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5】重逢(1/2)
作者:席妖妖
    唐凌和陆玄策不算朋友,却也在很多的场合遇到过。

    唐凌现在是个纯粹的商人,公司里有好几位签约的知名导演,陆玄策是前几年创立的公司,比他玩了很多年,但是因为他独特的个人魅力,现在的发展前景很好,虽说算不得这个行业的领头羊,却也已经即将跨入第一梯队,这对成立不过三年左右的公司来说,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他自认并非是个事业心很重的人,唐氏这家影视公司,只能算是个玩票性质的,背后还有更大的产业支撑,能娶到皇室公主,唐凌不论是从人品还是个人能力,都是周国顶尖的青年才俊。

    他俊美儒雅,与妻子婚后十几年恩爱如昔,但凡是工作不到忙碌的不可开交的状态,他总会亲自接妻子下班,对唯一的女儿也是宠爱有加,唐家如此巨大的产业,就因为唐凌不忍妻子再承受一次成产的痛苦,坚决没有要二胎。

    当然,都说同行是冤家,唐凌去能做到与人和睦相处,对陆玄策这个后背的能力也是认可的,从未在背后耍手段。

    “你是从哪里知道的?”唐凌问道。

    “师兄,麻烦你了。”陆玄策不知该如何回答,只是再次诚恳的恳求。

    见他眼神如此执着,唐凌也有些不好回答。

    不过人都进来了,能不能见到那位姑奶奶,就看她现在是否有个好心情。

    唐凌喊来自己的生活助理,和他交代了几句,让人去和莫管家问一下。

    “你不是在电视台?”

    “嗯,结束后我就赶过来了。”陆玄策心情万分期待,连带着语气都带着点点的僵硬。

    “难道你想拍一部女帝的电影?”唐凌目前只能想到这一种可能性。

    但是有关陆玄策如何得知女帝回归的消息,唐凌不得其解。

    不多时,生活助理回来,身边还跟着一个年轻的小女佣。

    “唐总,那边答应了。”

    唐凌站起身,“走吧,带你过去。”

    “麻烦师兄了。”陆玄策跟着他站起身,两人离开玉华宫,奔前面的凤澜殿去了。

    除夕夜,谢家的人都是要守岁的,此时大多都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打牌下棋。

    整座乾清宫灯火通明,勤政殿里,年轻的皇帝陛下也和自己的同族同龄人聚在一起闲谈。

    对于宫里突然多出来一个人,谢渊也是有点好奇的。

    好奇的并非是那个人,而是好奇那个人找的人,居然是姑奶奶。

    顺着一条较为宽敞的十字路,来到凤澜殿,众人踏入宫殿,就瞧见廊下坐着一个面容清冷的少女。

    少女穿着不多,一件薄薄的宫装,露出被清冷月辉照射的雪白皓腕,皓腕上一只玉镯,也在某个角度散发出一股淡淡的盈翠光辉。

    陆玄策不由自主的抬脚上前去,在她身边坐下,“夜里凉,也不知道加件衣裳,我去给你拿。”

    “我不冷。”谢琅扭头看了对方一眼。

    两人目光相交,许久没有动作。

    下一刻,那少女清冷的眉眼染上点点的笑意,然后一双眼眸变得明亮如头顶的弯月。

    “你的眼神,像极了我的丈夫。”她抬手,轻轻的触碰到对方的脸颊,“只是,他眼角有颗很小的泪痣,你没有。”

    陆玄策握住她的手,“你的眼神像极了我的妻子,她的左肩有一颗水滴状的胎记,不知道你有没有。”

    谢琅眼角泛起一层雾气,然后汇聚成泪滴,滚落脸颊。

    “我这具身体,没有。”

    “我的身体,也没有。”

    伸手温柔缱绻的为她抹去泪珠,声音暗哑,温柔轻哄,“别哭,我最见不得你落泪。”

    不远处的唐凌和谢渊看到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惊讶的面面相觑。

    这是怎么回事?

    “今年多大?”陆玄策笑着问道。

    “和当年认识你的时候,一样大。”

    男人温柔的笑声传来,“今时不同往日,那时候你以及笄,如今还未成年,我却已经二十八岁了。”

    “比我大一轮,老男人。”

    “……老没关系,介意的是这辈子,依旧要走在你前面了。”

    未来在自己的空间里整理完资料,跳出来是,看到抱在一起的两人,然后绕到男人面前。

    “……”她看到男人冲她笑,笑的还很好看,也很熟悉,“小周周?”

    陆玄策拥着谢琅,冲未来打招呼,“未来,好久不见了。”

    “什么好久,都一千六百多年了好不好,你眼睛一闭一睁,这个世界沧海桑田,16个世纪就过去了。”

    谢渊听到这三个字,大跨步的上前来,抬手颤抖的指着陆玄策,看向未来。

    “老师,你说他是谁?”

    “别指着人,没大没小的,这是小谢的老公,周钰。”

    他还想问什么,却被谢琅打断。

    “未来,你留在这里,我跟长歌回家去。”

    “干嘛呀,你要抛弃我?”未来已经顾不得周钰,委屈巴巴的向谢琅抗议。

    “我们有很多话要说,你就留在这小子身边……”

    “他长得很像我。”周钰看着谢渊的那张脸,莫名有些熟悉。

    未来调出一张照片,“他长得像一点,这个和你是最像的,九成九。”

    陆玄策将视线放到那张照片上,男子穿着龙袍,看情况似乎是登基大典。

    对方的脸真的近乎和周钰一模一样,只是缺少了眉尾的一颗泪痣,若非如此,两人真的很难辨认。

    自己现在的这张脸虽说也很隽秀,但是却也再无曾经的半分模样。

    之前他真的很害怕,害怕谢琅认不出他。

    “未来,我先带容华回家,过两日再来接你好不好?”

    “你说好不好?”未来做茶壶状,“你可是欠我一个很大的恩情呢。”
【番外5】重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