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跌破眼镜(2/2)
作者:席妖妖
    即便谢琅如今做了一件可能令大周百姓痛骂的事情,可她正在以自己的力量,一点点的改变这个国家。

    若真的能带领这个风雨飘摇的国家崛起,他们宁愿做她手中的棋子,死生不负。

    散朝后,工部与户部就撒开腿往自己的衙门去了,都想着回去早点把陛下交代的事情做好。

    回到勤政殿,只看见小胖子正扶着他自己的小车车在学,后面跟着两名内监小心翼翼的伺候着。

    他可是日思夜想了好几天,终于见到了属于他的小车,拿到手就开心的不得了。

    谢琅命人做的小两号的,就是那种儿童专用的自行车,之前她想着干脆给他弄三个轮的,想想还是算了,只是命人在后轮两边加固了两个小轮做支撑,毕竟他年纪还小,别磕着碰着。

    倒不是过度保护,而是这个年代没有消毒水消炎药之类的,万一磕着碰着破伤风了,那还了得。

    谢琅不是学医的,即便是未来将所有的方法都给她写出来,她恐怕也看不懂那些东西,只能期待以后的系统了。

    “未来,声望值还是十点吗?”谢琅跨入御书房后问道。

    未来出现在谢琅面前,双手叉腰,嘟着小嘴,鼓着脸颊,“小谢,你自己看吧。”

    然后显示器出现在谢琅面前,她看到上面的数字,呆住了。

    “负一百三十万?”她一口老血差点没吐出来,“怎么是负的?”

    未来抬起小手冲谢琅虚空连戳好几下,“之前还是正数呢,有近二十万积分,是你说先放着。后来你发布了土地国有制的政令,你的声望这段时间接连掉到了负一百多万。”

    “……”谢琅舌尖扫了扫后槽牙,忍不住吐出一个响彻天际的感慨,“草!”

    大周共计人口三百万多点,算上之前的二十万声望值,也就是说她现在被大周一百五十多万百姓所痛恨着。

    “剩下的一百多万对这政令并没有抵触,这还算是好事。”未来一张可爱的婴儿肥小脸,变得哭唧唧的。

    谢琅想安慰一下这个小姑娘,“别沮丧了,很快就会缓过来的,再说这一百多万,里面可能大多都是根本就没有田地的乞丐之类的,这条政令对他们这类人根本就没有影响。”

    只是这句安慰的话刚说完,未来就忍不住背过身去,给了谢琅一个小屁屁。

    “你这话还不如不说呢。”

    “好吧,当我没说,别沮丧了,困难只是暂时的,再说我如今根本就用不上那个系统,有未来在我身边就足够了。”

    “真哒?”小姑娘立马转过身来,脸上的沮丧散去,变得娇羞兴奋起来,“对哒,有未来就足够了。”

    哎,真好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