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休妻(1/2)
作者:席妖妖
    次日朝堂上,谢琅就大周学堂一事,与朝臣展开了讨论。

    兴建学堂乃利国利民的大事,自然得到了所有朝臣的拥戴。

    散朝后,工部就带人开始进驻英国公府进行相应的修改搭建。

    至于英国公府的倾覆,只有民间的百姓茶余饭后会津津乐道,欢欣鼓舞。

    对于谢琅来说,这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绊脚石,大周如今这幅窘境,哪里会把时间浪费在姚家身上。

    忠勇侯府,秦萧回到家里,先去荣安堂给父母请安。

    一进屋,就看到以往眼高于顶,对父母从来不假辞色的妻子,此时正在小心翼翼的陪着母亲说话,只母亲的脸色并不好看,倒也没有难为于她。

    “明晏回来了。”侯夫人看到儿子,笑着与他打招呼,“今日回来的倒是挺早。”

    “今日宋晷当值,我之前多日未归家,是儿子不孝。”上前在下首坐下,并未理会妻子姚佳慧的刻意讨好,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她。

    姚佳慧知晓今时不同往日,英国公府倒了,西市刑台上的血流成河,即便没有亲自去见,也能想象其中的景象。

    以往仗着姚家,她在秦家可谓呼风唤雨,如今除了伏低做小,真的别无他法。

    “无碍,自顾忠孝两难全,再说我与你父亲的身体一向安好,你且好好当值即可,切莫顾及家中。”侯夫人说罢,神色似乎还有些不太对,似是带着忧愁。

    “母亲可有心事?”秦萧问道。

    “那倒没有,只你妹妹也到了成婚的年纪,至今却没有合适的人选,我这心里有些急迫。”

    秦萧下面只有一个妹妹秦笙,年方十四,再有不到一年就要及笄。

    以大周的习俗,女子及笄后就要嫁人,即便是有些疼爱女儿的父母舍不得女儿早早嫁人,至少也要先为其定下婚约,不然及笄后还没有消息,恐怕会有人在暗中取笑。

    如此母亲发愁,倒也是可以理解。

    秦笙比秦萧小了整整十岁,对待这个妹妹,秦萧自然是比父母都要疼爱,当然希望自家妹妹能嫁的一位如意郎君,可好男儿岂是那么好找的,就冲着不许纳妾这点,恐怕就有不少世家公子却步。

    “母亲先莫要着急,待儿子在外看看是否有合适的年轻男子。”

    “如此也好,你可要多多上心。”

    “儿子明白。”

    不多时,忠勇侯秦谡从外面进来,一家人聚在偏厅用晚饭。

    以往从不踏足荣安堂的姚佳慧也未离去,反倒是站在侯夫人身边为其布菜。

    侯夫人脸色不是很好看,自媳妇进门那日起,她就没侍奉过自己这个婆母,甚至新婚次日的敬茶,姚佳慧都径自缺席。

    即便你这个媳妇对公婆再不满,敬茶可是在新婚夫妇里是很重要的,除非你压根没想到融入到这个家庭里,否则哪怕是再蛮横无理的媳妇,都不会如此行事。

    如今英国公府倒了,她倒是端起了做媳妇的本分,可侯夫人并不稀罕。

    “父亲,母亲。”秦萧看着饭桌上的父母,“儿子想要与姚氏和离。”

022:休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