗有没有锁好。

    咕噜姆肯定是趁机跑出去了。

    杜止谦走到韩佳之身边,搂着她的肩膀说:“别担心,我已经让人去找了,会找的。”

    “也只能这样了。”韩佳之有些失落地靠在杜止谦的怀里。

    她还是第一次失去自己的喜欢的东西,原来自己喜欢的事物突然离开自己,是这样的心情。有点难过,又有点失落。

    虽然知道咕噜姆只是一只幼猫,猫天生对外面的事物感到新鲜和好奇。就算主人对它有多好,都无法阻止它对外面的世界的向往。

    但是,当她知道咕噜姆为了自由离开了她,她还是难以控制地感到难过。

    或许她骨子里和韩嫚是一样的,对属于自己的东西总是有着一股强烈的控制欲,想把属于自己的东西牢牢地控制在手中。

    突然间,她又感觉自己更像咕噜姆。

    她和咕噜姆一样,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即使住在舒适的空调房里,即使躺在最柔软的毛毯里,可是为了自由,它还是会抛下这一切,奔向外面的广阔天地。

    想到这儿,对于咕噜姆的突然离开,她又没那么失落了。

    因为她知道,咕噜姆是奔向自己的诗和远方了,它比自己还要勇敢,它做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事情。

    对于这样勇敢的小猫咪,她还有什么好失落和难过的呢?她应该为它感到骄傲,甚至是自豪。因为咕噜姆有着无比大勇气,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好奇心使然。

    不管怎么,也不管结果如何,它是顺从着自己的内心向前走的。

    韩佳之趴在床上,床上铺了一张巨大的世界地图,还有一个地球仪。而她则抱着地球仪,趴在地图上。

    她的指尖,从非洲一路划到了亚洲,然后横跨一整个辽阔的大西洋停在北美洲。

    小时候她和普通的小孩一样,有着非常多的奇思妙想,让她最难以忘怀的是,她曾经想拥有一个热气球。

    然后坐着巨大的热气球从家里的后院出发,缓缓地飘上天空。她乘着风,坐在热气球上,甚至能摸到天空上的洁白云朵。

    她乘坐热气球,高高地飞在空中,越过了一望无际的太平洋,看到喷涌着水柱的鲸鱼,成群结队的海豚。

    最后她成功地乘坐热气球到达了北美洲,所有人都在万众瞩目地看着她,用着不可置信的表情,然后拿起自己手机朝着她疯狂拍摄。

    等她平安到达地面后,她将会出现在各种报刊上。
(别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