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你还不算傻(1/2)
作者:席妖妖
    “张管事,你们很不错。”谢琅夸赞道。

    张管事也激动的面皮直抖动,“奴才叩谢陛下盛赞。”

    “这个东西叫自行车,顾名思义,就是自己让它行动起来的,轻便便捷,比起轿撵之类的要舒服的多,而且多骑自行车,还能强身健体。”虽然张管事嘴里自称“奴才”,可只要没做错事,谢琅从不会把身边的人真的当做猪狗一般的奴才看待,“你先带人再做五十辆,还有朕交代的轮椅做的怎样了?”

    “回陛下,轮椅目前刚开始制造。”大概是看出谢琅的心情很不错,张管事稍微有点放开,“敢问陛下,那轮椅作何用的?”

    “敬王殿下双腿不便,做给他的,务必要用心。”

    “奴才遵旨,请陛下放心,奴才等人必当尽心竭力。”

    “今晚让御膳房给你们营造所多做些好菜,暂时就不给你们其他的赏赐了,等明年开始,朕会给你们所有人一个好去处。”

    “谢陛下隆恩。”张管事虽说不知道陛下口中的“好去处”是什么地方,不过看陛下现在的态度,应该是比现在更好,即便没有赏赐,他们也不在意,至少现在的生活,比起太后当权的时候,轻松的可不止一星半点。

    而且能进到营造所的,都是真正的能工巧匠,他们对于金银等都不甚在意,在乎的是自己的这门手艺,在乎的是能否得到更大的进步。

    之前这辆自行车完成后,所内的全部人都兴奋的难以自己,这可是他们熬夜赶制出来的,哪怕不知道是什么,可是看到成型的自行车,依旧激动莫名。

    离开勤政殿,张管事回营造所的路上,双脚几乎都在打飘忽。

    看到自行车的使用方法,他恨不得闪现回去,告诉手底下的那群人,他们可能创造了一件非常了不得的东西。

    在御花园里疯玩的谢宸被找到带回勤政殿,就看到停放在殿前的那辆自行车。

    他划拉着两条小短腿跑上前,绕着自行车看了两圈。

    “双喜,这是什么?”

    双喜哪里知道,“回小殿下,奴婢不知,不过陛下肯定知道。”

    两人说着,谢琅拎着一个软垫从里面出来,软垫四角已经缝了带子。

    “二姐姐,这是什么呀?”小胖子好奇的问道。

    “这是自行车。”谢琅上前,把软垫绑缚到后座上,免得小胖子坐上去的时候硌屁股。

    双喜不懂陛下这是在做什么,也没有自告奋勇的上前。

    等谢琅固定好软垫,弯腰将这小胖子抱到后座上,劈开腿坐好。

    她这才推着自行车,骑了上去。

    “搂着朕的腰,可别掉下去,双喜不用跟着。”

    “是,陛下。”

    等自行车动起来,即便之前勤政殿的人看过了,可依旧觉得神奇无比。

    明明是两个轮子,没有任何支撑,陛下是怎么骑着它前行而没有倒下来呢?

    难道是某种神秘的力量在旁边扶着?

    至于小胖子,在车子动起来时,已经扯着嗓子喊叫起来。

    “二姐姐,二姐姐,动了动了,它动了……”

    好在这孩子或许是有点害怕,身子僵硬了些,没有乱动,不然有些日子没骑自行车的谢琅,还真的能摔倒。

029:你还不算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