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心病(1/2)
作者:席妖妖
    “既然来了,锦衣卫指挥使你也走马上任吧,趁着前两年,先把各州府走一遭,查察吏治,这职务朕一直都给你留着呢。”

    思言之再次跪地谢恩。

    谢琏见状,笑道:“言之可要努力了,如你这般一出场就位列三品官职,可是极为少见的。”

    思言之也愣了好一会儿,他不知道这锦衣卫指挥使的官职居然是三品,那不是比地方知府都要高两级了?

    地方知府那也都是四品官。

    “如今各地州府基本都是南离旧臣,恐怕这内里弊端重重,但凡遇到贪污受贿,玩忽职守的,证据确凿之后,只管派人押解回京,交给刑部发落。”

    “言之领命。”思言之最恨的就是贪官污吏,这几年他熟读大周新律,对所有的律法均都能倒背如流。

    与其说这律法是为天下百姓定的,不如说是为了约束朝中百官,当然只要是大周子民,全部都得按律行事,任何人都不能逃脱律法的约束和制裁。

    清辉殿,谢宸在殿内殿外到处转了转,大是大了点,可是却没有火炕。

    现在是夏天倒还好说,等到了冬天可怎么办?

    “奶片,走,找二姐姐去。”谢宸招呼脚边的小猫儿,大跨步的往勤政殿去了。

    “二姐姐!”一进门,就瞧见殿内还有一个人,可不就是周大学士嘛,“周大学士来了?”

    “你又嚷什么?”谢琅在看到谢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自己的日子,注定要再次鸡飞狗跳起来,“不是在熟悉你的寝殿?”

    “没有火炕。”他说的理直气壮,“没有火炕,冬天可怎么办?二姐姐,你让人再帮我弄个火炕吧。”

    “等秋天的时候再给你弄,现在还早着呢。”谢琅服了这个小子了,“宫里都逛完了?”

    “没有,二姐姐,这皇宫也太大了,一时半会儿的可逛不完。”

    “那还不去?”

    “……哦,我走,我走。”似乎是察觉到二姐姐和周大学士要谈政事,他赶忙弯腰,捞起正在他脚背上蹭啊蹭的小猫儿,踮着脚快速跑了。

    周钰瞧着那活泼的背影,觉得有些好笑。

    “手!”谢琅冲他伸出手。

    几个月没有灌输内力,这家伙的身体倒没有变坏。

    “这几个月的连日奔波,觉得如何?”

    “陛下放心,臣觉得比起以前好了许多,至少不至于过度疲乏。”周钰说的都是实话。

    “等到将你的奇经八脉全部冲开,你的身体不仅仅能好,还能学武功呢。”未来此时跳出来,“你真的是走了大运了,身体一好就能凝聚出内力,这可是多少习武之人梦寐以求的。”

    周钰微楞,然后问道:“若如此的话,别人采用同样的方式,岂不是也能培养出众多的内力高手?”

    “才不可能呢,他们的那点内力,和小谢一比,根本就算不得什么,再说消耗的内力想要补充回来,可绝非一日之功,谁也不舍得将内力凭白送出去。”小谢坐在显示屏上,踢打着小短腿,“他们的内里如果说是皇宫周围的护城河,那么小谢的内力就如同那滂湃无边的大海,这是质与量的蜕变,别人拼尽一生都得不到的。”

    “多谢陛下了。”

    “不客气,谁让你这么有用呢。”谢琅见他的表情,早已不似之前那般痛苦,就知道体内的沉珂已经被冲刷的差不多了。

    她采取的一直都是最温和的手段,若非怕周钰扛不住,只需要三日,就能让他彻底蜕变。

    不过按照小谢说的,周钰的身体底子太差太差,太过迅猛的内力灌输,周钰绝对能疼死。

    想来再有三五个月,他的身体就能逐渐康复了。

    之后只需要精细的调理,小半年的功夫,足以与常人无异,甚至还能得到一身精纯的内力,的确是因祸得福。

    “陛下,那三大书院,陛下准备如何处置?”

    谢琅抬头看了他一眼,手里的动作却没停,“留着,各有各的好处,不能一刀切,三大书院存在数百年,有它们存世的理由,到时候可以相互交流。”

    周钰对此是赞同且认可的,之前他会以为陛下会对三大书院进行改制。

    想想也能明白,新的书院,可能并不会让人轻易认同,若陛下要取缔三大书院,势必会引起大乱,存在有存在的好处,没必要封闭起来。

    “周钰!”

    “臣在!”

    谢琅轻抿红唇,“等你身体好了,武功也不要落下,到时候朕会给你基本运转内力的法门,修炼起来。”

    “……是!”周钰不太明白,他可是个文臣,练那么高的武功做什么?

    内力灌输结束后,周钰就起身告辞了,临走时,后背的衣裳都湿了大半,很显然,还是会很疼,却也能够忍耐下来了。

    未来看着周钰离开的背影,凑到谢琅身边。

    “小谢,你看好周钰吗?”

    “长得很好看不是吗?”谢琅勾唇笑了笑,低头继续看奏章。

    未来也为谢琅高兴,不管是结婚还是单身一辈子,她都会陪着谢琅的。

    “谢琏的女儿,很可爱。”

    “好吧!”未来知道,她也想要个孩子了。

    可是在这个世上,能和谢琅生出还的人肯定有,却也屈指可数。

    她自身就是异能体质,再加上修习内里,身体强度是这个世界最厉害的。

    同时她的种子也是无可比拟的强悍。

    另外一颗种子想要追求到谢琅的种子,那可不是仅靠着毅力就能做到的,还要有实力。

    现今这片大陆,身怀内力的人屈指可数,关键那几个人的年龄必然都已经年过半百,谢琅如何看得上。

    既然没有合适的人,那可以培养一个。

    比如周钰。

    周钰长得隽秀儒雅,性格也是端正聪慧,再加上个人能力极其出众。

    两人的结合生下的孩子,未来突然有些期待了。

    当然,八字还没有一撇呢,小谢本身就不是个强求的人,她信奉水到渠成。

    “小谢,你喜欢周钰呀?”

    “喜欢啊。”谢琅很随意的点点头。

    “那你爱他吗?”

    “……”谢琅看了未来一眼,“想的还真多。”

    看吧,她就说自己想多了,小谢可是个冷酷的人,即便这几年给人的感觉有些温暖,却也依旧压制不住骨子里的冷漠。

    目前她所有的耐性和温暖,都给了谢宸,其他的人几乎都只是流露于表面。

    未来知道,小谢是把谢宸当做了谢瑞来看待的,当然这不是替身。

    她只是把对谢瑞的感情,以一种很自然的方式,投入到了谢宸的身上而已。

    未来蹙起可爱的眉,“那谢宸和周钰同时掉到水里,你会先救谁?”

    “以我的能力,就算是十个人同时掉到水里,也能救起来,区区两个人,当然是一快救。”这孩子,想象力还真丰富。

    未来抬手在自己脑袋上敲了一下,“好吧,换个方式,若是周钰和谢宸同时中毒,可是你只有一颗解药,你会给谁吃?”

    “谢宸!”

    未来:“……”

    莫名的同情周钰了。

    哎,帅哥,你要多努力呀。

    在小谢心目中的地位也太低了。

    周钰的学士府,就坐落在长安的富宁街,这里是长安十六街中数得着的好位置。

    这十六条街的宅子,都是官邸。
189:心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