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要你有来无回(1/2)
作者:席妖妖
    身边,两名禁军押着一个身穿宫装的美艳女子擦身而过,那女子脸上早已哭的模糊一片,妆容犹如厉鬼,口脂都蹭到了双颊。

    女子自是不愿离开,拼命的挣扎,以至于是被禁军给拖走的,两只鞋子都已经不见了踪迹。

    “这是谁的孩子?”她看着一名禁军怀里抱着一个孩子,孩子尚在襁褓之中。

    “太子……废太子赵景的。”

    “送去给太子妃。”

    “是!”

    前前后后不过一个时辰,整过后宫就空了。

    宫里的那些婢女和内侍最开始有些乱,很快就被高振派禁军给镇压下来。

    他在大周皇城任职内监总管,这些事情还是能处理的,不需要谢琅插手。

    天牢内,废太子赵景与太子妃关押在一起。

    此时的太子妃哭的撕心裂肺,只因她的女儿被禁军给带走了。

    至于赵景,本以为再熬几年就可以接管南离天下,成为这片疆域的帝王,谁知道那一日没看到,自己就已然成了阶下囚。

    唯独值得宽慰的是,他没有成为南离的亡国之君。

    不知道多久,监牢的门打开,一名禁军进来,弯腰将一个孩子放到太子妃面前。

    “……孩子,我的孩子!”她手脚并用的爬过去,将那孩子抱在怀里,低头仔细看了看手脚,找到了女儿脚背上的一颗胎记,这才放下心来。

    曾经的天牢,关押着各种各样的人,不管是真犯错,还是被冤枉的,形形色色。

    如今却被赵氏皇族给占据了过半。

    “殿下!”太子妃眼角挂着泪痕,“我们会死吗?”

    “本宫……我哪里知道。”太子苦涩一笑,他已经不是东宫太子了。

    太子妃凄然的看着女儿,“我们死没关系,只希望那大周女帝,能放过咱们的女儿。”

    谢琅的通天手段,让不少人心生敬畏。

    看到头顶那条不断游曳的雷龙,强势的压迫感,很很的打击着他们的自信。

    原来,这个世界真的有神明。

    御膳房,高振出现在这里。

    临近午膳时间了,陛下忙活一上午,指定是累了,高振也知道,南离刚刚易主,指不定背后里有人想要陛下的命,他怎么可能答应。

    “咱家也不说别的,你们只管好好的准备膳食,谁都别想着在背地里刷手脚。咱家不才,忝为陛下身边的内监总管。咱家也没别的叮嘱你们的,好好做事,只要不犯错,陛下当为最仁善的君王,可若是背地里耍手段,那咱家可不会放过你们。”

    “是!”

    哪里敢呐,头顶上的雷龙还在到处游动着呢。

    很明显,这是上苍庇护的君王,比起宣帝似乎更加的名正言顺。

    “陛下节俭,午膳莫要铺张,日后每顿饭只需要五菜一汤为宜。”

    高振说罢,就在厨房里四下溜达,不算大的眼珠子,贼溜精神的盯着所有人的手脚,避免他们暗中做任何不该做的。

    前后约么半个时辰,高振就带着几个内侍,一路来到了盘龙殿,这里是宣帝的寝宫,而南离皇后的寝宫则为凤栖宫。

    不过这两座宫殿日后都得改,还是叫乾清宫来的好,听起来顺溜。

    “陛下!”高振进来后,看到谢琅正靠在软榻上看奏章,身下铺着一条明黄色缎面的软被,这些之后都得换,陛下不喜欢用别人用过的东西,尤其这里还曾经住着宣帝。

    谢琅挪开奏章,看了眼他们,“用膳了?”

    “是!”上前将她扶起来,“奴婢去御膳房里亲眼盯着他们做的,都是陛下平日里爱吃的。”

    谢琅勾唇笑了笑,“还怕他们毒死朕?”

    “哎哟,这话陛下可说不得。”高振伺候他坐下,将几样膳食端出来,摆放在桌上,“陛下您可是神仙下凡,肯定会长命百岁,平平安安的。”

    谢琅瞧着饭菜,的确很不错,甚至手艺瞧着就比大周的御厨要好上两个档次。

    “你这话可不是在夸朕,朕起码要活个一百五十岁。”

    “是,是奴婢嘴笨。”

    端起碗,谢琅点了点茶杯,高振麻利的给她沏茶。

    “这几日你就辛苦些,看看宫里那些宫女想出宫的,不管年龄都放出去,这里人太多了,朕也用不到。”

    “是,奴婢记下了。”

    “再让人把各处的寝宫都重新收拾一下,该存档的存档,该换的换,他们用过的东西,朕不待见。”

    “是!”

    “其他的暂时没想到,日后再说。”

    谢琅夹了一筷子米饭,“天牢那边,该送饭的送饭,别做出超过他们本分的事情来。你跟在朕身边几年,理应知晓朕的一些底限,多方叮嘱着些。”

    “奴婢遵旨。”

    吃过一碗米饭,谢琅摆摆手,让人撤下去,遣退高振去处理事情,她则是继续靠在软蹋上小憩。

    昨晚想了很多的事情,倒是没怎么休息好,趁着中午这温暖的日光,睡一会儿,下午恐怕还有事情要忙。

    天牢内,高振带着人走了进来。

    “窃我南离,你们就该遭到报应。”

    经过一个牢房的时候,里面有一个锦衣男子恨恨说道。

    高振停下脚步,面色阴柔的看着里面的人,轻笑出声,笑声有些尖锐,也有些刺耳。

    “这天下,能者得之,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自最初就是无主之地,朝代更迭更是寻常,真以为你赵氏一族做了几百年的皇帝,这天下就是你们的了?”高振冷笑,“窃国?真是大言不惭,你南离先祖,不也是从别人手里窃来的?你能窃得,我们陛下窃不得?”

    “你……”对方无法反驳,可就是意难平。

    “是你南离先对大周兵戈相向的,如今南离破灭,也是你们咎由自取,欺人者,人欺之,这点道理都不懂?”

    高振看着对方的眼神,犹如看智障。

    当然,这个是跟着陛下学的。

    陛下经常用这种眼神看小殿下。

    好吧,意义不同。

    该交代的事情,都交代清楚,高振也不愿意在这里久留,转身离开了。

    窃国?自古以来,谁的王朝不是窃来的。

    能说话这两个字的人,无非都是失败者的犬吠罢了。

    不然还要还给你?

    就算是要还,这本来就不是你的。

    比起南离发兵三十万攻打大周,他们陛下来到南离,只杀了两个人,这已经是很克制了,当初他们立国的时候,哪个不是双手血腥,死在他们手中的前朝皇族,尸骨如山。

    几百年前,三国瓜分前朝天下,前朝皇族被屠戮的一干二净,曾经巍峨绵延,瑰丽非常的前朝宫殿群,也被打砸抢掠,最终毁于一场大火。

    而前朝历代帝王的陵寝,也均是被这三个强盗掘坟毁尸。

    美其名曰是帝王昏庸,人人得而诛之。

    现在轮到他们了,就满嘴的仁义道德。

    真真是不知廉耻。

    在高振心里,天底下除了他们的女帝,所有的皇帝都是昏君。

    所以,这天下就该是他们家陛下的。

    内务府前,聚集着密密麻麻的人群,这些都是宫内的内监婢女。

    高振环视一圈,站在前方,高声道:“陛下宽仁,告诉咱家,若是宫内有想出宫另谋生路的,自可带上细软离去,可若是在离开时,带走了不该带的东西,别怪咱家不留情面。”

    下面的人群里,激动的基本都是宫女。

    至于内监,他们都是去了势的阉人,离开宫后,在外面基本上都难以生存。

    在进宫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有了老死在宫里的打算,再没有想着离开。

    南离皇城,内监加上宫女,总人数过万,还不包括每年都要补充新人。

    同样的,每年死在宫里的内监和婢女那也不是个小数目,有的能死个明白,可是有的死了都无人知晓。

    在这座华贵奢靡的皇宫里,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满葬着累累白骨,簇簇冤魂。

178:要你有来无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