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多方顾虑(1/2)
作者:席妖妖
    谢琅也没觉得多惊讶,对于突然冒出一个谢氏族人看的很稀松平常,好歹谢氏作为皇族,这两百年间只要不是造反,断子绝孙是不可能的,即便姚太后联合姚家死命的迫害,她还真就不信死的那么干净,跑出去三两个太正常不过了。

    即便是回来了,左右就是一座宅子,每年一些俸银罢了,她堂堂大周女帝,还养不起一个孩子?

    再说回来后好好的培养一番,说不定还能压榨他的价值,并不吃亏。

    “双喜,你带林总管去翻看一下库档吧。”

    “奴婢遵旨。”双喜躬身领命,“林总管,请跟我来吧。”

    周钰二人中午被敬王留在府中用饭,一直到未时正,林总管才从外面匆匆回府。

    “王爷,老奴已经与双喜总管翻阅过这两座亲王府的财物存档,其中一枚血玉出现在端亲王府的册子中。”

    敬王点点头,“辛苦了,先下去用膳吧。”

    “是,老奴告退。”

    待林总管一走,敬王对两人道:“如此说来,那孩子应该就是肃亲王府的人。”

    “王爷可知道他的名字?”周钰面上看不出什么,可心中却好歹松了一口气。

    “这就不好说了,肃亲王有两个嫡子,三个庶子,具体是哪一位,本王无法确定。”当时肃亲王府被斩首,他也去过,所有人狼狈不堪,跪在监斩台上,披头散发,低垂着头,真的很难辨认。

    宁王府是因为人丁单薄,这倒是好认,而其他两座亲王府自嘉和帝登基后就一直备受皇恩,乌泱泱的跪倒一片,想要认个清楚确非易事。

    “等把人带来,本王看看吧。”谢琅倒是不怀疑两人找个冒牌货,毕竟一旦被查出来,后果他们承担不起。

    对于这位还未谋面的谢家人,敬王心里是期待的,谁让如今谢氏皇族人丁单薄呢,全部加起来就那么三五个,比起普通百姓家里的人都少,要知道谢氏可是皇族。

    叶寻与周钰自然不会拒绝,周钰带着小七进京的主要目的,就是让他认祖归宗。

    之所以将人带在身边,当做一个侍从,也是因为他的身份,一旦被有心人知道,小七必定十死无生,姚家对于谢氏皇族恨不得斩尽杀绝,知道还有王侯子弟活在世上,怎么可能放过他。

    如今姚家伏诛,小七也就安全了,理应让他回来。

    早朝上,朝臣们回禀了今日的朝事,余下即使谢琅的时间。

    “皇兄,这几日你先带着府中的人,搬到公主府居住,你那边的房舍想来很快就要拆掉了。”

    她对于大周朝的古建筑被拆掉,没有什么觉得惋惜的。

    房子,建起来就是让人住的,可放眼望去,盛京的屋舍除了那么几座宅邸,其余的可谓冬不防风,夏不挡雨。

    除了原来的英国公府,现在的公主府,倒是有那么几座比较奢华的宅邸,都是姚氏党派的贪官改建的,那几座宅子她也不打算拆掉,以后用作中小学部,也就不需要另外再重建了。

    至于其他的,之后会一点点的推倒重建,只因那些房屋太过破旧,住着不舒服。

    敬王自然没意见,新王府的选址就在他现居地的旁边,紧邻江畔,如今王府附近的破败房舍都已经被推倒了,也该轮到他居住的地方了。

    至于居住在公主府的谢嬛母子,已经搬到了西跨院看管,等新的府邸兴建起来,再让她们母子搬过去便可。

    公主府的规模与奢华程度,不输于英国公府,以后改建成女子学堂正正好。

    她倒是想过学堂不分男女的,可那样做,大周的百姓指不定要闹出多大的乱子呢,这件事急不来。
053:多方顾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