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公子好腰(1/2)
作者:席妖妖
    十一月初的北凉,似乎还带着丝丝的暖意,这在冬天是很不正常的事情,毕竟这里可是地处北方。

    而因为有那座高耸入云的山脉隔绝了绝大部分的冰雪寒风,让山脉附近的这座小城,即便是在冬天,也散发着春日的气息。

    春留,就是他们现在抵达的一座小城。

    北凉的冬天,绝大部分地区都是雪花不绝,一直能下到来年开春,是三个大国里最冷的一个国家了,可是即便是在这个国家,也依旧会有这样一座四季如春的小城。

    比起别的地方冬季里的荒芜,在春留城内,到处都是青翠植被,各色花草,百姓的生活看似也是舒缓悠闲。

    来到这座小城,他们也脱去了繁重的冬装,换上了轻薄的薄衫,感受着一股温暖的风拂面而来。

    “这里很适合养老呐。”谢琅看到干净整洁的青石板路,街头嬉戏的孩童,以及挎着竹篮来往买菜的老百姓,还有一些个无事可做的人聚在一起闲聊谈笑,想到前几日的那场暴雪,再看看这里的云卷云舒,真的是两个世界。

    “养老?”周钰对这个词并不陌生,可是却不知道为何要在这里养老。

    “对,上了年纪后,从自己的位子上退了下来,可以来这边买一套房子,雇佣几个人,在这里过日子。”

    “儿子岂不是也要跟过来?”这里不管距离那一座皇城都很远。

    “我老了为何要儿子养?”谢琅很不赞同,“自己提前存够一笔养老钱,每日里喝茶看书下棋逛街赏景,不好吗?我并不想和后代住在一起,每日里吵吵嚷嚷的,万一找的儿媳妇和自己在某些地方的观念不同,指不定还要指手画脚一番,忙碌了大半辈子,养儿育女,以后还要管着他们的儿女,我岂不是得累死。”

    “人呐,上了年纪就过自己想过的日子,少去多管闲事。”

    她没有结过婚,可是也曾经见过很多的婆媳相处方式,尤其是一些短视频里就有很多的恶婆婆,谢琅以后若是有儿子,可不想做那种婆婆。

    既然答应结婚了,就和儿媳妇好好处,反正现代社会也基本都不会住在一起,哪里来的那么多的矛盾。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隔代之间难免会有互相接受不了的,那样眼不见为净,或者多多体谅一下。

    毕竟孩子们结婚了,那就不单纯的是你的子女,更是别人的丈夫或者是妻子。

    身边的人都不是很理解那种生活方式,不过听谢琅说的,似乎也挺有趣。

    前方,一男一女两个孩童迎面跑来。

    前面的男孩子年约七八岁,后面的小女孩也在四五岁之间。

    “哥哥,等等我,哥哥……”

    “哎呀,我去找人玩,你能不能别跟着我?”

    “……呜呜呜,哥哥,我不嘛,我就要跟着你,呜呜呜……”

    小男孩看到妹妹哭,似乎有些无奈,最终还是停下脚步,回头领着妹妹的手,一块往前面走了。

    突然想到高中的时候,她和微微假期出门相约去逛街,谢瑞也会跟屁虫似的缠着自己一起去,当时谢瑞还只有三四岁,跑得快点都能平地摔的年纪。

    她很疼爱谢瑞,可是逛街的时候却不愿意带着这孩子,只因为他累了就会要求抱抱,抱一会儿还好,抱的时间一长,她的胳膊也扛不住。

    谢瑞死的时候,还是个十三岁的少年。

    她恨那个男人,可是也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保护好母亲和弟弟。

    所以,成为女帝,感情再淡漠,她也会保护好谢宸,让他能够健康快乐的长大,以后看着他娶妻生子。

    并非是替代,而是她自己仅有的这份感情的一种寄托。

    他们不会在春留城待的太久,还要赶到北凉京城,周钰去那边还有事情做。

    而且在这座小城里待的时间久了,或许会消磨掉人身上的意志力,太舒服了。

    离开春留城,越往京城方向走,气候就越是冷冽。

    这让他们觉得,春留城似乎是上苍格外眷恋的地方,才会在寒冬里有那样的盛景。

    “一寸土,一年木,一花一树一贪图,情是种,爱偏开在迷途……”

    马车内,雪落拨动着琴弦,唱着一首在未来教导下学的歌,还别说,这姑娘不愧是晴雪楼的头牌,嗓音真的非常具有辨识度,且声线清润吐字清晰,与原唱是另外不同的风格。

    关键这姑娘对音乐有种很强的天赋,几乎是曲子听上个三两遍,就能被她给弹奏的十成十。

    雪落没别的爱好,就是喜欢弹弹唱唱,有时候也会伴随着未来播放出来的歌自编自舞,真的具有强烈的古风韵味,美的翩跹如女仙。

    谢琅真是爱极了这个姑娘,她就是个宝藏呀。

    “真想一直把你留在身边。”听她唱完后,谢琅忍不住说道。

    雪落抿唇笑的羞涩娇艳,“是小姐把雪落从楼里带出来的,雪落自然愿意一辈子跟着小姐。”

    这几个月的相处,雪落也多少了解谢琅的性子,这真是一个最不像主子的主子。

    随和,爽朗,大气却又平和,是一个矛盾集合体,却又令人深深的被吸引,即便对方是女子,雪落也倾慕不已。

    “不行,跟在我身边,你这一身的才艺可就明珠暗投了。”谢琅望着那架琴,“这是你的天赋,不要浪费了,而且也别觉得弹琴唱曲儿就是取悦人的下贱行当,人生在世,若是没有点精神方面的享受和寄托,岂不是显得很无趣,我就很喜欢你。”

    “是!”雪落感激谢琅,能让她在有生之年遇到一位知己和知音。

    即便地位相差悬殊,可是也能在谢琅的三言两语中,拉进两人之间的距离。

    “再来一首。”

    “若记忆不会苍老,何惧轮回路走几遭……”

    马车内外的气氛都很好,偶尔经过他们身边的车马行人听到这曼妙的琴音和犹如天籁般的嗓音,都会忍不住会心一笑。

    音乐就是能有这种很神奇的力量,或许让你哭,让你笑,让你沉默,让你汹涌。

    “小姐,您看前面那座湖!”马车内暖意融融,马车外则是一场风雪过后变得白茫茫。

    此时玲珑打开车窗的缝隙看了一眼,一下子就发现了一座湖,湖面上早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在湖畔还有一些垂柳,也都挂起了冰凌。

    谢琅看出去,顿时来了兴致,招呼马车在湖边停下。

    “溜冰玩玩。”虽说没有溜冰鞋,可穿着脚上的绣花鞋想来问题也不大。

    她对这方面很在行,不论是冰刀鞋还是旱冰鞋,一直都玩的特别溜。

    滑冰还是因为谢瑞喜欢这种运动,她才陪着那孩子学会的,滑雪同样也是。

    如今想来,她会的其实不少,都是因为谢瑞的关系。

    她的弟弟,对各类运动一向都很在行。

    来到湖边,谢琅抓起旁边的一块石头,扔到湖面上,石头落下后咋起一些冰屑,然后在冰面上滑到了远处,未免不安全,谢琅还稍稍用了点力气,在上面狠狠的跺了一脚,发现完全能够承受住人的重量,这才放心了。

    “来!”她冲着周钰伸出手,“上去玩玩。”

    “……”周钰无奈,这陛下都快要20岁的人了,怎么还是这般喜欢玩闹。

    可陛下都伸手等着了,周钰并未拒绝,握着她温软的手,和她一起踩在了冰面上。

    “呼……”

    谢琅拉着周钰的两只手,带着人直接滑到了远处,倒是吓得琥珀三人在岸边大呼小叫的。

    马昭和孙铭见状,这个好玩呀。

    顿时也不顾其他,将马匹拴在不远处凉亭边的拴马桩上,一起跳了上去。

162:公子好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