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别败坏我的名声(1/2)
作者:席妖妖
    “……”

    下一刻,周钰迅速把手掌收回去,额头也渗出了细密的汗水。

    “什么感觉?”谢琅问道。

    周钰蹙眉忍耐着体内那刺痛余波,“有一股刺痛的感觉,陛下,这难道就是内劲?”

    “对!”谢琅点点头,“我之前和未来商量过,你的身子很弱,在现有的基础上,几乎可以断定药石罔效,而未来那里有你所需要的药,短期内却很难得到。”

    周钰心中微动,“短期是多久?”

    “三五年吧,未来是一个世界的愿力。”谢琅看着外面那漫天的飞雪,轻声道:“发明未来的那个人,是一位顶尖的科技人才,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是一位女子?”

    “对,女孩子。”谢琅点头,“特别厉害,特别了不起的女孩子。”

    “好不夸张的说,我之前给你们讲过的那张日行千里的车子,飞在高空的载人工具,只要有她在,将会是很容易就能实现的。她以一己之力,拯救了一个世界,得到了那个世界的愿力馈赠,未来也享受到了她的这份馈赠,虽然只有三成的愿力。”

    “而想要得到未来所拥有的东西,同样也需要愿力,不过这份愿力不是来自于我们所生活的世界,而是百姓的信仰之力。”

    “按照陛下所言,领土越大,收集信仰之力的速度就越快?”

    “是这个意思!”

    “难怪!”难怪陛下的手段大多都很极端,即便是冒着得罪天下士族的风险,也要执意而为。

    若是寻常的帝王,几乎没人能做到谢琅这个程度。

    因为百姓是一个国家的根基,而士族则是那一个个梁柱,若是梁柱塌了,天也就跟着塌了。

    当今的帝王难道真的能容忍得了士族的壮大?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定然是无法容忍的。

    可是他们心里也明白,把士族逼急了,他们联合起来,足以推翻一座王朝。

    你动了一个士族没事,两个也不多,三个四个似乎也没问题,可若是你一下子得罪了全天下的士族,那等到你的之后灭亡。

    即便你是皇帝!

    大周先帝为何那般昏聩还能稳坐龙椅二十年,就是因为他剥削的只是最下层的百姓,士族则是借着先帝的名义,狂肆敛财。

    他们甚至还希望这样的皇帝活的久一点。

    士族不怕皇帝昏聩,怕的是一点好处都沾不到。

    谢琅真的不知道这一点吗?不见得吧。

    即便是知道,她依旧做了。

    之前还以为这女帝是个冷酷弑杀的,如今看来也是为了让未来能够不断的进步。

    天底下,最多的并非士族,而是那些普通的老百姓,他们的信仰之力比起士族来说,太容易得到了。

    只要朝廷让他们吃得饱穿得暖,他们就认为龙椅上的那位是仁君。

    如此也好,百姓富足了,国家才能强盛安定。

    可若是只有士族纸醉金迷,这个国家早晚会覆灭。

    “之前未来给你看过,你的经脉阻塞严重,朕才想着是否能有内劲帮你重开体内的阻塞经脉,那样即便没有治愈你的良药,你也能慢慢的康复,甚至还有可能让你得到我这一身的内劲和武功。”

    “这样对陛下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吧?”周钰问道。

    “不会!”谢琅轻笑,“朕怎么可以为了你而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肯定是不会有影响朕才会出手。”

    好吧,他想多了。

    “可能会疼,但是你最好忍住。”谢琅说着,冲她勾了勾手掌。

    周钰无奈,只得再次和谢琅对掌。

    那股刺痛的感觉再次顺着手掌窜入到身体里,疼的他默默咬紧了牙关。

    “陛下为何要救臣。”

    “因为你很有用。”谢琅输送内劲的速度很慢,当然也很徐缓,即便如此,周钰也忍耐的很辛苦,“首先是你长得好看,朕说过,对于长得好看的人,朕向来是很宽容的,不管男女。其次就是你的个人能力出众,有你在朕的身边,朕会很轻松。最后一点,这次北凉退出与南离的结盟,朕有一种直觉,是因为你的关系。”

    “……”

    见他沉默下来,闭着眼,很显然,他的大脑已经告诉运转起来了。

    谢琅也不再说话,只是慢慢的给他渡着内劲。

    天色暗了下来,谢琅收回手掌,而周钰察觉到后,整个人也放松下来,瘫软在椅子里,全身的衣衫也都被浸湿。

    “马昭,扶着周大人去内室沐浴。”

    “是!”

    马昭上前来,搀扶着周钰往他的房间去了。

    奈何周钰全身已经脱力,寸步难行。

    最终还是被马昭给打横捞起来带走了。

    “……”雪落从外面进来,正好看到这一幕,整个人都惊呆了。

    这是,什么情况?

    马大哥与周公子……

    天哪!

    不过周公子长得俊美出尘,恍若谪仙人,而马大哥长得不能说好看,却也不丑,关键是很有男子汉气概,是女子喜欢的类型。

    “雪落!”谢琅瞧着她的眼神,如何能不明白这丫头想歪了。

    “小姐!”雪落福了福身。

    所有人现在都瞒着雪落,主要因为她是南离人士,再者说之前都瞒着了,现在也不用着急说。

    其他人或许是私下里也商量好了,雪落在的时候都喊“小姐”,私下里没人时才会喊谢琅陛下。

    “今儿过年,晚上都热闹热闹。”

    “是!”

    很快,年夜饭上桌,别家都有守夜的习惯,谢琅可没有。

    今年吃过饭正好可以带着他们看看仙侠剧,然后等到半夜再吃饺子。

    谢琅想吃牛肉饺子,可惜现在的牛不允许随便杀,除非是那种老死病死的牛才行。

    在外面的酒楼里,没有哪个傻叉会张嘴让店小二来两斤牛肉。

    因此饺子是猪肉鲜菇还有鱼肉的,素馅的没有,毕竟平时素馅的随便吃,过年嘛,就得吃肉。

    晚饭很热闹,可周钰却很苦逼。

    他现在拿着筷子的手都在打哆嗦,一会下来别提多狼狈了。

    众人只觉得周公子的身体可能是发病了,反倒是谢琅笑的前仰后合。

    “孙铭,伺候公子用膳。”

    “是!”

    周钰无奈,还能不吃饭?这可是年夜饭,中午也没吃多少,熬到半夜也不一定能缓和过来。

    再说他以前发病的时候也是别人伺候进食的,与他来说没有妨碍。

    晚膳过后,众人聚集在正厅里,听雪落弹琴吟唱,气氛很是热闹。

    周钰却因身体疲惫,被谢琅赶回房间休息去了。

    子时正,外面的鞭炮开始轰鸣。

    玲珑和琥珀也端着饭菜以及饺子进来,“小姐,可以用膳了。”

    “好!”

    北凉皇宫,宫宴结束后,所有朝臣们都从宫内出来。

    今晚是年三十,从这天开始一直到上元节,是没有宵禁的,百姓都可以随意出门,但是却不能在下午戌时到凌晨寅时进出城门。

    “阿荣,你先回府,我有事去见个朋友。”户部侍郎连飞虹对妻子叮嘱道。

    阿荣并不知晓丈夫去见谁,依旧点点头,乘坐马车回宫了。

    连飞虹跨马朝着前方而去。

    芳华阁书房内,周钰见到了连飞虹。
167:别败坏我的名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