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新居【一更】(1/2)
作者:席妖妖
    三月底,微风和暖,万物葱郁生长。

    谢琅难得闲暇,带着谢宸,和敬王一起来到敬王府走走,刚认祖归宗的谢洲也一起来了。

    来到这边,最先看到的就是一座朴素庄重的巨石雕刻,上面写着龙飞凤舞的四个大字:龙霄府邸。

    名字是谢琅定的,寓意龙腾九霄。

    原本她想来个富贵些的府邸名称,可架不住住在这里的都是谢氏皇族,这名字肯定不能随意。

    这个名字在最开始也遭到了几个朝臣的反对,他们觉得这个府邸名称太过尊贵,毕竟这龙腾九霄,代表的可仅仅是皇帝一人。

    随后就被谢琅一句“谢氏都是龙子龙孙”给按下去了。

    她对这个本身就不在意,好好的人不当,干嘛要去当虚无缥缈的龙。

    再说谢氏前身不过是北凉的一个朝官,出身都能够追根溯源,心里知道就好,何必非得冠上一个龙的寓意。

    人,眼界与格局是相辅相成的,眼界决定了你看待事物的格局,可格局也左右着你的眼界。

    身处的位置不同,眼界与格局自然也就不同。

    如今的整片皇族聚居地只有敬王府兴建完工,其他的府邸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赶工。

    府邸内的景致并不多,这些需要建成后在进行后期的填充。

    沿着水泥路往里走,不多时来到敬王府门前,之间朱红色的崭新大门镶嵌着铜钮,铜钮在阳光下折射出道道光芒,门桩下两座盘龙石墩威势凌然,象征着这座府邸的主人身份不俗。

    林管家上前推开门,里面的格局映入眼帘。

    尤其是那些随处可见的玻璃,将这几个人的视线都吸引了过去。

    “这也太好看了吧?”谢洲觉得好似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眼前的一切都令他目不暇接。

    上前伸手触碰着透明的玻璃,在阳光下还带着微微的凉意。

    谢宸则是快跑上前,攥住门把手将正堂的门拉开,里面空旷一片,地面却也都是水泥铺就的,早已干透,此时正是灰白色的光泽。

    站在一扇窗户前,伸手拔开下面的木质插销,将窗户推开,微风扑面而来。

    “二姐姐,我喜欢这里,以后也要住在这里好不好?”

    “等你成年便可出府住在这里!”谢琅道。

    “……我不,让我早点过来住着吧。”他委屈巴巴的看着谢琅恳求。

    “那就等你十五岁再过来住着。”谢琅无语,她倒是觉得皇宫里挺好的,“以后也可以随时过来住几天。”

    “二姐姐你最好了。”这小胖子如今的嘴巴是越来越甜,彩虹屁有时候说的谢琅都皱眉。

    敬王一路看来,对这里真的是太喜欢了,即便他面上不显。

    林管家则是笑的合不拢嘴,推着敬王在屋内走动。

    尤其是在去往二楼,看到那楼梯的样式,敬王心中不由激动起来。

    连这点微小的布局都替他考虑到了,陛下待他当真是亲厚。

065:新居【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