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守夜(1/2)
作者:席妖妖
    “朕种植的是良田,菜籽亩产大概在两百斤,按照朕的预估,每斤菜籽能榨出两成的油,这样算下来,那千亩良田的油菜籽,足以榨出四万斤菜籽油,不排除一些其他的问题,保守估计也能榨三万斤菜籽油,这还是朕往好处想的,即便是两万斤,那也值得庆祝了。”这个时代没有废料,放到后期,亩产菜籽至少得四百斤。

    敬王却为这个数字感到震惊。

    “陛下所言当真?”若真是如此,岂止是简单的庆祝,堪称普天同庆了。

    “真真假假,明年年中自见分晓。”

    这边聊着,外面双喜带人把所需的东西都送了过来。

    谢琅看了两遍,不见缺少,笑道:“双喜,你也带人去吧,大年夜的,作为今年最后一顿饭,都把肚子填饱了再睡觉。”

    “奴才替宫内诸人,叩谢陛下隆恩。”双喜跪地磕头,起身悄无声息的退了出去。

    原本还耷拉着眼睛打呵欠的小胖子见状,瞬间清醒。

    “二姐姐,好吃哒?”

    “对,好吃的。”谢琅斜睨他一眼笑道:“你都这么胖了,还吃。”

    “我不胖。”小胖子最讨厌别人说他胖了。

    他就是肉多一点,哪里就胖了?

    用竹签把切好的蔬菜放到烤架上,说是蔬菜,其实就是油菜,菠菜,韭菜,大葱以及大白菜,另外还有猪羊鸡肉,不过肉类是昨天谢琅叮嘱御膳房早已经腌渍好的,此时整整齐齐的摆放在小盘子里,都已经串好了。

    熟练地刷油刷酱料,殿内很快就飘散这令人垂涎欲滴的味道,蛊惑着他们的味蕾。

    “二姐姐,还没好吗?”小胖子吸溜一口口水,眼巴巴的看着烤架上的鸡翅膀,好香呀。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总得烤熟了吧。”将鸡翅膀反复翻面,以免烤糊,最后再小胖子急切的眼神里,将烤好的鸡翅膀递给他,“慢点吃,小心烫。”

    “嗯嗯嗯!”他点头如捣蒜,顾着肉呼呼的腮帮子吹起散热。

    敬王手里也拿到了一串烤鸡翅,慢悠悠的吃着。

    还别说,这味道简直令人赞不绝口。

    真不知道陛下平日里都在想什么,难道就是捣鼓这些个吃的?

    心里念叨着,嘴上的动作却不见缓慢。

    寿康宫,这个时间姚太后正面容憔悴的躺在床榻上发呆。

    她心里挂念着儿子,甚至觉得宝贝儿子或许已经死在谢琅手中,不然为何连过年,那孽障都不肯带儿子回来看她一眼。

    除夕佳节,是一年里最隆重的日子,更是家家团圆的日子。

    不管她犯了多大的罪,至少她还是大周的皇太后,更是那个孽障的生母,她怎么能如此对待自己。

    这段时间,姚太后倒是没有再折腾宫人,毕竟谢琅说了,若是这十几个人被折腾死了,她是不会再给自己添人的,到时候在封闭的寿康宫里,她只剩下死路一条。

    姚太后不敢去考验谢琅这番话的真实度,万一是真的,那就是自寻死路。

    没见到儿子之前,她拼了命也要活下去。

    殿内站着三两个伺候的人,他们双目无神,如同傀儡一般,无喜无悲。
048:守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