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奶粉问世(1/2)
作者:席妖妖
    周钰带着人在进行奶粉的研发,朝政自然就全部落到了谢琅的头上。

    小太子因为年纪小,每天玩耍的时间也就三四个时辰,其他的时间基本上都在睡觉,而且最近还在饮食里增加了辅食,谢琅一般也就是在每天早晚给他喂奶,其余的时间子衿和子佩都能自己照料。

    高振和妻子商量了,两人准备带着这些年的体己,出宫去。

    两人计划在京城买栋宅子,然后去抚育院里领养一个孩子,高振的妻子料理家务都是一把好手,即便两人什么都不做,以高振的身份,每月也能从京兆府领域一笔养老金,跟在谢琅身边这么多年,这点福利还是有的。

    抚育院的孩子几乎都是孤儿,要么就是被遗弃的,早已经找不到爹娘。

    高振最终在自己的徒弟里面挑选了一个最稳重的,举荐到了谢琅面前,谢琅也没考校,在这方面她还是很信任高振的。

    这个刚被举荐上来的内监叫罗福全,今年已经有小四十岁了,七岁入宫,刚入宫就成了高振的徒弟,转眼也有三十多年。

    也因为靠着高振,在宫里倒是没有受太多的苦。

    “你们俩什么时候走?”谢琅问道。

    “回陛下,奴婢是想着再提点福全几日,就带着内子离宫。”

    “临走还得操心一番。”谢琅摇头失笑,“别忘记把赏赐带着,其他的带出宫也没用,这次离宫就给你一些银两,出宫后缺什么你们自己买,其他的东西没什么用。”

    “是,谢陛下。”

    罗福全这些年也一直都在勤政殿伺候,只是他大多时间都在外殿,是进不了御书房等地儿的。

    这次被举荐上来,倒也没有手忙脚乱,毕竟在前段时间,师父高振就已经私下里和他提起过这件事了。

    高振有六个徒弟,其他的都在别处,只有罗福全被带到了勤政殿,无他,就是性子沉稳,办事利索干净。

    两日后,高振就带着谢琅的赏赐,和妻子离开了皇宫。

    两人倒是没有别的东西,无非就是写衣物之类的,其他的都没有带走。

    宫外的房子也买到了,是两层带地龙的小别墅,虽说房子不大,可是胜在雅致整洁,况且就是他们夫妻俩,之后再雇佣一个做饭的厨娘伙夫,然后再不定时的请人来家中打扫就可以,房间完全够住了。

    这些年夫妻俩在宫里也存下了一笔不菲的家资,出宫后也算是半个富户了,闲来无事喝茶聊天,日子自然会过得悠闲清净。

    入秋的时候,谢琅和罗福全闲聊,得知高振夫妇收养了一对儿兄妹,哥哥九岁,妹妹三岁,是因为爹娘过世,族中人欺负他们没有叔伯照顾,将其寄养在了同族的一户寡妇家中,奈何那个寡妇是个心思歹毒的,总是暗中对兄妹俩又拧又掐的,为了不让妹妹被孩子,少年在两年前抱着尚走不稳路的妹妹,逃离了村子。

    后来在乞讨的途中,被人送到了抚育院。

    两个孩子模样倒是不算出色,不过却入得了高振的眼,带着两个孩子办理了入户手续,续了一份祖孙缘。

    高振夫妇只是想给高家留个后,是儿子孙子的都没关系,少年也没有执着于过去,答应了高振的改姓。

    谢琅对此并不担心,高振可是个人精,那孩子即便是聪明,也难以多过高振那双眼睛的审视。

    既然收养了,就说明那孩子是得到了高振的肯定,人品自然不会差了。

    许是营养跟得上,入秋后,还不满七个月的娃娃,爬起来已经无比流畅了。

    殿中地上都铺设着地毯,每日里都有宫人进来打扫,因此小太子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地毯上爬来爬去的,也因为如此,子衿和子佩两个大姑娘,有时候都看不住这一个小娃子,一个不注意,指不定就钻到哪里去了。

    谢琅正在批阅奏章,察觉到衣摆被人拽了拽,低头看向桌下面,对上了自己儿子的大眼睛。

    “……”她搁下朱砂笔,弯腰把人从桌底下捞出来,放在腿上,抬手抹掉他嘴角的口水,“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小太子看了母亲一眼,笑的大眼睛都眯起来了,然后好奇的打量着书房里的摆件和物什,最终瞧见搁在桌上的玉玺,伸出手指着玉玺,冲谢琅咿咿呀呀的喊着。

    谢琅也不在意,太后抓起玉玺搁在儿子怀里,然后将儿子交给旁边的罗福全,“带他去偏殿。”

    “是!”罗福全抱着小太子去到偏殿,看到主子怀里的玉玺,心里还一阵阵的后怕。

    玉玺可是帝王的象征,最是神圣不过了,若是一个帝王没有玉玺,那必定是名不正言不顺。

    如此贵重之物,陛下居然随手扔给了小太子把玩,可见太子殿下在陛下心中的地位有多高。

    八月底,周钰结束长安大学实验室的工作回到宫里,手里带着五瓶奶粉。

    “成功了?”谢琅看着几瓶奶粉,摇动了几下瓶子,奶粉在里面呈现干燥松散的细微颗粒状,没有结块。

    “这是四种奶粉,这两种是牛奶粉,两种是羊奶粉,还有一种是豆奶粉,之前未来说有的孩童可能会奶粉过敏,所以推荐我再研制豆奶粉,让她来检测一下。”

    谢琅召唤出未来,进行了详细的检测。

    发现其中一款牛奶粉不达标,其余的四种都非常好,从而也就确定了生产目标。

    拿到检测结果,周钰将余下的那瓶,用笔在上面做了标记,防止弄混。

    他看着怀里的儿子,捏了捏他软乎乎的小肉手,“我这次得去沧州一趟,奶粉毕竟是入口的,须得仔细盯着才行,大概要明年才能回宫。”

    对这点,谢琅并没有反对,点点头答应了。

    次日,谢琅就带着几名研发人员,开车往沧州去了。

    而留下来的奶粉,也被谢琅让人冲泡了给儿子喝了,别说,小家伙似乎很喜欢。

    周钰不在宫里,每晚谢琅都会抱着儿子睡觉,小家伙身体暖暖的,在入秋的天儿抱着格外舒服。

    或许是月份长了,小太子睡觉都喜欢搭着腿,侧着身子,有时候喜欢趴着举起小屁股睡觉,这个时候就得需要谢琅将儿子正好才行。
274:奶粉问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