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弑君夺位(1/2)
作者:席妖妖
    大周朝,皇宫御花园双鹤湖。

    暴雨倾盆,雨幕遮住天地间苍茫万物,纷纷蔼蔼,隔得稍远一些,就变得影影绰绰。

    湖边,两个隐约的人影正手持长杆,正在冲着湖水里拍打。

    凉亭内,一位身着华服的中年美妇,并不受这暴雨的影响,正慢悠悠的喝着杯中的热茶。

    湖面上最开始有一少女挣扎,可很快,那抹白色的身影就消失在湖面,逐渐沉入水底。

    “太后娘娘,陛下已经沉下去了。”常嬷嬷上前恭敬的对中年美妇说道。

    姚太后侧眸看了一眼被雨水打落成无数小漩涡的湖面,唇角勾起一抹极浅却也极愉悦的笑容。

    “捞上来,送回勤政殿。”

    说罢,她起身在常嬷嬷的服侍下,准备回宫。

    适才被淹死的,是大周第二位女帝,先帝驾崩后,是她将这个女儿扶上皇位的,当时长女谢嬛已经出嫁,幼子还在腹中,膝下只有次女谢琅最为合适。

    若不是大周最初有一位女帝掌权,这皇位保不准就要落到别的皇子手中。

    自此,姚太后垂帘听政六年,而女帝谢琅,也做了整整六年的傀儡,整个大周皇权全部都攥在太后姚氏的手中,外戚姚家更是横行霸道,鱼肉百姓,无恶不作。

    不足一个月,就是女帝谢琅及笄大典的日子,姚太后知道,谢琅及笄后她就要还政于女帝,可呼风唤雨,掌握生杀大权六年的她,如何舍得把手中的权利交给谢琅,即便她是自己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女儿,那也不行。

    所以,女帝只有死,才能让姚太后安心,到时候可以扶持她的儿子谢宸上位,她依旧是那个霸权天下的太后。

    谢琅恢复知觉后,只觉得周身难受的令人发狂,一个呼吸,湖水灌进口鼻,差点没把她给呛死。

    赶忙屏住呼吸,她手脚并用,身子向上一跃,整个人很快的浮上水面,却被那豆大的雨滴给砸的有点晕,可好歹是能放肆的喘息了。

    脑海里有关女帝的记忆潮涌般的占据她的精神世界,前后几秒钟的时间,就把女帝的一生给浏览了一遍,然后视线飘向湖边的三个人,淡淡的扫视两圈。

    姚太后见状,美眸中沁出丝丝的嫉恨,“给哀家按下去。”

    “太后娘娘,弑君可是要砍头的。”谢琅可不是那个软弱可欺的女帝,能任由面前这个阴毒妇人来虐杀自己。

    作为末世雷系异能第一人,挥手间雷云遮天蔽日,一道细微的雷电足以让七级以下的丧尸炸成齑粉,何况是这区区的凡人,若非被几十位顶尖异能高手围堵而自爆,她何至于沦落到这种地方。

    即便身死,她也靠着自爆带走了那一拨人,也算是为好友报了血仇。

    她刚才试了一下,异能还在,只是这具身体太过孱弱,异能被削弱很多,可即便如此,面前的三人在她眼里那也是蝼蚁,不足为惧。
001:弑君夺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