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送你们去见祖宗(1/2)
作者:席妖妖
    “陛下,陛下……”

    勤政殿内,谢琏未经通报就直接让林管家推了进来,面带急切,“泸州,兖州,崇州等几座府城相继爆出疫症,奏折中说各地都已经出现死亡,疫症,爆发了。”

    天花病毒会有一个潜伏期,最开始可能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即便谢琏已经派人将消息送往各府城,可终究是耽误了时间。

    如今不比现在,直接去就近的医院里就可以。

    现在也只有盛京城有牛痘疫苗,其他的地方不是不想保存,而是不敢。

    万一保存不利,那非但不能成为救命的筹码,反而会成为索命的厉鬼。

    可如今疫症爆发,谢琅也不会眼睁睁的看着那些人等死,该施救还是要施救。

    只是这次派遣的禁军,将不会是一个小数目,上次是五千,这次要加到一万。

    人数少的话,去到当地疫症地区,指不定要被那些群情惊惧的百姓冲破封锁,做出更加无法挽回的事情。

    得知谢琅的意思,谢琏顿时愣住。

    “陛下,这个时候派遣人去往疫症灾区,他们心中是否愿意?”

    “这个税说得好呢,自然是让愿意去的人去,凡事总有人要做出牺牲,不然何来的进步。”谢琅看着桌上的奏章,“这次还得让朕走一趟,皇兄继续在宫里呆一段时间吧。”

    “不可,万万不可。”听到谢琅要去疫区,谢琏差点没从轮椅上跳起来,“陛下要明白自己的身份,你可是一国之君,怎可去那种地方?臣去!”

    “你这条件怎么去?一路上不成为累赘了?再说等你们一行人赶到,估计这中间还得死不少人,朕直接带他们飞过去。”

    “……”

    这就没办法了。

    可谢琏的心就是无法安定。

    此时,他不禁也恼怒起当初那些拒不种痘的老百姓,当时他亲自带着医者跑遍大周境内给他们种痘,可那些人却好似自己要害死他们似的,群情激奋的怂恿着别人捣乱。

    如今好了,报应来了。

    为了这些愚昧刁民,居然让当朝皇帝置身于险境之中,他们……该死。

    向来温润如玉,爱民如子的敬亲王殿下,此时也无法压抑自己的负面情绪了。

    林管家心中腹诽,陛下还真是对着自己王爷一点都不客气,如此明着说王爷是累赘,也不怕自家王爷心生郁卒。

    可再看王爷的脸色,似乎没听到,亦或者是听到了压根就不在乎,没往心里去。

    总是在林管家看来,王爷与当今陛下私下里相处的时候,是越来越有一家人的感觉了。

    这样他自然是高兴的,人活着难免能不犯错,陛下看重王爷,以后王爷不小心做了违逆陛下之举,也能网开一面。

    “皇兄去召集愿意前往的医者吧,召集的差不多了,朕就带他们出发。若是染上疫症三两日,还没有完全爆发出来的情况下,种痘后还是可以换得一线生机的。”

    谢琅都这么说了,谢琏自然不能继续耽误下去,赶忙告退离去,差遣林总管速去处理,由身边的小厮接手轮椅,推着他往宫外走。

    叶寻接到消息后,二话没说,肯定是要一同前往的,牛痘在医院里存了其实有不少,都按照书中记载的进行了精妙的处理与安置,当然数量不够,这个就需要叶寻来想办法了。

    疫症爆发后,盛京城也在暗处隐隐的传开了,因此这段时间,医院里也是非常的忙碌,一些个之前死鸭子嘴硬,说什么都不种痘的人,这两日都蜂拥的赶到了医院种痘,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叶寻与老师才长期保存了一些牛痘疫苗,此次他去往疫区救灾,这里的疫苗势必要带走大半,不过盛京这边想来是没什么问题的,毕竟京城近十万人,已经成功种痘七八万了。

    “老师!”刚来到皇宫前门,就看到宋青瑶几个学生也背着药箱站在那里。

    叶寻见状,面带微笑,“你们几人也要去疫区?”

    “是的。”宋青瑶等几个女学生点点头,“百姓有难,作为未来的医者,我们怎可见死不救。”

    叶寻不认为学医就是为了救人,不为救人就不配学医。

    有的人就是喜欢学医,在意“医”的本身,而不在意其他。

    当然并非所有的医学生都会去疫区,有的人家中爹娘得知自家儿女要去疫区救灾,二话没说,直接将人给禁足,这也是无可厚非的,疫区危险至极,他们心疼孩子不让去,这是为人父母最正常的心态。

    叶寻不觉得有错,若他有一个学医的儿子,遇到这种情况,恐怕也会有那般想法的,是否会做,这就不敢肯定了。

    谢琅一身龙袍,头戴玉冠,徐缓而来。

    在场的人纷纷跪地行礼。

    “多少人?”谢琅环伺一圈,叶寻在其列,还有三四十名学生。

    “回陛下,共计四十七人。”高振在旁边笑呵呵的回道。

    “那就走吧。”谢琅也不耽误,负在背后的手轻轻打了一个响指,雷云在众目睽睽之下凝聚而成,这次不是巨龙,而是一条大鱼的形状,没错,鲲!

    “……”

    皇宫前的广场上,不少人为此还发出了尖叫声,很快就被身边的人用力的瞪了一眼,将那尖叫咽了回去。

    更多的人则是集体吞咽着口水,为眼前的一幕感到震撼,甚至隐隐还觉得惊惧。

    这已经完全超出了人类的范畴,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定义面前的陛下,是人,是神,是仙,亦或者是鬼怪?

    “上去吧。”谢琅此次带的人不多,只点了秦萧等二十名禁军,毕竟她要跟着去,就不怕有人作乱。

    敢乱,弄死你。

    谢琅飞身跳到巨鲲的头部,秦萧也带着禁军爬上去。

    其他的人你看我,我看你,最终还是一咬牙,一跺脚,手脚并用的往上爬。

    好一会儿,这些人都规矩的在巨鲲的背部做好,谢琅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发现均都是身体僵硬,面色发白。

    “坐稳了。”话音一落,巨鲲就缓缓的升空,然后按照叶寻指的方向,笔直的飞去。

    怎么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抵达?

    自然是直线飞行。

    巨鲲背上的那四十几个医学生大多都是三三两两的凑到一起,一是为了削减那拂过面颊的风势,另外就是防止一个不稳跌落下去。

    御空飞行,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梦想,可惜不似鸟雀那般拥有翅膀。

    如今终于飞到高空了,却只想着怎样安全的抵达目的地,全部心思都在“别掉下去”的犹疑中无法静下来,真正还有那胆量敢探头看看下面的精致的学生并不多。

    叶寻倒是胆大,疾风扫过脸颊,墨发飞舞,一袭白衣恍若要乘风而去。

    低头看着下面的田野房舍,再看向远处的崇山峻岭,这种美景,一生能见一次足矣。

    此次救灾,肯定不能在一个地方扎堆,不然这处结束,其他地方估计要损失不菲。
110:送你们去见祖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