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通关一线天(1/2)
作者:席妖妖
    而接触到闪电之后,这群人纷纷化作齑粉,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一阵阵的凄厉哀号声中,现场的贼匪很快就被谢琅给处理干净。

    扭头看向那群难民……

    “神仙饶命呐,我们都是被逼的……”

    “神仙饶命……”

    “饶命呐!”

    众人生怕也被谢琅给杀死,纷纷跪地求饶,也有人被吓得瘫坐在地上,吓得失禁。

    “有家的可以回家,每家的就留在这里,我瞧着这里也算是山明水秀,勤快些反正饿不死,这里的钱财我也没兴趣,你们各自纷纷,无家可归的可以选个村长在这里落户。”

    她还要急着赶赴北凉呢,不早点处理三国的结盟,大周可就要遭殃了。

    下山的时候,倒是不难,有谢琅在,上山也没问题。

    那些被掳来的上百号人,大半年里,每日吃不饱穿不暖,白天黑夜的被寨子里的人到处驱使着乞讨。

    等谢琅走后,众人你看我我看你,最终还是一个长得有点丑,却瞧着爽利的婆娘先开了口。

    “我留下来!”他看向人群里的一位老者,“六叔,您家里也无儿无女了,不如留在这里给咱们当村长吧。”

    这话一出不少人都纷纷附和。

    当然,里面也有二三十个小娘子,她们也是被掳来的,可是却也回不去了。

    毕竟都被糟蹋了身子,回去也是死路一条,还不如留在这里,反正都同病相怜的人,谁也不会嫌弃谁。

    再说这里还有些孩子呢,她们走了,这群孩子可咋办。

    一番讨论过后,被唤作六叔的老者最终点头答应了。

    他先带人去找了寨子里的各个角落,翻出了不少的钱财,老者按照人头数分了分,各家都不偏不倚的。

    最终也单独预备出一些银钱,“咱们给那位神仙做个长生祠,要不是她,咱们还不知道会咋样呢。”

    对于这个,众人并没有意见。

    越往边关走,四周越是荒凉,同样的,环境也越是恶劣。

    十月底,他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南离边境,只需要穿过边境的一处一线天峡谷,就可以进入北梁境内。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们遇到了一场暴雪的阻拦。

    风声呼啸如同厉鬼哭嚎,雪花中夹杂着冰粒打在人的脸上生疼难耐。

    可是在这周围却还未看到可以借宿的地方。

    在这样的环境里,莫说是驾马的马昭和孙铭,就连两匹马都承受不住了。

    “小姐,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咱们得找个可以借宿的地方。”孙铭在外面嘶声高喊着,声音不大一点,马车内根本就听不到。

    谢琅睁开眼,道:“往西北方向走上三里路,有一处荒野客栈,咱们去那里借宿。”

    琥珀打开车门,将谢琅的话告诉外面的马昭二人。

    两人听到有借宿的地方,赶忙努力的御马前行。

    三里路,他们足足走了半个多时辰才到达。

    就看到在暴风雪中,有一座土屋伫立其中,土屋已经破败不堪了,外面的土墙也已经坍塌大半,同时房屋也有一间塌了房顶,其余的几间瞧着似乎没什么问题。

    众人将马车赶到其中的一个屋子里,屋顶破了两个洞,好歹里面有些干草,的倒是能让马车停放在此。

    琥珀三人也哆哆嗦嗦的将马车里的东西取下来,搬到了隔壁的屋子里,隔壁的屋子倒是还算完整,可惜窗户上的窗纸都几乎没有了,暴风雪呼啸的灌入其中。

    “真冷!”琥珀搓着手不断的跺脚,“小姐,咱们今晚就睡在这里吗?”

    “难道你还想睡外面?”谢琅裹着狐裘走过来,看着那窗户,也不禁叹口气,这叫什么事儿啊,“今晚多熬些热汤,喝了暖身子。”

    说罢,她有去了另外的两个屋子看了看,情况都大差不差。

    不知道在以前这里是什么地方,难道是龙门客栈?

    随后她倒是自己笑了起来,意念升起,雷云迅速的包裹住这座破旧的荒野土屋。

    呼啸的寒风似乎瞬间消失于耳畔,屋子里依旧冷,却没有了风的寝室。

    琥珀与玲珑看了一眼,知道这是陛下的能力,见怪不怪,反倒是雪落有些懵然无知。

    屋内,四盏宫灯都被点亮。

    马昭把其中一盏送到了马棚那边,剩下的就挂在这边的墙壁上,屋子内也变得明亮起来。

    “小姐,今夜这么冷,咱们带的碳和柴草可能不够。”琥珀上前来低声说道。

    “晚上我用不到,多给周公子准备着,他身子弱,受不得寒气,你们几个可以歇在这里,守着炭炉。三个人挤在一起睡觉,更暖和些。”

    “……是!”

    她也觉得冷,可是这种冷是在可承受范围之内的。

    末世世界,只有两个季节,夏天和冬天。

    一年里,有半年的时间是酷热难当的,还有半年的时间是冷冽入骨,那种冷比起现在的暴风雪天儿都要刺骨七分,谢琅早已经习惯了。

    晚饭是大骨汤,骨头是在之前进入边境的时候买的,已经放了三两日,因天气寒冷,大骨并未坏掉。

    带的水不够,可此时天上的暴雪漫天,将瓷盆放在外面,带回来架到火堆上,很快就沸腾起来。

    “呼,可算是缓过来了。”马昭坐在火堆旁终于长舒一口气,刚才赶路途中,他差点没被冻死。

    煮好了大骨汤,给每人添了两碗喝下去暖身子,用剩下的一点,加了点水,做起了面片汤。

    这里条件有限,他们在外面这半年也都不怎么讲究,能填饱肚子就行。

    最后喝了两碗大骨汤,面片汤填了肚子,这才舒舒服服的围在火炉前闲谈。

    “也不知道这场暴风雪要下多久。”玲珑担忧的看向门外,虽说被雷云遮挡,什么都看不到。

    “此地处于南离与北凉的西北交界,每年有近半的时间都是寒冬,这种天气也是再寻常不过了,明天早上应该能停,不过想要赶路,会有些困难。”

    “那可怎么办?”琥珀低声问道。

    马昭笑道:“之前我们不是看到有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山吗?那山的中间有一条峡谷,大约在二三十米宽,被称之为一线天,穿过一线天,就是北凉的地界。而也正是因为这座大山的阻挡,南离的半年的时间风雪漫天,可一线天外却常年绿草如茵,挺过去就好了。”

    “真的?”雪落也被调动起好奇心来了,“为什么会这样?”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风雪都被那座大山阻挡在这里了吧。”

    周钰此时恹恹的坐在火堆旁边,看样子似乎要睡过去了。

    谢琅伸手谈了谈周钰的脑门,发现并未发热,这才放下心来。

    周钰修长卷翘的睫毛微微颤抖两下,唇角带着淡不可见的笑容,“我没事!”

    有事他会说的,硬撑着可不是明智之举,早些发现早些就诊,耽误了延误病情不说,还会耽误赶路。

    只是这几日有些疲累罢了。

    “不如今晚你们三人就睡在这里吧,晚上他们俩还能看着柴火。”

    “好!”

    “玲珑,临睡前熬一锅姜汤给他们喝下去,晚上发发汗免得感冒。”

    “是,小姐。”

    这一夜,呼啸的寒风就没有停止,它们疯狂的席卷着这片西北大地,却都在一座破旧的土屋前败北四散,寒意根本就吹不透。

    习惯性的睁开眼,屋内漆黑一片,房中的宫灯在睡前已经熄灭,此时即便不知道具体什么时辰,谢琅也能估算个大概。

    “小姐?”漆黑中,玲珑的声音响起。

    “是我。”谢琅应声,“不着急赶路,你可以再睡会儿。”

    她起身抹黑来到床边,撤掉一块雷云,看着外面还有些黑,这里的天色本来就比其他地方亮的晚,当然晚上也黑的晚。

    寒风灌进来,依稀还夹杂着雪花,不过比起昨天要小了许多。

    玲珑没有继续睡,起身点燃屋内的宫灯。

    也该起来准备早膳了,陛下用膳还是很有规律的。

    拉开门,外间已经亮起来了,他们三人此时正坐在火炉前取暖闲聊。
160:通关一线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