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〇七章 不友好的“木头”(2/2)
作者:箫和

    云容终于明白了,没想到景遥前脚说让木赢去军营。后脚陛下的旨意就传来了,这下两个人谁都逃不掉,乖乖去南营卖命!

    云容笑得浑身发颤,小身影在夕阳下闪得很带劲!

    木赢望着云容,云容闭着眼拼命笑,景遥时看看木赢。时看看云容,再有空会看看天!

    派他去军营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跟个大木头去!而且还是块没法沟通、一点都不友好的木头!

    景遥真的好崩溃啊!

    瞅着云容前俯后仰、上气不接下气的模样,景遥一股火,从胸口,一直窜到眉心,

    “不许笑!”他怒喝,

    “咕..”云容的小脑袋一顿,眨了眨眼,立马停止了笑声,抿着嘴憋住,

    憋着,憋着!

    她骨碌碌的眼珠来回扫了一眼,腮帮子圆滚滚的!

    安静片刻后,再一次爆发出雷霆般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憋不住了好吗!

    “………”

    最后,景遥与木赢都不想搭理她了。

    景遥垂头丧气的出宫了,而木赢则跟着葛英去了御书房。

    他进去时,发现景恒面带微笑地坐在御案后,等着他。

    他连忙快步走了过去,跪下给景恒行礼,心里不由有些忐忑,虽然在羽林卫当值三年了,可单独面见皇帝还是第一次!

    像云容那边嚷着让陛下给她做主,不高兴哭脸的事,他是想都不敢想!

    见到景恒,他还是非常紧张的!

    “快起来吧!”景恒温和的声音带着磁性,“坐这边!”景恒指了指云容常坐的位置。

    “谢陛下!”木赢起身边依言跪坐在一侧,双手蹲放,神情严肃得不像话,明明是来谢恩讨旨意的,怎么搞的像犯错了般。

    “知道朕为何派你去南营吗?”景恒目光幽幽地看着他,手指轻轻地敲着御案。

    木赢在羽林卫这些年,一丝不苟,忠厚老成,武艺更是出色,颇有赞誉。

    徐谦每每述职,必称赞木赢,就连覃信都当着景恒的面夸了木赢几次。

    故而当他寻思人选时,第一个就想到了木赢,这也是他与覃信商讨后的结果。

    木赢不太会揣摩帝王心思,景恒这么一问,他脑子里更是懵得彻底,他自己还想弄明白呢!

    “臣不知,请陛下示下!”木赢头都不敢抬,连忙拜下。

    “免礼..”景恒依旧笑着,随即神色严肃了些,道:“你应该清楚,南营掌京城守卫之责,近些年,南营有酗酒闹事、欺凌百姓,嚣张跋扈之恶习,朕派你去,便是想让你肃整军风!”

    木赢闻言,心里越发紧张了,景恒每一个字就像给了他无形的压力,

    身在羽林卫这些年,他很清楚,要让军将服人,难于登天。更何况还是让整个京城气焰最盛的南营呢!

    大桓中央军有十二卫,六卫属北营,戍卫宫城,军营在宫城之北的邙山,另外六卫属南营,戍卫京城,军营在洛阳之南的伊阙和太古两地。此二处均为洛阳往南的交通要道,也是拱卫京城的重要关隘。

    而南营六卫中战功卓著,实力最为雄厚的乃是骁卫。故而木赢倍感使命之重。

    “臣明白了!”木赢沉稳道,

    即便这是难啃的骨头,可他也要啃,想要建功立业,便不能怕艰难险阻。

    景恒见他神色坚定,心里颇为安慰,过了一会他目色微冷,幽幽再问:“你可知此前骁卫的中郎将是何人?”

    木赢闻言眉间一跳,脸色瞬间凝重起来。

    (谢谢天山冰凝霜华桃花扇,谢谢你,加更稍候,谢谢我掌管:)幸福、雪精灵1989的平安符,谢谢程善良、嗷呜辣个喵喵的礼物,谢谢乃萌!)(未完待续。)

    PS:  推荐《玲珑锦绣》:寡妇要翻身,军爷快闪开!作者:冬至的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