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为天下苍生尽一份力(1/2)
作者:席妖妖
    电车的后座有固定的婴儿车,这还是临出宫前,高振让人固定上去的。

    儿子被带走,谢琅也不担心,反倒是有时间和高振闲聊两句了。

    “你也一把年纪了,还要留在宫里?”

    高振一愣,然后笑道:“陛下难道是嫌弃奴婢满脸皱纹的这张老脸了?”

    谢琅抬头看了对方两眼,虽说年纪也有五十多岁,马上就六十了,可是脸上的皱纹比起同龄人要浅淡很多,或许是保养的好?

    “瞧着也不显老,宫里的日子太舒服,你们夫妻俩也舍不得走了吧?只是继续留在宫里,你们也没办法养育一个孩子,难道不想给自己留个后?”

    “倒是想过!”高振知道陛下不是嫌弃他,心里这才放松不少,“只是陪在陛下身边十年,突然要离开,到底是舍不得的。”

    “你是朕的心腹,这些年对朕的任何事情都处理的很妥当,只是朕也不能仗着这点就一直把你圈在宫里,即便是你舍不得朕,可是也要多想想你妻子,她无怨无悔的陪伴你十年,如今年岁也不小了,哪怕身体硬朗,你们俩能保证下一刻不会有事?”

    “趁着现在还有一把力气,带着妻子出宫去,再去抚育院看看有没有合眼缘的孩子过继一个,也过一把做父母的瘾。”

    高振倒是有过这个想法,只是宫里的日子太舒坦,突然要离开,难免会踌躇。

    但是陛下说的也在理,况且都是在为他们夫妻俩着想,趁着自己还能多活几年,出宫和妻子过日子,顺便再领养个孩子在身边,也不枉在这世间走一遭。

    “这两日你回去和她商量一下,过几日可以给朕一个答复,是走是留,看你们自己的意思。留下来的话,就当朕今日的话没说,想走的话,别忘记临走时给朕再推个合适的人上来。”

    “奴婢遵旨。”

    宫外,如今暖风和煦。

    小太子乖乖的坐在后座的婴儿座椅上,安全带扣得正合适,一身喜庆的红色小衣裳,穿的颇有意趣。

    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前方有防卫所的人抬手拦下来,等谢宸摇下车窗,对方抬手作揖。

    “请出示驾驶证。”

    谢宸从车内的储物格里取出他自己的驾驶证,对方看过后,赶忙要跪地磕头,被谢宸伸手攥住手腕拉起来。

    “不知殿下出行,属下多有冒犯……”

    “没有冒犯,这是你们应该做的,配合你们检查,也是我的义务。”

    “谢殿下体恤。”

    收回驾驶证,谢宸关上车窗,继续开车往尚书府去了。

    过来这边,门房看到那辆车子,赶忙上前给他打开车门,“奴见过殿下。”

    “长安在家?”他下车后,来到后座,将自家小外甥抱在怀里,大跨步进了门。

    “少爷在他自己院中,今日没有出门,殿下您请。”

    “嗯!”

    谢宸对于尚书府太熟悉了,后院也是去过几回的,前院闭着眼也能找到地方。

    来到蔺长安的院子,一进门就看到他正在廊下喂鱼。

    “殿下怎么来了?”蔺长安上前拱手施礼,“居然还把太子殿下也带出宫了?陛下知道吗?”

    “知道!”谢宸将小外甥送到蔺长安怀里,自己甩了甩隔壁,“别说,这小家伙还挺重,抱一会儿胳膊就有点酸。”

    蔺长安低头看着小太子,两人大眼瞪小眼,好一会儿又各自撇开视线。

    小太子长得真好看。

    “我开车来的,咱们今儿出门去转转?”

    蔺长安自然没意见,不然留在家中也无事可做。

    他回房换了衣裳,三人这才离开尚书府。

    蔺长安也有驾驶证,这次是他开电车,谢宸在后座陪着小外甥。

    “陛下真的放心让你把太子带出宫?”蔺长安透过后视镜看了他们舅甥俩一眼,还是觉得难以置信。

    谢宸不在意的摸了摸小外甥的脸,“看到他身体表面这东西了吗?继承了我二姐的力量,不过现在还能碰到,是因为二姐给她封印住了,万一丢了,二姐解开了这层保护罩,别说是肉体凡胎的人了,即便是咱们现在乘坐的这个铁壳子,也得很快化成渣。”

    “……”蔺长安决定闭嘴了。

    根本就用不着担心,人家小太子厉害着呢。

    谢宸在京城的口碑很好,平时休息日的时候,他都会和蔺长安在城内四处走动,因此不少百姓都熟悉这两位公子爷。

    来到经常去的点心铺子,一进门,就被掌柜的给热情的招待了。

    看到谢宸怀里抱着的孩子,掌柜的愣了片刻,然后恍悟,“殿下,这位莫非就是当今的太子殿下?”

    “对,就是咱们的小太子。”谢宸抬手指了几样点心,让掌柜的给包起来,“再给您多包一封,这个不算钱。”

    “这怎么能行呢,我身为皇族,不能占你们百姓的便宜。”谢宸可不愿意,又不是没钱买,一封点心才几个钱。

    掌柜的赶忙摆手道:“陛下仁厚,我们的日子才过得好,这封点心是草民的心意,今日得见太子殿下,日后草民的子孙也要依仗太子殿下的庇护,应该的应该的。”

    谢宸见状,食指在小外甥的脸蛋上请挠两下,“听见了吗?为了这封点心,日后你也要做一个盛世明君呀。”

    小家伙才不管这个呢,一进铺子,眼睛就定在点心上,压根舍不得挪开。

273:为天下苍生尽一份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