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这就是个不怕死的(1/2)
作者:席妖妖
    “爷爷,皇上是个大好人。”小石头窝在爷爷怀里,被窝里很冷,冻得瑟瑟发抖,却也已经习惯了。

    “是啊。”李九感慨。

    当今陛下真的是个大好人。

    以前他们种的是地主家的地,每年除了要缴纳税收,还要给地主赁金,没有钱只能拿粮食抵债。

    一年到头忙碌下来,最后非但填不抱肚子,甚至每年的粮食一粒不剩,反倒是欠了地主家好些,生活的水深火热。

    如今他们种的地是陛下的,只需要收成后缴纳两成的税收,余下的都是自己的,这是天大的恩赐。

    年底,铁汉家里给他们送来一袋粮食,说是等拿到地,收了之后再还给他们。

    这个村子里的人都是顶顶和善的。

    比起以往,今年大周百姓的日子虽说没有什么起色,可有了雪花盐,家家户户都能吃上咸口,一段时间下来,不少人的体质也改善些许。

    以前吃不上盐,很多人水肿虚浮,全身乏力,个个瞧着都像是病秧子,现在好了,二十文一斤的盐,基本上省着点够他们吃上两个月,哪怕是一个月一斤,二十文也是能接受的。

    但凡是家里稍微勤快点,上山挖个菌菇竹笋,打上一只野鸡野兔,或者是卖十颗鸡蛋,这一斤盐也就买来了。

    大年初一清晨,天还蒙蒙亮。

    李九睁开浑浊的双眼,瞧见身边的小石头睡得香甜,他才轻手轻脚的穿衣起身。

    人上了年纪,睡眠少,不像小孩子,越是天冷越是喜欢赖床。

    拎着扫把打开木栅栏的门,就瞧见隔壁的大门也开了,铁汉媳妇春香从里面出来。

    “九叔起这么早?”春香见到她,笑着打招呼,“您先等会儿。”

    转身回家,不多时就端着一个大海碗出来,塞到李九手里,“昨儿晚上家里炸得菜丸子,您老和小石头一块吃。”

    李九看着碗里泛着油光的菜丸子,喉咙哽咽,想推辞,可念及家里的小石头那瘦小的身子,到嘴的话艰难的吐不出口。

    作为邻居,春香也多少明白这位老人的心思,笑道:“您就别干站着了,小兴的命可比这丸子贵贱多了。”

    这边说着,小兴从家里窜出来,“李爷爷,石头哥起来了吗?”

    自从被爷孙俩救下来,小兴就整日里找小石头玩,两人年纪差一岁多点,可小兴的个头比小石头差不了多少,身子骨却壮上许多。

    “小石头还在家里睡觉呢。”

    小兴猴子似的跑进篱笆院,“我去找石头哥。”

    关宁村是个好地方,这里的人几乎都是姓汪的,外姓很少很少。

    当然关宁村的地理位置不错,基本上这两百年的旱年,也都因为村中有两条水脉而撑了下来,即便是水脉干了,村中的两口老井也不会干涸,村中多是良田。

    也是如此,村中基本不接受外姓人住进来。

    这次能接受李九祖孙俩,主要是他们俩就下了小兴这孩子,谁让铁汉是汪家嫡支一脉的呢。

049:这就是个不怕死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