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边境难民(1/2)
作者:席妖妖
    她是盛京女子大学的第一届毕业生,当初天花病毒扩散的时候,大周可谓是人人自危,哀鸿遍野,染病的都后悔没有早些听朝廷的话,心里根本就不当一回事。

    其实最开始宁思雨对此也是不怎么相信的,那可是恐怖无比的天花,死亡的代名词,怎么可能靠着一个牛痘就能杜绝呢。

    可事实如此,但凡是打过疫苗且成功的老百姓,没有一个人染上天花。

    这则消息一发出来,不少的老百姓都觉得是危言耸听。

    毕竟天花已经是很多年没有看到了,之前大周那次的天花爆发,谢琅快速的命治下百官将老百姓控制在了自己的地盘,禁止人员流动,不然周边的几个国家恐怕也很难幸免。

    那件事情至今还没有头绪,谢琅也不知道如何调查下去。

    这次带头提取牛痘的依旧是叶寻,长安总医院已经建成,他成了这所医院的院长,并且长安大学也已经落成,这次依旧是男女分校,两所学校离的也不远,就差到了中秋前就可以招生了。

    每一所学校容纳的学生都会在近八百人左右,女子大学那边可能招不满这么多,男子大学这边或许还不够,这个不着急,可以第二年再入学。

    如今的叶寻还担任了男子大学医学院的名誉院长,每月都需要来这里讲几堂课。

    徐明锦抵达长安后,就居住在了姑母家中,准备在这里出嫁。

    距离婚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徐明锦这段时间本想着就留在姑母家中,等着待嫁,却不想谢洲明知道媳妇就在身边,怎么可能连面都不见一次。

    再说他和未婚妻的相遇,就是在外面,而且也不似别家姑娘那般,盲婚哑嫁。

    “表姐!”一道清脆的叫喊声随着一个身穿湖蓝色长裙的小姑娘飘进来,这是表妹孙文秀,“表姐,王爷来咱们府上了,我听王爷和父亲说,想来姐表姐你出去走走。”

    孙文秀高兴的拉着徐明锦,表姐肯定不能独身一人跟着王爷出府的,表姐愿意,父亲也不会答应,到时候她也能跟着一起出门玩了。

    孙文秀的年纪和徐明锦差了两岁,而且她在去年就已经定下了一门亲事,只等她及笄后就能嫁人了。

    徐明锦的脸瞬间就红了,“王爷来了?”

    “对啊。”孙文秀揶揄的看着表姐,“你是不是很高兴啊?”

    “……”徐明君察觉到表妹的视线,娇羞的瞪了她一眼,“胡说什么呢。”

    “这怎么能叫胡说呢,你前天抵达长安,王爷今天就上门了,可见对表姐多重视了。”孙文秀拉着她去了内室,“快点换衣服,待会儿母亲会过来喊咱们了。”

    徐明锦自然是想矜持一些的,奈何她也有好久没看到王爷,心里自然也很是想念的,到底是被表妹拉着换了衣服。

    不多时,孙夫人从外面进来。

    “明锦……”刚一开口,就看到穿戴妥当的侄女,不禁哑然失笑。

    随后看到自己女儿那得意洋洋的样子,伸出手指凌空点了两下,“你呀。”

    “嘿嘿,娘,我是不是能陪着表姐一起出门?”孙文秀挽着孙夫人的胳膊,一脸娇俏。

    孙夫人无奈的点头,“王爷邀你表姐去梨园听戏,你也跟着过去吧。”

    “好。”孙文秀飞速的点头,她可是有好些日子没有出门了,每日里都要跟着府里的女先生学刺绣,烦都要烦死了。

    跟随孙夫人来到前院,徐明锦一眼就看到端坐在上首的俊美男子。

    谢洲一见徐明锦,暗中冲她眨眨眼,“路上可还安全?”

    “有宋小将的护送,路上很安全,王爷莫要担心。”徐明锦福身道谢。

    即便日后她是王妃,可身份也越不过谢洲去。

    再说两人早年就相识,私下里也接触过很多次,这大半年里也互通舒心,并没有觉得多陌生,却格外思念。

    如今终于再见,当着孙家上下,却也不能过多的言语,免得让人觉得不庄重。

    “我知你早几日便来了,原想着早些来见你,却也想你一路奔波,所以今日才登门,正好今日梨园蔡大家登台开嗓,我知你喜欢听戏,所以在那边定了位子,带你去看看。”

    徐明锦羞红着脸垂下头,轻轻的点了点头。

    肃亲王亲自上门来接人,孙家怎么可能不放人,一番折腾,见他们送了出去。

    针对谢洲带着媳妇出去玩这件事,谢琅转眼就知道了,不是别人,是谢琏过来透露的消息。

    “王妃再次有了身孕。”谢琏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多少有些不自在。
207:边境难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