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养胎(1/2)
作者:席妖妖
    唐茂退朝后,收拾了自己的东西,灰头土脸的回到家中。

    “老爷,今儿这么早就回来了?”唐夫人看到丈夫回来,身后还跟着几名禁军,“这是……”

    “文德呢?”唐茂脸色阴沉的说道。

    “他去学校了。”唐夫人不解。

    跟在唐茂身后的禁军拱手道:“如此就不打扰唐大人了,我等先告辞。”

    说罢,带着人往大学去了。

    唐茂全身脱力一般的倒在椅子上,那灰扑扑的脸色,倒是吓了唐夫人一大跳。

    “老爷,出事了?”

    “文德无证驾车的事情被陛下知晓,我被停职罚奉,勒令在府中自省半年,文德则是罚款二十两并处以监禁三个月。”

    “……”唐夫人膝下可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儿子,之前唐文德休息,偷偷把唐茂的电车开到街上,结果被防卫所的人抓到。

    唐夫人肯定不能看着儿子丢了颜面,随后哭哭啼啼的让唐茂去将人给带了回来,并且给了对方一笔钱,谁知道现在居然落到这种地步。

    “这,这……”唐夫人也急的脸色发红,“这可如何是好啊。”

    说罢,眼泪就扑簌簌的落下来,压低声音哭的泣不成声。

    “砰……”唐茂用力的拍打桌案,“哭哭哭,整天就知道哭,哭有什么用?”

    唐夫人被吓得全身一个哆嗦,她知道是自己惯坏了儿子,以至于连累到丈夫,可现在这种情况,她除了哭,还能做什么嘛?

    长安大学里,禁军出示身份令牌,进入到校园里,然后找人打听,找到了唐文德。

    此时的唐文德正在运动馆里和同学打球。

    “唐文德!”带头的禁军头目上前,“你于五日前无证驾车,被查后以银钱贿赂防卫官兵,陛下在早朝已经下了旨意,罚款二十两白银,并判处你三个月监禁。”

    唐文德原本还英姿勃发的,此时看到银白铠甲的禁军,听到他们口中的话,顿时双喜发软,一个踉跄瘫坐在地上。

    “带走!”禁军头目一声令下,唐文德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带走了。

    走出运动馆,迎面看到谢宸和蔺长安走过来,几个人赶忙向谢宸见礼。

    “参见殿下!”

    谢宸看了他们一眼,“犯事儿了?”

    禁军头目点头,“回殿下,无证驾车,贿赂防卫所官兵。”

    “嗯,带走吧。”

    “是,末将告辞。”

    两人看着他们走远,蔺长安才轻轻叹息,“无法理解这种人是怎么想的,明知道朝廷又规定,明知道这是天子脚下,怎么还能做出这等明目张胆的事情来。”

    “可能是觉得朝中有人,才会肆无忌惮。”谢宸对此无话可说,“总有人喜欢挑战律法的森严。”

    这次事情闹得不算大,却也不小,给不少的人敲响了警钟。

    尤其是宋青,二十廷杖下来,也算是皮开肉绽了,好在死不了人,当然也没有打断骨头,不过还是需要静养。

    宋晷端着一碗汤进来,看到宋青趴在床上,眉头紧蹙。

    “大哥,好些了?”

    宋青侧首看了他一眼,“怎么是你。”

    “我来看看你。”宋晷将汤药递上去,看到他三两口喝下去,继续道:“大哥这些日子,也对防卫所有所松懈了吧?”

    “是啊!”宋青点点头,“京城都有这种情况,其他地方想来也不干净。”

    “陛下这人,对朝中的运作还是很了解的,同时对百姓也是真的好,大周幅员辽阔,京城都不安生,其他地方恐怕也会出乱子,如今大哥监管天下数十万防卫官兵,难免顾及不过来。”

    “行了,你也别安慰我了,这次陛下罚的没错,至少官职还在,若是管不过来,陛下早晚都会换一个能管得过来的。”宋青还是看的很明白的,这次他的确是监管不力。

    防卫所本身就独立于兵部之外,他也是正二品武将,与兵部尚书同级,仅次于上面的两位相爷,算是做到了最高位置了,职务越高,当然责任也就越大。

    有了这次教训也好,省的日后出了更大的乱子,到时候莫说官职保不住,恐怕性命都堪忧。

    “生气了?”回到勤政殿,周钰将她带到软榻上坐下,“现在怀着孩子,是不是觉得火气很旺?”

    “我还是能压得住的。”谢琅揉了眉心,“未来说孩子可能继承了我的力量,所以才会觉得有点辛苦,生下来就好了。”

    “孩子出生后会不会全身缠绕着雷电?”周钰烦忧的看着妻子,“我还能抱孩子吗?”

    谢琅忍俊不禁的笑道:“刚开始你肯定不能抱,孩子刚出生什么都不懂,自己没办法控制,我现在还发愁怎么把孩子生出来呢。”

    “用不导电设备啊。”未来突然跳了出来,“就是不知道孩子到时候的能量有多大,反正像你这么厉害的,任何不导电设备都没用,希望这个孩子不要那么厉害。”

    “……”孩子爹娘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周钰突然觉得掌心冒汗,“会不会有危险?”

    “不会!”谢琅还是有办法的,“放心吧。”

    天气更显得燥热,环境没有污染的时代,四季分明,夏天的热量不断的透过毛孔钻到你的皮肤下骨子里,似要将你的血点燃一般。

    今年这个夏天,谢琅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即便是殿中摆放着冰块,她也得远离些才行,更别说是吃冰沙了,充其量就是每天喝一碗梅子汤,还是常温的,冰的都不行。

    并非是她太过谨慎,实在是这个时代的医疗设施太低端,与其后来面临各种险境,还不如提前自己调养好身子,到时候还有力气。

    虽说比起之前,现在大周医疗已经上了一个层次,可死亡率依旧很高。

    “陛下,你可是已经泡了好一会儿了,该出来了。”周钰站在浴池外面喊道。

    透过轻薄的红纱,谢琅的身影在后面若隐若现。

    抬脚掀开薄纱上前,看到她正靠在浴池边缘,雪白纤细的背显露于眼前,“真的那么热?”

    “是啊,孕妇的体温高。”她站起身,从周钰手中接过浴袍穿上,然后踩着拖鞋,来到旁边擦拭身体,换上薄衫,随他走出去,“若不是情况不允许,真想去北边住着。”

    “可以,我陪你,让皇兄帮忙监国。”周钰现在还是以谢琅为重的。

    知道她酷暑难耐,大部分时间除了看奏章,都是帮她打扇,如今殿内也添了好几个人,全部都是为谢琅打扇的,比起冰块去暑,打扇才不会伤害他们母子。

    尤其是晚上,谢琅总是热的翻来覆去,周钰晚上一般只睡上两个时辰,其余的时间都在帮她扇风。

    好在他身体现在格外强悍,不然长时间重复一个动作,再强壮的男人也扛不住。

    可能也是因为谢琅怀孕,不能吃冷的东西,原本夏天最喜欢吃冰沙的谢宸,在宫里的时候也会躲着谢琅,免得勾起她的馋虫。

    一身轻薄的吊带裙,在离开浴池没多久,裸露的纤细四肢就染上了一层薄汗。

    周钰将人带到床上,让她午休,自己则是在旁边给她打扇。

    “睡会儿吧,我给你扇着风。”

    “你不累?”谢琅双手放在小腹上,“让子衿和子佩过来就行,你去休息吧。”

    “稍晚点,我陪你一会儿。”周钰轻轻摇动着蒲扇,“闭眼睡吧。”

    可能她也是真的困了,不多时就熟睡过去。

265:养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