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心狠(1/2)
作者:席妖妖
    不管谢宸的事情,和沈家有没有干系,肯定是要好好查查的。

    次日,长安城全城戒严,同时也知道就在昨天,当今小殿下遭到了绑架。

    这让京城所有人都觉得惊讶,毕竟在他们心里,谢琅可是一位好皇帝。

    长安城现在变得比前朝是还要安定繁荣,街头巷尾哪里不是干干净净的,同时还让自家的孩子都能读得起书,老百姓也不用再担心遭到官家的人欺辱,各方各面都有了极大的改变。

    甚至对于一些贫困人家,朝廷还免费给你们修建房子,甚至还给你们修建了公园,每天早晚,离着近的老百姓都会出去溜达溜达。

    同时也为长安城的百姓提供了能够劳作的工厂,里面的薪水不低,并且管控天下粮价,家家户户只要不偷懒,都能吃的上饭。

    这么好的皇帝,谁还那么恶毒,去找不自在?

    之前被朝廷压榨的太久,遇到这么好的皇帝,百姓也会自发护着。

    一时间,京城里不少百姓也开始暗中帮忙探查,虽说是聊胜于无。

    学部侍郎梁府,在昨夜就已经被密探给暗中监视起来了。

    就连一只蚊子,也瞒不过这些人的监察。

    今儿谢琅并没有处理朝政,主要是小胖子有些恹恹的。

    “怕吗?”谢琅问道。

    谢宸缩在椅子里,点点头又摇摇头,之后又点点头。

    “当时很害怕,怕再也看不到二姐姐了,不过还好这几年一直都跟二姐姐学武功。”

    “以后也不要放下,有时候遇到危险,比起等到别人救你,自救才是最快的。”

    “嗯!”谢宸点点头,他切实体会到了。

    不过他还不知道自己捡了一条命,若是之前畏首畏尾的,指不定就彻底葬身在那座大宅子里了。

    也就是前后脚的功夫,他刚逃出去没多久,对方就动了杀机。

    不得不说,这孩子的命是真大。

    “这几日暂且留在宫里,学校那边,等到凶手抓到后再去,到时候朕会派人在暗中保护你的。”

    之前觉得在自己的地盘,谢宸应该是安全的,说来也是她的疏忽。

    这件事的起因在谢琅,是她这些年的所作所为,才让谢宸被人掳走。

    “好吧!”谢宸点点头,“让长安每天进宫里来陪我,可以吗?”

    “可以!”她懂谢宸的意思,也是让蔺长安将学到的课程,讲解给他听,即便是不上课也不耽误学习,这孩子在学习这方面,半点都不需要谢琅操心。

    陪着这孩子玩了一天,一直到蔺长安进宫,才让他们俩去了清辉殿。

    坐下后,蔺长安把今日讲解的课本都拿出来。

    “殿下你还好吧?”

    “没什么大事,反正我也自己逃出来了,二姐姐正在全城搜捕,应该很快就能抓到。”谢宸心底的恐惧已经消散了大半,虽说想起来的时候,还是会觉得不适应,至少皇宫是他家,在家里肯定是安全的。

    蔺长安倒是愣住了,“殿下自己逃出来的?”

    “是啊,这几年我都跟着二姐姐学武功,醒过来后,可能是觉得我是个孩子,没把我当回事,屋里只有一个人,我将他给打晕后,自己跑了出来,之后一路逃到了皇兄的府里。”

    “殿下很厉害。”蔺长安说的是真心话,甚至还有隐隐的敬佩在里面。

    谢宸被他夸得,倒是安定下来,“那人不会武功,看不住我,就是当时被喂了蒙汗药,全身没力气。”

    “殿下能平安就好。”蔺长安没说的是,知道殿下被人掳走了,他一晚上都没睡好,整夜辗转难眠,想着殿下有没有被救出来。

    谁知道他自己居然脱困了。

    放学的时候,看到小路子在学校门口等着他,得知殿下让他进宫,那时候他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这些年一直都和殿下在一起,两人已经算是最好的朋友了。

    “今晚留在这里别回去了,二姐姐答应了。”

    蔺长安点点头,“那需要和我父亲母亲说一声。”

    “小路子已经派人去和你家里人打招呼了,别担心。”这点,谢宸还是能处理好的。

    蔺家得知儿子被宫里接走了,这几日可能要在宫里带着,蔺景玉倒是没担心,倒是蔺夫人一日见不到儿子有些失落,到底是没有说什么。

    再说留在宫里,儿子也不会有事,之前殿下还来他们蔺家住过呢。

    两个孩子感情好,他们也不会拦着。

    俩人用过晚膳,就在灯下开始看课本。

    蔺长安讲解起来还是有板有眼的,毕竟俩人一直都是年级里的第一第二,对知识掌握的速度很快,再加上也会提前预习,所以稍微讲解一下,自己再进行稳固,很容易就能理解。

    “陛下!”清辉殿外,谢琅踱步而来,外面的宫婢看到她,赶忙行礼。

    谢琅点点头,阻止了小路子进去通报,站在外面静静的看了他们俩一会儿,一个讲的认真一个听得认真。

    清辉殿的布局还是很不错的,这里的摆设装扮,谢琅也都是用了心的。

    现在天气寒冷,清辉殿这边早已燃起了火炕,两个孩子睡在这里,也不用担心晚上冷了热了的。

    他们俩感情好,晚上是睡在一起的,都是男子,也没什么可顾忌的,还能在睡前聊聊天。

    尤记得她和微微也是如此,微微是孤儿出身,父母在她未满七岁那年就车祸过世了。

    微微打小是跟在家主农村的奶奶一起生活的,老太太有两个儿子,微微的父亲是长子,幼子考上大学留在了外地工作,碍于妻子的原因,小儿子很少回村子里去探望母亲,只是每年打一笔钱给老人家。

    老人家就是用这笔微薄的养老钱,再加上村子里那少得可怜的养老金,抚养这个小孙女。

    平时会在家里摆弄一些菜,之后带到集市上卖掉,祖孙俩的生活一直都捉襟见肘。

    后来微微以优异的成绩被帝都的高中破格录取,每年都能拿到一笔奖学金,而且三年学费全免,这才让祖孙俩能喘口气。

    微微远离奶奶,那时候成为了谢琅的同学。

    最开始,谢琅只知道这是个学神,几乎每次月考,成绩无限接近于满分,以傲然的姿态,凌驾于帝都最顶尖的高中,傲视群雄。

    能考入这所高中的,基本都是帝都金字塔顶端的学子,即便是有钱,在这里也没用。
233:心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