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畜牲(1/2)
作者:席妖妖
    正月底,各州府驻地官兵相继抵达目的地,驻地卫所在去年年底就相继建好了,这欧式朝廷硬性规定的。

    尤其是各地知府得知这是给驻地官兵修建的卫所,他们可不敢疏忽,都是严格按照标准来的。

    二月初,锦衣卫一行十二人抵达禹州,其中这次的带队头领是天字号一辈的天五。

    锦衣卫目前在长安城留有天子十二卫,每一组有十二名小头领,其中有一名是卫队长,各卫属下还有百名武功不俗的巡检使,这些人但凡是要去调查谁,几年来就没有查不出的。

    即便也遇到了一些狗急跳墙的贪官,可只要有一个人能逃回来,锦衣卫必然会上报,到时候等待你的就只有大军压境,必死无疑了。

    锦衣卫里个个都是曾经染血的高手,不管对方多少人,这里面有人想逃,对方绝对没机会将其一网打尽。

    飞鱼服抵达禹州,禹州知府那边已经心惊胆战起来,但凡是飞鱼服出现的地方,必有冤情,这已经是很多人心知肚明的事情了,不论是朝官还是天下百姓。

    天五刚抵达禹州府知府衙门前,随行围观的人群里就有一对中年夫妇上前来,“噗通”一声,跪倒在地上,连着给天五几人磕了几个头,再抬头,额头已经红肿泛着血痕。

    “大人,请为草民伸冤呐。”

    天五居高临下看着这对中年夫妇,冲身边的人点点下巴,上去两个人将这对夫妇搀扶起来。

    “检举信,是你们二人送到京城的?”天五问道。

    “正是草民二人。”那汉子颤巍巍的说道,一方面也是怕的。

    这次他们夫妻二人是豁出去了,毕竟在知府门前状告知府,对方但凡是官官相护的,两人的性命今天就要交代在这里。

    可是他们没办法,自己的儿子儿媳和一对小孙子,都被知府家的公子给害死了,他们来到知府大堂伸冤,却被知府的人给一顿毒打赶了出去。

    民告官,一般人哪里敢这么做,两人这是走投无路了。

    两人膝下只有那么一个儿子,多年前倾尽家产给儿子张罗了婚事,娶回来一个儿媳妇,好在儿媳妇孝顺良善,没过两三年就接连生下了两个孙子。

    可就在去年年底,儿子儿媳带着两个孙子在外面采购年货,知府家的公子看上了他们儿媳的美色,带着家奴上前来调戏,儿子气恼不过,上前去和对方理论,谁知道遭到对方家奴的一顿暴打,儿媳妇也被那知府公子给掳走。

    甚至对方还用两个孙子威胁儿媳顺从。

    无奈之下,儿媳为了两个孙子,只得忍下屈辱,委身于对方。

    可谁料想,被掳到知府家里没多久,两个孙子就在一个深夜,被知府家的家奴给投到了后院的深井里,得知两个儿子被人害死的那一刻,儿媳妇奋起反抗,想要与对方同归于尽,却被那知府公子一剑穿胸,当场死亡。

    而得知妻子儿子均以被害的消息,本就因为一顿残暴的毒打卧病在床的儿子,也在当夜咽了气。

    本应是欢欢喜喜的春节,其他人家都在阖家团圆,可他们家中只剩下两个苟延残喘,只希望为儿子儿媳和孙子讨回公道的苍老夫妇。

    “干什么干什么?这里是你们胡闹的地方吗?”不等天五开口说话,禹州知府背后就冲出来几个衙役,上前就准备动手。

    只是下一刻,一柄细长且前段稍微带着一点弧度的长刀,直接插入前面那个衙役的脚尖前二指的地面中,但凡是对方再抬脚往前一步,锋利的刀芒必然会割裂对方的脚。

    而此时露在外面的刀身,还在发出颤巍巍的铮鸣声。

    “大周新律明文规定,冤屈者查,诬告者罚,各地官府但凡遇到伸冤民众,不得以任何借口将其拒之门外,更不得在案件未明之前,对上告者肆意折辱打骂,一旦发现,撤职查办,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的惩处。在审理案情期间,对原告与被告造成严重生命危险者,会面临终身监禁。直接令双方殒命者,判处死刑。”

    天五一字一句说的很清楚,凌冽的眼神中,带着让观者惊骇的寒霜。

    他是天字号杀手,再次之前杀人者众,可后期金盆洗手,成为锦衣卫指挥使之下的十二卫卫队长,跟着指挥使大人巡检天下官吏,早已抛弃了过去。

    如今的他有妻有子,日子过得安静美满,自然更加的希望天下关河宁定,百姓安居乐业,这样妻子在家中才不至于为他提心吊胆。

    同时也因为曾经造下的杀孽,如今更想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更多的人。

    不会自己恕罪,之位上天怜悯,能善待他的妻子和孩子。

    天五从腰间掏出一块令牌,“锦衣卫隶属当今陛下,皇帝直属衙门,你们敢当着锦衣卫的面,随意辱骂治下百姓。魏大人,你可知罪?”

    魏大人看到那枚金色的雕龙令牌,整个人吓得顿时跪倒在地,知府衙署也纷纷在后跪了一地。

    旁边的百姓见状,纷纷跪下来高呼皇帝万岁。

    他们这边被魏知府欺压太久了,莫说是他有一个贪财好色的儿子,有个刁蛮恶毒的女儿,就连这位知府大人,也是三五不时的强撸貌美女子,不管对方是良家女子还是嫁为人妇的,都不放过。

    禹州府在之前可谓民怨沸反,可惜当时的西楚朝廷官官相护,禹州这边距离西楚皇城那更是天高皇帝远,他们是申冤无门,求死无路。

    “小高,你带一队兄弟,包围知州府。”

    “小七,你带一队人去坊间探查一下。”

    “余下的人随我进府,将知州府一干人等暂且羁押与各自的房中,没有我的命令,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出知州府大门。”

    “是!”

    百余人此时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

    魏知府听到这个消息,当时吓得就有些腿软。

    他扶着身边的人险险站稳,刷白着脸对天五道:“你们不能这么做,我可是朝廷正四品官员。”

    “莫说你只是正四品,就算是王侯将相,犯了错也要停职查办。”天五面容不变,“不然魏大人以为锦衣卫的职责是什么?各地防卫所调解百姓纷争,锦衣卫专门监管天下官僚。”

    “说得好!”围观的百姓中,有个年轻后生挥舞着胳膊高喊着,“陛下万岁,大周万岁!”

    “来人,将魏大人等禹州府一干僚属,全部羁押于后堂之中,任何人不得擅自逃离知州府,一旦发现,全部押入监牢,负隅顽抗者,就地格杀。”

247:畜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