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侵略开始(1/2)
作者:席妖妖
    “茹儿……”高母吓得差点没跳起来,她虽然疼爱长女多一些,可这也是因为长女身体虚弱,小女儿健健康康的,可也从没想着把女儿给逼死,“你们可是亲姐妹呐,怎么就这么容不下呢?”

    “是啊,我们可是亲姐妹啊。”高玉茹笑着笑着就哭了,“很显然,我没有死掉,是路过的陛下救了我。陛下告诉我,那一跳,已经还了爹娘这么多年对我的养育之情,也还了我与姐姐十几年的姐妹情分。还告诉我,若是我与林哥哥真的两情相悦,她自可为我们赐婚……”

    “什么?茹儿,你说的是真的吗?”外面,高家大姑娘高玉兰扶着门框,脸色苍白,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

    “让姐姐担心了,林哥哥并没有去,是我一厢情愿。”高玉茹站起身,环视着屋子里的几个人,“所以,我要离开了。”

    “……茹儿,你怎么不早说?”高家长兄高玉平多少有些埋怨小妹的隐瞒。

    若是早说,他们肯定不会阻拦的,毕竟家里的小妹是陛下圣旨赐婚,这可是莫大的殊荣。

    到时候有这份圣旨摆在家里,他们家祖坟都要冒青烟了。

    那可是圣旨,多少人一辈子都看不到的好东西。

    “女儿啊,你说你要离开?去哪里?”高母快脚走到小女儿面前,拉着她的手,“你知道,你姐姐身体不好,这些年她心心念念的要嫁给绍儿,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呢,说啥要走,走去哪里?”

    “哪里都好,总之不会留在这里。”

    看到高玉茹此时得到了家里所有人的实现关注,高玉兰心里火烧火燎的难受。

    自小她才是这个家里的珍宝,不管是爹娘还是大哥大嫂都绕着她打转。

    所有好吃的都紧着她,就连衣服,也是她穿新的,妹妹穿旧的。

    这些对于高玉兰来说,早已经是理所当然的了。

    至于对林绍的感情,或许并不是那么纯粹,只是自小林绍经常来高家走动,总会和她们姐妹俩说说笑笑的,妹妹能和林绍放肆的笑,放肆的玩闹,而她却因为身体原因,只能在一旁静静的坐着,看着。

    这让高玉兰心里格外不忿。

    后来得知林绍与妹妹两情相悦,这让高玉兰更加的无法忍受。

    明明姐妹俩是同时认识的林绍,凭什么他们却有了自己的秘密,将她隔离在外。

    高玉茹就只配活在她的阴影之下,休想逃离自己的掌控,她要过得比高玉茹幸福。

    “茹儿,是姐姐对不起你,你莫要生爹娘的气,要气就气我吧!”说罢,她按着心口,一副无力为继的虚弱样子。

    高家的人很快就围绕到了高玉兰的身边,反倒是忽略了高玉茹。

    看到这一幕,高玉茹真的是绝望了。

    她瞧瞧的离开这里,回到自己的房间,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连夜离开了家中。

    只是离开家里,高玉茹又能去哪里,想要住到客栈里,身边却没有一个铜板,让她一个小姑娘露宿野外,她也没那个胆量。

    “站住,皇宫重地,闲杂人等,一律不得接近。”

    被这一嗓子喝住,高玉茹吓得差点没瘫坐在地上,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能看到夜色中影影瞳瞳的连绵宫墙了。

    “……这位大哥,能否帮忙告诉一下高公公,高玉茹在外求见。”

    值勤的护卫自然知道高公公,那可是陛下身边的得力亲信,同时也是这座皇城的总管。

    而面前的年轻女子也是姓高,难道是高公公的族人?

    “等着。”

    侍卫交代了一声,招呼了一个人,进去传话了。

    此时的高公公正在自己的房里用晚饭,平时陛下与小殿下用膳的时候,都不需要他们做奴婢的近前伺候,因此也会趁着这个时间吃饭,然后再过去侍奉。

    晚饭还是很不错的,有一大碗面,米饭,还有一盅砂锅炖菜,里面还放着不少的肉片,同时也有其他的菜,比起之前可谓是丰盛不少。

    他们自然不会浪费,陛下用膳都知道节俭,每顿膳食只有六七道菜,他们作为奴婢的,更是不敢铺张了。

    “高公公!”

    高振闻声看出去,见是守城的侍卫,“何事?”

    “外面有一位叫做高玉茹的年轻女子想要面见高公公。”

    “是她?”高振微微蹙眉,“有劳了,让她稍等片刻。”

    “是!”

    侍卫离开,高家娘子问道:“是你老家的族人?”

    “不是,我先去面见陛下,等晚上再说与你听。”

    “好,快去吧,晚饭我给你留着。”

    “哎!”

    高振整理好衣冠,就往勤政殿去了。

    过来的时候,陛下还在用晚膳。

    “今儿来的倒是早。”谢琅擦擦手,给自己倒了一杯温茶,“有事?”

    “回陛下!”高振拱手作揖,“适才城门口的侍卫来报,说是前几日遇到的那位高姑娘要见奴婢。”

    “哦!”谢琅点点头,“想来是离家出走了,你去看看吧。”

    “那奴婢……”

    “照规矩办事。”谢琅往谢宸碗里夹了一筷子春卷,“这种事若是多了,朕忙得过来嘛。”

    “是,奴婢明白了,奴婢告退。”

    一路来到皇宫外,看到高玉茹正缩在一个角落里。

    “高公公!”高玉茹看到高振,赶忙起身小跑过来。

    “高姑娘,不知你有何事?”

    “我就是想问问高公公,我能不能进宫当奴婢?”

    “……”

    高振觉得自己好像听错了。

    好好的小姑娘,没事给人当奴婢做什么?

    再说了,这奴婢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的,尤其是规矩这方面,稍微一个不慎,可能连命都没了。

    “高姑娘,这皇宫不是什么人都能待的,尤其是规矩礼仪更是要从头开始调教,比起在外面,但凡是做错了一点事情,轻则赐廷杖之刑,重则杖毙,谁也不能保证这辈子就不会犯错。听我一句劝,找个别的营生去吧。”

    高玉茹哐当一声跪下了,“高公公,我知道您是个好人,我已经离开了高家,无处容身了,求求您了。”

    高振的脸色登时就垮下来了,“高姑娘,之前陛下救过你一命,如今你倒是赖上陛下了不成?”

    “……”高玉茹被高振的嗓音给吓得全身一抖,“玉茹不敢。”

    “最好是如此!”高振冷哼一声,“我也不为难你,好歹我们也有过两面之缘,如此便给你指一条活路,你自可去盛京城的一号快递站找一位崔娘子,去那边做工吧,每月还能拿到一两半的银子,有手有脚,总不能饿死,况且大周还允许立女户,有了银子,自可购置房屋,独自生活。”

    “玉茹多谢高公公。”高玉茹再也不敢说进宫为奴为婢了,很显然,她还不够资格。

    事实上,离开高家,她的确是把谢琅当做那根救命稻草。

137:侵略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