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两只傻狍子(1/2)
作者:席妖妖
    不,是南离皇族,就已经注定了结局。

    她想让一个人死,即便对方躲在石头缝里,也是枉然。

    “爹,听我一句劝,不要进宫。”

    “宫,还是要进的,不过爹好歹痴长你二十多年,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姚将军敲了敲儿子的脑袋,“你在这里也守了大半夜了吧,早些回去休息,莫要让你娘担心。”

    说罢,他就自顾起身往后院去了。

    姚理看着父亲的背影,也知道劝解无用,方才作罢。

    至于此刻,他是不担心父亲的。

    宣帝还用得着他,自不会动他。

    可若是父亲在宫里说错了话,让宣帝对他起了疑心,那么等到拿下大周的那一刻,或许姚家将会迎来灭顶之灾。

    他忍不住哀叹了一声,真是伴君如伴虎啊。

    真不知道这些年,他家那老子是怎么过来的,看来自己真的不是个入朝为官的料。

    罢了,继续过他的逍遥少爷的快活日子吧。

    马车晃晃悠悠的离开北凉境内,期间倒是没有谢琅什么事儿,只因为周钰知道一条离开北凉的捷径,虽说除了地不平也不宽,其余的都没问题,当然这条路也比较偏僻,平日里少有人烟,一路走过来,倒是看到一些个猎户来回经过。

    “如此偏僻的路径你居然也知道?”

    “还是叶寻曾经来这附近的山中采药,我才知晓的,当然也是附近的老猎户告知我们的。”

    过了这条路,就是北凉与西楚的交界地,这附近都是山,路自然也是弯弯曲曲的。

    这里的路基本上都是周边的猎户村民祖祖辈辈常年踩踏出来的,再加上这里群山众多,曲折复杂,若非没有熟悉的人带路,真的很容易迷失在里面。

    谢琅倒是不用担心,一旦迷路,布开雷云,从高空俯瞰,自然能找到正确的路径。

    不过周钰以前走过,即便过去好些年依旧清晰的记在脑子里,只要这里的路没有发生变化,他就绝对不会认错。

    “从这里进入西楚,经过最近的府城,下一处就是淮安。”

    “楚帝也是放心,居然让淮南王住在离边境这么近的地方。”

    “淮南王的封地,是西楚先帝亲自册封的,楚帝也不能随便夺走更换,他定然是不放心的,只是这些年没有抓到把柄。”

    谢琅了然一笑:“这也是你挑唆淮南王的目的吧?”

    “正是!”周钰点头,“一个当初与楚帝争夺皇位的王爷,按理说,楚帝登基,淮南王白死难容,可是他却依旧在淮安逍遥了好几年,他的能力绝非泛泛。若非京城还有一位西宫太后,淮南王恐怕暗中早就动起来了。”

    “估计这几年他暗中没少活动。”

    “想来不会。”周钰摇头,“若是知晓东宫太后联合楚帝,想要扳倒西宫太后,淮南王绝对不是坐视不理的。”

    谢琅倒是想到了一点,“如此看来,那位西宫太后也不简单,按理说她是个聪明的女人,不然也不至于让楚帝母子如此忌惮。既然这样,她却依旧不动声色,难道是怕淮南王按捺不住?”

    “这点可能性很大。”

    “好!”谢琅手指在卧榻上点弹着,“西楚后宫两位太后作妖,与她有何干系?”

    周钰自然明白,这个“她”就是她。

    “在西楚有足够身份的人可以让他们利用的,怎么偏偏利用一个他国的帝王?”谢琅皱眉沉思,“这怎么想怎么不对劲呀。”

    抱歉,她弄不明白这里面的弯弯绕绕。

    谢琅自认智商没问题,可是真要和古人斗一斗,她表示认输。

    智商没问题,并不代表就能玩得来阴谋诡计啊。

    而且,她一个现代人,哪里来的厚脸皮,就一定要说比古人聪明?

    比起动脑子来的阴谋,她有的是方法来整治那些脑子拎不清的。

    末世挣扎的时间久了,再加上她战力彪悍,每日里不断重复斩杀丧尸,搜寻资源,整个人都麻木了。

    至于阴谋诡计,基本上等级相同的都是性子比较傲的,再加上她对争权夺势没有任何兴趣,也无人来招惹她,更没人敢打她的主意,倒是愈来愈懒散。

    异能护体,她的生命力比起寻常人要长许多,按照微微平时给她做的各项检查以及预测,若是进入了九级之上的那个等级,寿命恐怕将会更加的长。

    长生不老那是笑话,千年万年也是妄想,可是活个三百岁,在微微的预测来说,还是没问题的。

    有这时间,她何必要去和别人玩阴谋诡计?

    最恶心的就是这种人,微微就是死在这些阴谋诡计当中。

    马车颠簸的有些厉害,谢琅任凭这种颠簸,将整个人放空。

    入夜,他们在附近找了一栋猎户建造的木屋居住。

    这几日一直如此。

    又是一次内里灌输,周钰好看的薄唇都咬的苍白,好在控制了力道,没有出血。

    “下次咬一根木棍。”谢琅躺倒床上,冲着周钰挥挥手。

    马昭习惯性的过来将周钰给搀扶走了。

    “公子,您还好吧?”

    周钰虚弱的点点头,“比起最开始,痛苦要少了些许。”

    “这是好事,小姐不是说,内劲的灌输是很舒服温暖的吗,如今痛苦减轻,就代表公子的身体正在逐渐康复。”

    “或许是已经开始习惯了这种痛苦。”周钰笑了笑,躺在铺设着软被的木板床上。

    虽说这里环境很差,至少能有一张床睡,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

    晚间,三个姑娘会在谢琅那边打地铺,马昭与孙铭则是睡在火堆旁边,既可以取暖,最重要的是值夜。

    马昭却很坚决的摇头否定,“不会的,我相信小姐,既然她说你能好,那肯定能好。”

    几个人在外游历快一年了,互相之间也都熟悉很多。

    尤其是谢琅,在马昭心里不只是一位帝王,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女子。

    那种随和,倒是能让马昭几人,可以在谢琅面前说几句玩笑话。

    由曾经的高高在上,到现在的平易近人,这个转变是巨大的。

    曾经护卫谢琅只是职责,如今却因为她这个人,马昭觉得,他和孙铭可以为陛下付出生命。

    听他这么说,周钰似乎也有了信心,“借你吉言。”

    “公子放心吧,小姐您还不了解嘛,她和未来说可以,那就肯定可以。”内劲,对习武之人来说,那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但凡是痴迷于武功的,都希望能修出内劲。

    如今陛下既然肯用内劲为公子治病,那肯定是有把握的。

    不然以公子这般羸弱的身躯,没有半点武功底子,如何能承受得住内劲的冲击。

    现在活得好好的,那就说明他的身体在一日日的变好。

    夜色寂静,这座木屋就处在山林之中。

    头顶一轮明月高悬,远处隐约还能听到虎狼咆哮之声,屋内的人却没有觉得害怕。

    反倒是觉得有些趣味性。

    大周皇宫。

    谢宸静静的坐在寝殿里,窗户开着,初春的风呼啸的灌进来,驱散了殿中的暖意。

    小家伙正双手托腮,呆呆的看着外面的议论清辉明月。

    近一年时间来,谢琏几乎都住在宫里,毕竟他不放心谢宸。

    宫芷则是留在王府,如今宫芷已经有了身孕,明明夫妻俩都在京城里,可是见面的时间却不多。

    宫芷是不能留在皇宫里过夜的,这样即便谢琏这个王爷深受爱戴,可是也难免会被朝臣非议。

    好在宫芷知道谢琏的责任,只是白日里偶尔来宫里陪陪他,其余的时间都是安心在王府养胎。

    即将成为人母,她整个人更加的温柔清雅。

    “谢宸,怎么还不就寝?明日还要去学校呢。”谢琏被林管事从外面推进来。

    之前清辉殿的内监去他那边求救,说是这么晚了,小殿下依旧开着窗户发呆,下面的人根本就劝不住,说多了小殿下还会发怒。

    无法,只得请他出面劝慰几句。

    “皇兄。”小殿下委屈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望着窗外的朗月,“二姐姐怎么还不回来。”

    “快了。”谢琏来到他旁边,“相信三月里就会回来的。”

    “皇兄说真的吗?”谢宸大眼一亮,“没有骗我?”

    “没有,周大学士也跟着去了,他身体有恙,叶寻公子只给他配了一年的药量,四月之前肯定会回京的。”
171:两只傻狍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