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番外3】天下为棋(1/2)
作者:席妖妖
    如今的周国,比起她前世的国家还要发达,很多小康家庭都用上了智能机器人,只要设定好程序,他们就能帮着你打扫卫生,接送小孩上下学,做饭以及护理老人,一旦你身体有什么病症,智能机器人也能第一时间帮你察觉到,然后告诉你,并催促你去医院,在家里发生昏迷等还能帮你叫救护车。

    如今周国境内有专门卖芯片的店铺,芯片里面储存着很多的美事,并且制定了详细的制作过程,只需要放置在智能机器人里面,他们就能帮你做出完美的食物,这位那些厨艺不佳的人,大大提供了便利。

    谢琅生活的那个小区里,也有人用,不过那对夫妇把所有的钱都存起来了,就为了给女儿提供优渥的就读环境,不舍得买智能机器人,好歹一个机器人的售价也在三百万左右。

    虽说是终身保修的,可是一个机器人大概使用年限也不过五十年,五十年后就要重新更换主脑。

    智能机器人的躯体是硅基物质,摸上去有皮肤的光泽,但是内里全部都是电子机械设备,而且为了防止一些变态的事情发生,国家明确规定,智能机器人不能是人形形态,一般都是一些卡通形象,比如现在最受欢迎的是动物形态,如猫,兔子,等等。

    也是因为国家地产行业便宜,男女之间结婚,房子并不会被放在心上,车子也不是必需品,首选是相互喜欢且有共同语言的。

    至于房子车子等等,即便是不结婚他们自己也能买得起,毕竟如今周国的人均收入在35万左右,每年你存下二十万,五年里轻轻松松也能买下一套房子,毕竟现在最贵的也就每平方上万,一百万足够你在一线城市里买一套一百平的房子了,作为单身男女住起来不舒服吗?

    收入高了,物价相对也高一点,可是在人们来说都是出于能接受的范围之内,物价虽说在缓慢的上涨,但是他们的薪水也不是原地踏步,这些都没问题。

    如此,他们的生活质量高,种地的百姓收入也不低,再加上现在科技发达,农民种地也变得省时省力,不管是耕地播种,还是施肥灌溉,直到收获期,都是全自动化,一个农民每年摆弄两百亩地都是轻轻松松的,收入高,工作清闲,他们也不会一股脑的往城市里面钻。

    况且周国的教育不分地区,全部都是一视同仁,长安大学,盛京大学,江陵大学,燕京大学,还有宁州大学在周国位列前五,排名不分先后,只因为他们是建校时间最久的大学,却并不代表教育水平就比其他州的大学强,这也是其他大学给予这五所大学最起码的尊重。

    周国的教育水平,在全世界来说都是顶尖的,世界百强名校,周国占据七成,余下的三成被其他两百多个国家瓜分,而且在两百年前,周国就做出了规定,九年义务教育只收取书本费和学杂费,其他的费用都没有。

    高中和大学的费用也都不算高,比起人均收入三十多万,高中每年也就一万块左右,大学差不多一万五,其他的生活费这些就看你自家的生活水平,总归现在民生和谐,没有那么多的攀比。

    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娱乐行业世界顶尖,四大国际电影节都在周国。

    但是娱乐明星也仅仅是娱乐大众,圈子里的人酬劳并不是很高,这个国家真正的有钱人,都是那些一门心思搞科研的科技大佬们。

    你真的要去街头采访一些年轻人,长大后想不想去做明星,十个里面找不过两个人,大多都想着读书很好的话就去科研机构就职,普通的可以去各大公司,差点的也可能想回家种地,不需要朝九晚五,除非是那种真的很喜欢表演或者唱歌的,才会往娱乐圈发展,不然也就是当做一个业余爱好。

    这些政策后面,无不有着未来的影响力在其中。

    谢琅的雷云战船并没有藏起来,经过某处,很多人一抬头就能看到。

    因此,消息传到领导人耳朵里,他们第一时间找到了谢沧澜,从他们口中得知对方的身份,领导人也觉得震惊。

    可谢沧澜说这是未来亲口承认的,他们也都相信了。

    未来是不会撒谎的,她说那是大周的开国女帝,那就一定是。

    而且未来在开国女帝驾崩前,攫取了她两成的精神能量,这件事历朝历代的大周帝王都知道,皇族也有很多人知晓。

    谁能想到,如今真的就回来了呢。

    只是这中间却隔着一千五百年。

    “先生,周国会不会发生变动?”离开皇宫,秘书长压低声音问道。

    领导人摇摇头,“别想太多,当初大周开国女帝可是在庆隆帝年满十八岁的时候就禅位了,她应该是个对权利淡薄的人,再说即便有意收回权力,那也是皇家的事情,牵扯不到我们。”

    秘书长还想说什么,可是看到先生脸色淡淡的,也只能把心底的忧虑咽了下去。

    沧州是世界奶制品发源地,如今早已经发展出了无数由精密电子仪器控制的无菌厂房,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奶制品运送到全国各地和其他国家,作为国家企业,每年从这里就会有无数的税收源源不断的流入国库,最后再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反哺到百姓身上。

    在沧州以东约么两千里的位置,这里是有着世界风雪之国支撑的明州,每年世界级别的冰雪赛事都会在这里举办。

    “今非昔比啊。”谢琅看着下面,“当年这里只有很少的人和建筑,也仅仅只有一座滑雪场,还是很简陋的,清君那时候没少在这里栽跟头。”

    “可不是嘛,他那时候没少被你欺负。”未来附和道。

    “空气转化装置也换过很多次了吧?”如今的周国,重工业不少,但是却看不到雾霾,每晚透过窗户,还能看到头顶那片广袤的星空,和一轮皎洁的明月。

    未来点点头,“已经换过几次了,平均每三百年更换一次,那些废旧的会全部回收,之前国内好几家科研机构想要带几台回去研究,最终发现这里面涉及到很多的东西,咱们周国暂且无法复制。”

    “没关系,现在不行就等百年,百年不够那就千年,日后总能做出来的,再者说你只要没有自我毁灭,将是不死不灭的,有你在,就能守住这片星空和明月。”

    “大约在五百年前,其他国家埋头发展重工业,造成空气严重污染,他们国家就想来咱们周国求购空气转化机,那时候的皇帝是小白,和我商量过后,重金卖给了他们,他心里也知道,环境问题是无法独善其身的,不过真的赚到了一笔巨款。”

    “小白是哪个?”

    “谢听白,你的第33世孙,那孩子可好玩了,长得像他娘,一张娃娃脸,为了改善基因,娶了当时大将军的女儿,那姑娘长得端庄大气,两人生了四个孩子,三个孩子全部都是娃娃脸,把小白给气的,将皇位传给了唯一像妻子的那个。”说到这里,未来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不过小谢,自你之后,不管是皇帝还是女帝,他们的另一半都是这个。”未来在虚拟屏上,冲着谢琅竖起大拇指,“自你之后的这四十几位帝王,其中有十七位女帝,其他的都是男子,这些女帝的丈夫,做的虽说不如小周周好,却也个个深情。”

    谢琅笑的很温柔,“辛苦你了。”

    “可不是嘛,我可是记着你的嘱托了,都是把他们当做孩子养,毕竟从小看到大,真要栽倒别人手里,还要被别人欺骗欺负,我可不能袖手旁观。”

    谢渊在旁边理解似的点点头,“对,姑奶奶,我都是老师看着长大的。”

    未来翻了个白眼,“一点都不省心。”

    “……”谢渊憋屈,这就不对了吧,他自认从小优秀到大。

    谢琅点开未来系统,在里面滑动着,“这几天你做得很好,给你的奖励。”

    “什么?”谢渊兴奋的凑上前,和她一起看着系统界面,“姑奶奶您不知道,老师把系统里面的东西看的可重要了,在我知道的这些年里,我就没见过老师从里面取出一样东西,皇家史册里面也记载过,这一千五百年来,老师只从系统里面取出来不超过十件东西。”

    “没有未来,周国现在不也发展的很好嘛?比起外物,自己动手打拼的菜更值得珍惜,即便是我上一世活着的时候,取出来的也基本都是粮食的种植和提供电力的炔石以及空气转化装置,其他的也都没用过。”

    “就是。”未来哼声道:“发展不能借助于外物,要是凡事都靠我,我还要你们干什么?”

    “是是是,姑奶奶和老师说的都对。”谢渊也知道自己的想法不对,当然他也只是想想,绝对没有不劳而获的想法。

    只是这些年看到老师系统里那么多神秘的东西,只能看看图片却不能亲自上手摸一摸,总觉得遗憾。

    “周国能有现在的成就,我是很震惊的,同时也为你们感到自豪,这都是你们以自己的能力,一点点打拼出来的结果,你们都是最优秀的周国百姓。”谢琅说的很诚恳,然后指着一只奶萌的狸花猫,“给你这个?”

    “……”谢渊沉默,他一个大男人,要一只狸花猫做什么,“姑奶奶,宫里有很多的猫猫狗狗。”

    她笑了笑,继续往下翻,“这一千多年来,世上的其他物种可还在?”

    “在的,有老师在,周国有最严苛的动物保护法,就连猫猫狗狗的肉,在周国也没人吃,当然野生动植物也都在特定的地区生活,周国目前就七处原始森林保护区,占据周国近三分之一的领土,那里是他们的乐园,动物们不出来,百姓也不会进去。毕竟踏入警戒区偷猎,被抓到是要面临终身监禁以及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而死在里面也是白死。”

    谢琅微微挑眉,有这严苛的律法规定,那些动物们只要不是自己作死,想要是不会灭绝的。

    再说三分之一的领土那就是一千万平方公里,足够他们生存了。

    “前面就是涿州原始森林保护区。”谢渊指着外面那葱郁的一片区域道。

    谢琅看出去,一眼望到那看不到边际的葱郁王国,因为距离有些远,看的不是很清楚,却也能瞧见在这临近年下的北方地区,那入目的绿色,可见这里的植被生长的很好且密集,里面的温度和湿度都不错。

    谢琅操纵者飞船从上面飘过,里面还有几条江流,同时也有密密麻麻的活水以及泉涌,举着望远镜看下去,在一处湖泊边上,还有一群可爱的梅花鹿在饮水,姿态悠闲。
【 番外3】天下为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