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地狱无门偏要闯(1/2)
作者:席妖妖
    “皇兄,这几日朝中就暂且交给你了。”

    谢琏坐在轮椅上,恭敬行礼,“陛下此行,万望以自身的安全为重,切勿冲动。”

    “朕知道。”谢琅笑吟吟的看着他,“朕对你说不上信任与否,但是大周交到你的手中,朕是很放心的。”

    谢琏却听出了画外音,来时的紧张与急迫也似乎消散了不少,“臣与陛下是一家人,谈信任未免有些生分,如此这般就很好。”

    “是啊,不管信任与否,都是一家人。何况这皇位,对朕来说,可有可无。”

    她扔下这句话,起身去寝宫内更衣了。

    林管家头颅低垂,麻痹自己刚才的那番话都是空气,自己一个字都没听到。

    谢琏却轻笑出声,笑声中透着轻松愉悦。

    她那般厉害的人物,哪里会被一个龙椅给牵绊住。

    而自己,对那个位置也不在意,现在的生活忙碌却充实,与谢琅的兄妹情谊更是轻松融洽,他并不像破坏这样的关系,一直保持下去,自己始终都会是那个心无杂念的王爷。

    龙椅,不是寻常人能坐得住的。

    对那个位置执念太深,最终也不过是害人害己。

    如谢琅这般的人,对权势看的并不重,也懂得放权给下面的人。

    朝臣们得到权力,自然会更加的卖力,免得一个不慎,将到手的权利给弄丢了。

    这点,历代帝王做的都不如谢琅好。

    不多时,谢琅身着一身玄色金丝龙袍出来,一头长发在脑后梳成一个马尾,玉冠束住,气质内敛却有无法忽视。

    “中午在这里陪着谢宸用膳吧,朕出发了。”

    来到院中,挥手间一条黑云裹挟着刺目的雷电凝聚而成,谢琅飞身而起,轻松的落在龙首之上,在她头顶则还有一片雷云,遮住了倾盆落下的细雨。

    “陛下……”外面秦萧见状,赶忙带队冲进来,“您这是要出宫吗?还请将末将带上。”

    “朕要去终了阁走一趟,你能打得过几个?”谢琅居高临下的看着被雨幕笼罩的秦萧,“再说了,这次一走就是数日,你初初新婚,还是留在宫里吧。”

    “可是陛下,臣乃陛下的禁军,岂可让陛下冲到前面?”秦萧知道谢琅很厉害,可他是禁军啊,皇帝贴身卫率,若是陛下这次不带着他,他这个禁军统领真的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每次想到这一点,都让秦萧有种吃白饭的心痛感。

    他比之边疆的大将军都不差,怎么就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了呢?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谢琅出现在他面前,然后在他还未反应之际,直接被拎到了雷电巨龙背上。

    “那就带着你,这次去打打杀杀的,留你在宫里你居然不懂得感恩,真是莫名其妙。”

    下面的其他禁军见状,心里别提多羡慕了。

    真好呀,他们也想尝试一下在空中翱翔的滋味。

    可惜他们只是寻常禁军,与大统领的地位不同,哪里敢违逆陛下的命令。

    “走了。”

    随着一声落下,雷云逐渐升高,然后翻滚咆哮着往泸州方向去了。

    此时正值降雨时节,没事老百姓基本不会踏出家门,即便是出门那也是雨伞斗笠这在头顶,几乎没人看到高空出一条雷龙呼啸而过。

    秦萧规规矩矩的坐在谢琅身后,看到对方闲散的仰躺在雷龙上面,他却半点都不敢动弹。

    真的怕一个不小心从高空跌落,那肯定是十死无生,直接摔成肉酱。

    小心翼翼的探头看着地面,秦萧觉得头脑一阵眩晕,下一刻紧紧地闭上了双眼。

    这高度……

    寻常人难以承受得起。

    下面的房舍已经变得跟蚂蚁似的,数条河流也成了细线,各色的土地因农作物的不同,错落的分布在境内的各处,且村落之间也稀疏开阔。

    只是打眼这么一看,就知道大周境内的百姓有多少了。

    前后约么不到一个时辰,雷龙逐渐的开始降落。

    “大将军……”营帐里,戍边大奖曹雄正在写奏折,一名副将急赤白脸的踉跄冲进来,手臂还颤抖的指着外面,“有,有,有有……”

    “把气给老子喘匀了再说,外面有啥?”

    “有龙!”副将咽下一口唾液,吐出两个字,“黑龙!”

    “娘的,老子是粗俗,可也知道龙是啥,你他娘的眼珠子留着喘气的?被那群渣滓传染天花了是吧?”

    副将都要急疯了,他连连跺脚,“末将没有瞎说,真的有一条龙……”

    不等对方说完,曹雄撩袍起身,大跨步的走出房间,然后:“……w(?Д?)w”

    俺滴个亲娘嘞,真的有龙啊。

    谢琅轻巧的跳下来,秦萧也紧随其后,“曹将军,陛下驾临,还不接驾?”

    “……”

    曹雄认识秦萧,没想到那位娇滴滴的小姑娘居然是当今陛下。

    而且还是骑着龙飞过来的。

    这一幕,将曹雄的认知给完全打碎重塑,他相信了一点,那就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龙。

    随着谢琅的挥手,那条雷龙也在众人的视线里瞬间消散,逐渐虚无。

    “人呢?”谢琅问道。

    曹雄傻眼似的,直到被秦萧在肩膀上拍了一下,才回过神来,“臣曹雄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免了,染病的人呢?”

    “陛下,他们已经被臣封锁在一间房舍里,据臣着人审讯的结果,他们一行出发前有二十六人,如今有六人行踪不明,据审讯得知,那六人早已暗中潜入了境内,下落不明。”

    “确诊是天花?”

    “臣不敢谎报,军医说是天花无疑,当年吴军医就染过天花,不过硬撑过来了。”

    谢琅点点头,染过天花的人不会再感染,这类人自然也就没有种痘。

    随曹雄来到拿出被封闭的房舍里,隔着门板也能听到里面人的呻吟声。

    “回陛下,这二十人里已经有九人已经死亡,死状凄惨。”

    听到曹雄的复述,谢琅也没有进去,“一把火将这里烧掉,然后再撒上石灰粉。”

    “臣遵旨。”曹雄领命,“陛下,流窜入境的那六人该如何处置?”

    “朕已经派人四处探查了,不过希望不大。”或许还未找到,那六个人就已经死了。

    目前虽说还不知道是谁如何恶毒,可等之后看那个国家爆发出了天花,就能得知谁是幕后主谋了。

    曹雄也听出了画外音,大周境内绝大多数人都已经种痘,当然也有每种的,如今那些人流窜入大周境内已有小半个月了,即便是再种痘也早已晚了。

    除非是他们自己能撑过来,不然真的只有死路一条。

    这群人被关了半个月了,军营内没一人染上天花,可见种牛痘真的能预防。

    曹雄不禁万分感慨,幸好陛下有先见之明,提早采取了措施,不然只是这二十人,足以让军营近两万将士,身死过半。

    曹雄曾经是虎将军身边的副将,去年虎将军被调往京师,这里就由曹雄掌控大局。

    能被虎将军委以重任,曹雄自有他的过人之处,这边军营就被曹雄管理的非常好。

    一场大火,在军营上空灼烧起来,头顶雷云遮住雨幕,防止火势被灭。

    里面的人很快被烧的嘶喊哀嚎起来,凄厉的声音令在场的人都觉得惨烈无比。

    谢琅却面沉如水!

    哪怕这里面有人不被天花感染,她也不会放过。

    这次他们带着被感染的病人进入大周境内,就是打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来的,不然队伍里不会有六人消失于大周境内。

    既然如此,她自不会手下留情。
103:地狱无门偏要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