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舔狗(1/2)
作者:席妖妖
    再醒来,发现自己被人绑架了,好在面前只有一个紫衣人。

    他的武功是跟谢琅学的,绝对不是现在的人眼里的花架子。

    以软弱的手脚,弄晕了那紫衣人后,这才一路东躲西藏的逃离了那座大宅子。

    终于来到敬王府,他抬脚跨进门槛,然后一头栽倒在地上。

    “……小殿下?”门房看到冲进来一个人,上前一看,顿时大惊,赶忙开口喊人。

    此时敬王还在衙门里没有回府,倒是敬王妃宫芷赶了过来。

    “谢宸?”她惊愕的上前,看到狼狈的样子,急切问道:“你这是怎么了?”

    “皇嫂,派人去告诉二姐姐,我被人绑架了。”他软绵绵的说道。

    宫芷闻言,吓得差点没厥过去,好在背后的婢女将她搀扶住了。

    她回头对府中的护卫统领道:“快,快进宫去告诉陛下。”

    “是!”护卫统领恭敬的接过宫芷递上来的腰牌,转身大跨步的离开了。

    此时谢琅已经得知谢宸失踪的消息,是蔺长安和小路子回来回禀的。

    谢琅闻言,大怒,直接派遣禁军以及防卫所的人开始全城戒严排查。

    敬王府护卫统领被人带到御书房,将谢宸逃到敬王府的消息告诉了谢琅。

    谢琅此时的心才算是放下了,她走出御书房,抬脚踩在瞬间凝聚出来的雷允上,下一刻消失在了皇宫里。

    宫芷此时已经将谢宸让人搀扶到了客房里躺下,并且给他喂了水,同时府里的大夫也在这里为他诊治。

    一直到客房的门推开,谢琅裹挟着一身怒意走了进来。

    “妾身参见陛下。”宫芷看到谢琅,忙上前行礼。

    “免了。”谢琅上前来到床边,看到一脸痛苦的谢宸,抬手在他额头碰了碰,“朕白教了你这么多年的武功了,居然轻易的被人给掳走?”

    谢宸看到谢琅的这一刻,眼眶一下子就红了,若非还记得自己的年纪,非得哭死不可。

    他哑着嗓子道:“二姐姐你凶我,我可是自己逃出来的,还被人灌了药。”

    谢琅没和他废话,问身边的府医,“如何了?”

    “回陛下,小殿下身子并无大碍,只需要静养几日即可,小殿下被人灌下去的是蒙汗药,待到药力散去,自可行动,这几日会四肢酸软,却不会有旁的后遗症。”

    “如此便好。”谢琅到底是松了一口气。

    此时她才看向宫芷,“多谢敬王妃了。”

    “陛下严重了。”宫芷盈盈一笑,并未觉得被忽视。

    谢琅看着谢宸那委屈的小模样,在他脑门上轻轻的弹了一下,“还记得是从哪里逃出来的吗?”

    “记得,那府邸就在敬王府隔壁的两条街上,东边第一家。”

    “好,你现在这里躺着,朕亲自过去看看,之后会过来接你。”

    “嗯!”谢宸轻轻点了点头。

    在他脸上拍了两下,谢宸站起身,对宫芷道:“还要麻烦王妃在这里陪陪他,朕先走了。”

    “恭送陛下。”宫芷带人在这边将人送走。

    踏出房间,谢琅踩着雷云升空,随后,那雷云以极快的速度,迅速向外扩展,前后不到两分钟,刺眼铮鸣的雷电,瞬间将整座长安城包裹其中。

    而后她感到谢宸所说的宅子里,发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别说人影了,连只老鼠都看不到。

    这让谢琅胸中的戾气更甚。

    此时正值晚饭时间,天色霞云还泛着艳色,察觉到外面似乎瞬间亮了起来,所有人都站在院中或者是街头,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幕。

    “长安城所有人听着,朕乃大周女帝谢琅……”

    就在所有人惊愕不已的时候,一阵清晰的嗓音,在高空传荡。

    “半个时辰前,朕的胞弟遭贼子所掳,识相的给朕自己乖乖认罪伏法,否则一旦被朕查到,定让幕后之人,魂消骨散。”

    “……”

    所有人都傻眼了。

    当今小殿下居然被贼子掳走了?

    疯了吧?

    这里可是长安城,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再说女帝广施仁政,天下百姓更是安居乐业,谁这么丧尽天良,居然要掳走小殿下?

    而此时,叶寻已经带人来到了那处宅邸等待谢琅。

    “院长,你说这背地里有什么内情?”

    叶寻靠在外墙上,“能有什么内情,想来是幕后之人要么被陛下灭了家族,要么就是想要趁着现在天下局势不稳,给陛下添堵。”

    谢琅说罢,再次回到了这间大宅子里。

    按照时间推算,那批人此时必定还在京城,透过雷电的观察,城外并没有大批的人转移。

    所以,这次她就得放出杀手锏,以这座宅子里的指纹,找出凶手。

    谢琅是真的生气了,那孩子好歹是跟在她身边长大的,懂事明理,虽说偶尔也会调皮些,却也懂得做人的底限。

    明明是皇子,却从不会拿自己的身份压人。

    身为皇族,她自认已经做的很到位了,可还是有人敢在她的头上动土,如何能饶。

    指纹的提取,并不是个多复杂或者是多困难的过程,而这项技术,也瞬间为叶寻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当然提取指纹不难,但是之后的排查却绝对不简单。

    要知道长安城里有多少人,一个个排查的话,这可是个巨大的工作量。

    敬王府,谢琅过来的时候,谢琏已经回府了,此时正在和宫芷说话。

    “陛下!”看到谢琅进来,两人向她行礼,“可是抓到了人?”

    “没有,那宅子已经人去楼空,不过朕已经留下了叶寻等人,相信很快就会水落石出的。”她看向隔间,“睡了?”

    “睡了有一会儿了,陛下不如留下来一起用膳吧。”谢琏道。

    谢琅摇摇头,“朕带他回宫。”

    这里到底是别人家,再说谢宸今儿了遭了罪,还是自己的屋子睡起来安心。

232:舔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