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放纵(1/2)
作者:席妖妖
    陶关关出了元宵节之后,就收拾行囊,和同行的另外一位男医生赵宝成一家来到了景州。

    抵达景州之后,他们用了两日的时间找好了房子,因当地的知府与陶关关的父亲是同僚,之前就为陶关关准备好了几套房子,只等她过来后挑选。

    没有意外,陶关关日后就会留在景州,毕竟医生的调动并不是一件随意的事情。

    或许等到多年后,学校里的医科学生能够独当一面了,她可能会有回京的机会。

    陶关关也不觉得难受,完全可以当做自己已经远嫁。

    朱大人膝下有两子一女,长子早已成亲有了孩子,长女也已经谈婚论嫁,次子年纪还小,算是朱大人的老来子,今年只有八岁,今年下半年准备入学读书。

    也亏得如此,不然两家的长辈指不定就要拉郎配呢。

    最终,陶关关和赵宝成夫妇做了邻居,两家的宅子格局差不多,虽说以朱夫人的心思,陶关关作为侍郎之女,住在这栋宅子里有失身份,可是架不住陶关关这一路来和赵家嫂子聊得很是投契,做了邻居平日里还能相互走动,互相照顾。

    即便是每日早晚进出家门,也能和赵宝成做个伴儿,不至于晚上回来的时候孤单。

    赵家嫂子倒是不担心自己的丈夫和陶关关产生牵扯,毕竟陶关关的身份摆在这里,她是不可能看上赵宝成的,人家即便是成亲,也是找门当户对的丈夫。

    两人安顿好家里,很快就去医院上班了。

    他们的到来,为当地的百姓提供了很好的医疗援助,现在可能还被一些老百姓不信任,可是只要时间依旧,他们就会发现两人的好了。

    除了陶关关和赵宝成,其他州府也相继见到了前来坐镇的医生。

    青州府,来的也是一男一女两名医生,之所以这样搭配,主要是为当地的百姓考虑,有些女子或者男子,对于一些疾病,不方便异性接诊。

    在来都青州府上班的当天,两人就接到了一个急诊。

    “大夫,大夫,救命啊……”苗静刚换好医生白袍,就看到外面冲进来几个人,其中前面的大汉手里还背着一个孩子。

    苗静和曲梁见状,赶忙上前,看到那孩子的脸色,问道:“简单说说情况。”

    同时让人将那孩子放到担架车上,边询问边往手术室走。

    “我孙子,我孙子……”前面的老太太已经哭得说不出话来。

    还是孩子的父亲红着眼眶道:“我儿子不小心吃了耗子药,大夫,求你们救救我儿子的命,下辈子我给你们当牛做马。”

    边说那人跪了下来。

    曲梁也顾不得去搀扶他们,对苗静道:“准备洗胃。”

    “好!”

    孩子现在很明显的瞳孔缩小,呼吸困难,同时多汗,流涎,甚至还捂着肚子做呕吐状。

    看这种情况,想来中毒事件还不算久,能救治过来的可能性很高。

    青州府的医院里只要两名经过多年学习和两年临床的医生,经验的话在这个时代已经算是顶尖了。

    两人进了手术室,随后又有几名大夫换上白袍进来,站在旁边全程围观学习。

    苗静将所需要的东西准备好,就开始和曲梁进行救人,没有氧气机,曲梁也顾不得其他,对这孩子进行人工呼吸。

    旁边的大夫都是当地被整合的医馆坐诊大夫,从没看到这般救治方法。

    尤其是那各种各样的仪器,同时两个人的交谈,也让旁边的大夫们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最先看到苗静将一根透明的管子,插入到了孩子的鼻孔里。

    “……”其中一位头发半百的老者,看到那根长长的管子居然都插进去了,一时间有些难以置信,他心里多少能够明白些什么,可依旧觉得不可思议。

    随后,他们看到苗静用一支透明的东西,将一管液体灌了进去。

    手术台上的孩子身子还在微微的抽搐,曲梁将这孩子巧妙地按压住,人工呼吸的动作依旧没停,只是碍于那根管子的存在,让他的动作看起来有些难受。

    再之后,苗静用一个物件插到管子上,慢慢的将里面的东西抽了出来。

    如此反复几次,最终那根管子缓缓的抽了出来。

    而手术台的孩子,似乎也不似刚进来时那般难受了,反而整个人瞧着有了生气。

    苗静将东西全部扔到旁边的木桶里,拿起旁边的帕子擦了擦额头的汗,“好了。”

    曲梁见状,也跟着站起身,长时间的弓腰,让他也变得疲惫不堪。

    之后两人又给这孩子做了一番检查,他的情况基本稳定下来了。

    只需要住院观察两日就可以出院。

    将孩子推出去的时候,门外站着的孩子家属齐刷刷的围了上来。

    “大夫,我孙子没事吧?”问话的是孩子奶奶。

    苗静笑着点点头,“他胃里的药已经全部抽出来了,现在还需要留院观察两日,两日后没有情况就可以出院了。”

    话音刚落,孩子全家再次跪倒在地上,哐哐磕头向两人道谢。

    之前是赶着施救,两人也没耗费时间将他们扶起来,现在哪里还能让他们行如此大礼。

    上前将他们挨个搀扶起来,“您别这么客气,救死扶伤本就是我们大夫的职责,趁着这个时间,您可以回家给孙子做些补身子的饭菜,最好是以高汤好消化的食物为主。”

    “好,好好好,我这就回家准备去。”

    男孩一直在医院里住了三日才出院。

    回到家里,左邻右舍看到孩子被救回来了,除了感觉有点恹恹的,其他倒是敲不出什么来,一个个的别提多好奇了。

    以往也不是没听说过喝药的,可最后没一个活着的。

    这孩子吃了耗子药,谁想到居然真的就救回来了。

    之前他们家里可是差点没哭翻了天,还是隔壁的年轻后生说让他们把孩子送到青州医院,本也没觉得孩子能活下来,只是让他们去碰碰运气。

    如今看来,这孩子命大,也是青州医院的大夫医术高明,倒是当地百姓之福了。

    和左邻右舍一番寒暄过后,一家人回到家中,讨论起这次事情。

    他们心里对曲梁和苗静无比的感激,两人就是自家孩子的再生父母。

    同时也不由得对朝廷和当今陛下感恩戴德,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为百姓着想的好皇帝,他们的孩子才能捡回一条命。

249:放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