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杀的断子绝孙(2/2)
作者:席妖妖
    古往今来,还真没几个女人,能做到把皇族杀的近乎断子绝孙。

    姚太后也算是能被写入史册的人物了,可惜注定是千古骂名。

    “你觉得他是先帝儿子的几率有多大?”叶寻多少兴起了八卦心态。

    周钰淡淡的扫了他一眼,“不足两成。”

    “也就是说,他可能是王府子弟。”

    “嗯!”这个几率是最大的。

    姚太后对先帝的子女是深恶痛绝,掌权后斩杀的名目也是极为随意,一句大不敬,足以让她轻易的挥下屠刀,一句意图谋反,可以让数百条皇族子弟魂归冥海。

    若小七真的是先帝的儿子,按照姚太后厌恶忌惮的程度,他绝对没有活命的机会,更别说以不足十岁的年纪,逃离京城了。

    周钰所料不错,小七应该是谢氏皇族某位王爷的子嗣。

    这几年,叶寻也断断续续的为小七诊治过,可最终的结果却不能令人满意,小七始终无法恢复记忆。

    不过这孩子的脑子没有烧坏,更没有遭受过重创,依照叶寻的想法,可能是遭受到了强烈的打击,才让他不愿意回忆往昔。

    数年前,谢氏皇族大多都居住在京城,先帝驾崩后的一年内,谢氏皇族的血几乎每日都在流淌不息,而如小七这般大的孩子,没有上百也有几十,想要查清楚他的身份,难!

    关键这孩子当时被发现的时候,身上没有别的信物。

    若非被姚太后的人打伤的,那就是遭到了歹人的劫掠。

    可发现小七的地方,距离盛京只有二十里,这歹人未免也太胆大包天了,居然敢在天子脚下行凶。

    思来想去,到底是没有任何头绪,叶寻也不再纠结。

    “你准备怎么找出他的身世?”

    “那枚玉佩,我们看不出什么问题,或许谢氏皇族会清楚,有机会去拜访一下敬王殿下吧。”

    “行,就这么办。”

    御书房,谢琅面前摆着几本书。

    其中有《术数》、《律法》以及《科学》三本,其中科学里囊括了很多的种类,也是最厚的,相当于一本新华字典,当然语文这个她就不整理了,毕竟她学的语文,在这里没用。

    她准备召集国内的大儒,整理出几套由浅入深的文化课本,作为教材。

    所以……

    大周的书生们,可能要倒霉了,以后的学习任务会很重很重。

    ------题外话------

    恢复一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