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昏君没跑了(1/2)
作者:席妖妖
    要想全国都吃上雪花盐,算上炼制运输,起码也得一两个月的时间,反正过年前,家家户户都能吃到平价的雪花盐。

    因为雪花盐的问世,谢琅的声望值在一点点的……消失,毕竟是负数嘛。

    她觉得未来吞噬的这个系统是西贝货,毕竟没有听说谁家的系统还能成为负数的。

    当然这也有好处,通过声望值,可以知道自己在大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

    之前那一百多万负数,足以证明她是个“昏君”了。

    户部主事回到京城后,将那些雪花盐带到了宫里,呈给谢琅交付圣旨。

    朝廷其他官员看到这白的晶莹的盐,细的令人爱不释手,纷纷盛赞谢琅的功绩。

    同时,他们也想到了之前谢琅交给工部的水泥,虽然不知道这是何物,想来应该不是没用的。

    一个煮盐法就已经让他们全体震惊了,水泥这个不知名的东西,也让他们期待起来。

    “按照惯例,陛下的万寿节其他三国的人,再差也要派遣使臣前来庆贺,今年陛下取消了寿宴,不知道对方是否还会派遣使臣过来。”散朝后,礼部尚书拉着苏颍唠叨着。

    虽说苏颍只是吏部尚书,比起敬王的这位户部尚书稍显的不够看,但如今敬王并不在京中,再加上陛下对苏颍也很是看中,朝臣们有事都喜欢和他说两句。

    苏颍前几年都是在牢狱内过的,陛下的万寿节他知道的很少,可先帝时期,但凡其他几个国家的陛下万寿节,大周也会派遣使臣,带上厚礼前往庆贺。

    只那时大周还算是有点底子,比起另外三个国家却不够看,他们也无法,毕竟国力虚弱,没人看得起你。

    即便维持着表面的礼仪,私下里也不会带你玩。

    “前几年是什么情况?”苏颍问道。

    礼部尚书叹口气,“能如何,最初殿下登基那年,其他三国倒是派遣使臣来过,后来这几年那边并无动静。”

    苏颍并不意外。

    别看大周的盛京是最繁荣的国都,没有出过大周的百姓,或许对盛京充满着无尽的幻想,然只要开阔了视野,看到其他三国的繁荣,就知道大周在其他三国的眼里,那就是路边的乞丐。

    他们所谓的国都盛京,比之人家的县城还差不多,以前来到大周的其他国家的使臣,私底下没少笑话大周。

    可能在大周还算是繁荣的时候,会有别国的商队来这里做买卖,自从先帝登基后,直到现在,几乎没有国外的商队出现在大周境内了。

    没人来欺负大周这自然是好事,可原因是因为大周穷的他们看不上,这就让人心里不是滋味了。

    “如今还未有动静,咱们也莫要着急,先按下心来,看情况再说。”

    礼部尚书点点头,“也只能如此了。”

    可嘴上这般说,两人心里也都清楚,大周在周边几大强国的眼中,根本就什么都不是。

    以往陛下万寿节都不见使臣来往,这次恐怕也不会例外。

    那又如何,他们暂时关起门来过自己的小日子,带到大周有一日繁盛起来,说不定就有了一定的分量。
036:昏君没跑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