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他是吃软饭的(1/2)
作者:席妖妖
    谢琅的意思是,先满足长安百姓的用电,之后再进行城市的建设与规划。

    其他州府的百姓,明年开春会让长安电力去各州府指导安装,务必要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实现全国通电。

    同时明年去各州府的时候,给每一知府衙门带去一台电视,之后朝廷的一些举措,都可以直接透过未来进行开展,方便快捷。

    以往的街头,女子并不多,可是自从长安城变成不夜城之后,即便是这么冷的天,每当夜幕降临,老百姓也都会走出家门,在街头巷尾沿河等地来回走几圈,一是为了消食,二是看看这繁华热闹的长安城夜景。

    老百姓感觉自己的世界好像一下子就变了,很多新鲜的东西,接二连三的出现。

    点灯的出现,让他们对朝廷,对当今女帝可谓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当看到自己家里夜晚那亮起来的灯,将家里家外都照射的通亮,那种激动的情绪,难以表述。

    灯泡很便宜,目前在整个天下,只有京郊一家打造灯泡的厂房,就在玻璃厂旁边。

    一些商户甚至还想着多购买一些,带到外地去售卖。

    只是朝廷有明文规定,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将商品涨价,超过一定的价格,一旦被百姓举报,将会面临巨额罚款。

    这点谢琅让户部盯的很近,因为只要严格规定并且严格执行了,日后遇到天灾人祸,才不致让老百姓跌入地狱。

    现在的市价,一斗米是两钱银子,多年前南离旱灾,一斗米曾经涨到了近五两银子,足足涨了二十倍,无数的百姓买不起粮食,跑到深山里挖野菜吃树根,甚至饿得很了,狂吃观音土,害了无数人。

    若是谢琅不重视,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好不容易开始增长的人口,难保不会因为一次天灾人祸,而被打回原形。

    再说发国难财这种事情,是谢琅无法容忍的。

    她的好友微微,不就是死在这种人的手里嘛。

    各府邸的电视已经到户,这其实也不算是电视,就是个放映机,放什么你看什么,没有换台的。

    很多官员都把电视放在书房,也有放在一堂或者是二堂里。

    而店铺,也在临近年下的时候,在京城开业了。

    价格倒是不贵,也就十两银子,完全就是吐血大甩卖。

    不少长安城的老百姓见状,纷纷涌进来围观,家里条件宽裕的,二话没说,直接买了下来,然后在这里留下家庭住址,只等着电力工上门去给他们安装。

    中午,家里已经装了电视的官府,太太少爷姑娘们凑在一起,打开电视,一眼看到里面播放的是一种很怪异的画面。

    事实上这是玄机科技的天行九歌,前两日谢宸放假时看的,今儿未来就从头开始播放了。

    “这是什么呀。”将军府,姚家二奶奶有些纳闷的问道,“里面说他是人吧,也不像,可要说不是人,却能动。”

    姚理已然成婚,妻子每日里早晚都要去医院里上班,夫妻俩相处的还算融洽,懂得彼此尊重,这也就足够了。

    “这是哪里来的?”念夫人也好奇啊,打开后就能看到这个画面,可是画面怎么来的呢?

    姚理不知道,自然也没有多嘴,看就是了。

    最开始可能看的没有什么感触,下一集的时候,才产生了一些兴趣。

    这个东西,说的似乎和朝局以及天下有关。

    只是什么韩国,秦国的,姚理也知道历史上是有这种国家的,只是两个国家根本就没有同时出现过,这里面说的到底是哪里?

    不仅仅是姚理,其他府邸也开始观看起来,哪怕人物瞧着很奇怪,压根就不像是真人,可剧情却很值得一看。

    比起如今那一窝蜂的富家千金穷书生,看的多了也会产生审美疲劳,还不如看看这个呢。

    关键画面都是活灵活现的。

    因为每一集的时间不长,未来在第一天只播放了十集,分为六天播出,下午的时候则是播放了白娘子传奇,这部剧,在刚开播,就在一些人家家里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尤其是主题曲,最开始观众只是觉得很不错的一首歌,可以多听两遍后,就发现这首歌朗朗上口,居然能跟着唱出来了。

    “啊,蛇,蛇蛇蛇……”第一个画面,就吓到了不少年轻的姑娘和夫人们,这条蛇一看就是真的。

    之后一个男人抓了一条小白蛇,被一个牧童救下来。

    下一刻,树后一道光芒,出现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说以后会报答对方。

    看电视的很多人都知道,这小女孩就是那个小白蛇了,与标题契合嘛。

    转眼一千七百年,画面中一条白色的巨蟒与电闪雷鸣间,吞下一颗闪闪发光的东西,在一阵悠扬的音乐声中,化作了一个美丽的女子。

    女子一袭白衣,眉目温软,笑容沁人心脾,一眼看上去就是个和善性情。

    “这白素贞就是要找那小牧童报恩的。”一府邸内,束发的年轻少夫人正在陪着婆婆看电视,见此开口说道。

    这少夫人是礼部尚书关思年的小儿媳,刚过门不到两年,目前还未生育。

    因对方是关夫人的远房外甥女,婆媳俩相处的倒是不错,虽说过门快两年没有孩子,可大夫也诊断过,两人都没有问题,如今还未有孕,只是缘分未到。

    因关夫人有三子两女,膝下已经有了孙子孙女,倒是并不催促小儿媳。

    关夫人笑道:“还真是,这女子高里来高里去的,能飞天遁地呀。”

    “到底是个蛇妖嘛,要是不知道,只看这女子的面相,说是哪家的名门女子也不为过。”大少奶奶笑道。

    比起中午的天行九歌,下午的电视剧,才是让很多宅在家里的夫人小姐们看的错不开眼的。

251:他是吃软饭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