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她又管闲事了(1/2)
作者:席妖妖
    曲儿很不错,弹奏的技艺比之雪落还要好上一分。

    她是不会问素娘为何会沦落风尘,要么是家道中落,要么就是被爹娘发卖,或者是自小爹娘早亡等等的因素,反正她对素娘的过去没兴趣,再说问那些也没意义。

    大堂内,谁说是一楼,可是地基相对要高上不少,透过后面的一扇莲花形的格子小窗,吹动的红纱轻轻飘动,大堂内其他的声音很嘈杂,却不影响谢琅听曲儿。

    清眸微微眯着,耳畔是悠扬的琴声,倒是颇有一番意境。

    只是这意境很快被不识趣的人给打破。

    外面进来几个身穿绫罗的男子,相貌身材不一,瞧着就是个有钱人家的大爷公子。

    “刁妈妈。”带头的男子进门高喊一声,老鸨看到来人,脸上的笑容都能挤出水来,扭动着干瘦的腰身,摆动着屁股迎上前去。

    “哎哟,我当时谁呢,这不是咱们胡大老爷嘛,您可是有些日子没来了,去哪里发财了?”

    那胡大老爷高傲的看着刁妈妈,“不管老子去哪里发财,少不了你的,去,把素娘给老子喊来。”

    刁妈妈脸色一颤,“哎哟,胡爷,这可不赶巧了,素娘正在接待客人呢。”

    “什么客人能有我们胡爷豪气,赶紧喊过来。”跟在胡爷后面的友人冲着刁妈妈瞪了一眼。

    刁妈妈心里也苦啊,以前背靠着礼国公府,谁来到这清风楼对她不是客客气气的,哪里会像现在这样,谁都能刺她两句。

    可上门时刻,刁妈妈还真的不敢拒绝,只是想到素娘现在陪的姑娘,身份想来也是不俗,这一时之间颇为难做。

    “胡爷,娇娘现在还闲着呢,不如我唤娇娘来服侍您几位爷?”不管如何,刁妈妈就是觉得那姑娘是南边大官家的人,现在女帝都是南边的,他们这北边的旧臣,哪个不是夹着尾巴过日子。

    谁敢得罪啊。

    万一那姑娘在楼子里吃了亏,人家找上门,她这大周第一花楼,还开不开了?

    她这都一把年纪了,就指望在楼里多赚些钱,日后岁数大了出去养老呢,可不能搞砸了。

    胡爷冷哼一声,“娇娘也要,素娘更不能少,都喊来。”

    很显然,今儿是这位胡爷做东,再加上他的确不差钱,请兄弟们来这里找乐子,难道要找那些不咋地的花娘?那他的面子往哪里搁。

    对方倒是不担心在这里遇到官家老爷,毕竟大周现在有明文规定,官员不准狎妓,一点被御史参上一本,证据确凿的话,不管你来花楼是何目的,都要吃不了兜着走。

    所以,在如今大周的花楼里,有钱才是大爷。

    作为常年走商的人,朝廷里的很多事情即便你用不上也得熟记于心,这样才不至于吃了大亏。

    见到刁妈妈一脸为难的样子,胡爷的脸色顿时垮下来,“怎么,刁妈妈,是胡某少了你的银子,还是你瞧不上胡某了?”

    “哎哟哟,胡爷您可折煞我了,我哪敢呐,您进门可就是客,我们这开门做生意的,哪里有撵客的道理,只是素娘真的已经被人给定下了,就在那里弹琴呢。”刁妈妈抬手指了指谢琅的位置。

    “呵,能定下素娘这清风楼的花魁,居然就在这大堂内弹曲儿,真是暴殄天物。”其中一看似儒雅的男子,啪的一声,打开折扇摇晃着,丝毫不在意现在已经是十月天儿,秋风萧瑟。

    刁妈妈心里暗自腹诽,人家就爱这样能咋地?

    再说了,人家一出手就是金豆子,这是寻常人家能看到的东西?

    一般老百姓,甚至是商贾,家中基本也就是铜钱,连银子都很少能看到,更别说是金子了。

    能用得上金子的,那才是真正的非富即贵,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富,一般的贵。

    这几个人有啥资格瞧不上人家。

    可她也只敢在心里嘀咕几句了,半个字都不敢吐露出来。

    胡爷自觉被下了面子,有些挂不住,背着手大跨步的往谢琅的方向去了,他倒要看看,是谁敢和他胡爷过不去。

    曲枫是禁军三队的队长,隶属于宫卫禁军,主要职责就是护卫皇宫的安全,此次出门,因为正好轮到三队在勤政殿外巡视,陛下顺手点了他。

    如今看到四五个人大摇大摆的走过来,带头的人一脸的怒气,后面几个则是全程看好洗的态度,曲枫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本以为他们是来找乐子的,谁知道这几个人居然停在他们面前,曲枫瞬间明白,这是来找茬的。

    胡爷倒是没有冲动,而是冲着里面喊了一嗓子,“素娘在里面?”

    正在弹琴的素娘听到这个声音,手指一顿,乱了两个节奏。

    谢琅缓缓的睁开眼,看到素娘的样子。

    “你想出去伺候他们?”

    素娘轻咬粉唇,“贱妾现在是姑娘的人,若是姑娘觉得可以了,贱妾再离开。”

    她并不觉得为难,伺候谁都一样,作为清风楼的花魁,她并不需要牺牲身子,只是给客人们弹琴唱曲儿就可以。

    对于这点,刁妈妈还是很保护她们几个人的,主要是不想把她们的身子随便交出去。

    或许再过几年,她们的容貌有些凋零,那时候才会让她们接客。

    “那你继续弹。”谢琅懒洋洋的声音,透过薄纱传出来,“曲枫,拦着。”

    “是!”曲枫冲里面抱拳应声,然后神色凌冽的看着面前的几个人。

    对方的眼神太冷,即便是胡爷见到后,都不自觉的打了一个寒颤。

    常年在外经商,对人心的揣摩比起大部分人来说都要精确几分,此时到底是打了退堂鼓。

    “打扰了!”他冲着里面抱拳致歉,然后带着人离开了。

    不管里面的女子是谁,至少站在外面的那个男人就不是好惹的。

    尤其是那个眼神,看着自己几个人,就不是看人的态度,而是对待猫猫狗狗的感觉。

    胡爷明白,若是他真的冲撞了里面的那位姑娘,恐怕今日要横尸清风楼。

    素娘看到这一幕,心里震惊,可双手弹琴的动作,再也没乱过。

    这只是个小插曲,在春楼里,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

    比如此时,谢琅就透过薄纱,看到对面的位置上,一个男人搂着一个娇美的女子,咸猪手不断的抚摸着对方。

    对方那边的红纱被勾在两侧,还欣赏着大堂中央的几个女子正在翩翩起舞,一心两用,毫不耽搁。

    那女子眉目含泪,双颊嫣红。

    “那女子是新来的?”谢琅突然问道。

    素娘停下探亲的十指,扭头看向外面,却只能看到模糊的影子。

218:她又管闲事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