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小萝莉未来(1/2)
作者:席妖妖
    从马车下来,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宅子,苏颍不由得生出却步之情。

    “……老爷?是老爷吗?”一道苍老的声音飘过来,然后就看到对方快步上前,双膝重重的跪在地上,俯身就冲着他不断磕头。

    苏颍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上前将人扶起来,看到对方,他也不禁红了眼眶。

    “钱叔?真的是你。”钱叔曾经是府中的管家,自小与苏老爷子一起长大,两人名为主仆,情比兄弟,更是自小看着苏颍长大的。

    “是老奴,是老奴。”钱叔连连点头,泪水都跌落下来,“快回家吧,老奴知道今儿老爷回府,已经准备了艾草水给您接风洗尘。”

    苏颍和送他回来的禁军拱手告辞,然后跟着老管家跨进了家门。

    这般情形,在其他几位大人家里也发生着。

    双喜回宫复命,谢琅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随后让双喜去陪着谢宸,她继续留在书房里准备计划。

    “小谢,小谢……”一道稚嫩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

    待抬头的瞬间,就看到一只掌心大的小萝莉浮现在她眼前。

    “……”谢琅愣了许久,才在那小姑娘不断挥动的手掌里回过神,“未来?”

    未来是好友给她做的一款人工智能软件,曾经以耳环的形式存在,里面囊括了当时世界庞大的信息,方方面面都在其中。

    而“未来”就是这款人工智能的名字。

    她没有别的逆天功能,最主要作用是陪伴,只因好友沉迷于研究,与谢琅在一起的时间很少,怕她孤单,才制作了这么一款人工智能一对一聊天软件。

    “你怎么在这里?”她既惊且喜的看着面前身穿汉服的小萝莉,那可爱的卡通造型,让人无比喜爱。

    “你自爆后,耳环也被炸得粉碎,可是当初微微在发明我的时候,里面就注入了她三分之一的精神系能量,有意识的时候我就存在于你的精神世界里了。”小萝莉在她眼前高兴的拎着小裙裙打转转,这件汉服是墨绿色的,上面还带着纹绣,再加上本身就圆嘟嘟的二次元形象,搭配脸上那可爱的表情,让人软的心都要化了。

    “原本我早就能醒了,不过却在这期间吞了一个系统,当时那系统想跑,我就想和它做朋友,它说什么都不愿意,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它就让我吞了。”边说边羞涩的瞧着谢琅,小手指还不安的对着。

    “什么系统?”对于陪伴了自己十年的未来,她一向都是宽容的。

    这个小姑娘就好比是她的女儿一般,无数个夜深人静的晚上,都是她陪在自己身边,以驱散无边黑夜带来的孤寂感。

    抬手调出显示界面,给这小姑娘重新换了一套日系校园风服饰,头发也换成了黑长直,小姑娘顿时呈现出了另外一种画风。

    在她自身的数据内,存着数万套世界各民族以及各时代的服饰,她和这孩子玩的最多的就是换装游戏。

    “它叫富民强国一统江山绝世圣君系统。”

    “……”谢琅觉得自己莫名的想吐,这是哪个智障想出来的系统名字。

    “调出来看看。”

015:小萝莉未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