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一家小书店(1/1)
作者:蠢蠢小可乐
    女孩们帮忙捧起书,而我急于将书装进书包,能装多少是多少,塞得鼓鼓满满,拉链完全无法拉起,只能用外套遮挡,狼狈不堪。

    这时,我仿佛在水雾中见了海市蜃楼,女生们更是惊讶不已,“明杨学长?”

    还真是赵明杨?

    我眨了几下眼睛,眼见未必为实。

    加上学妹们的声音,这才确信真的是赵明杨本尊驾到。

    “这些书,还给立夏学姐吧。君子不夺人所好,她是自行车坏了才把书堆在这里,这位学姐啊,是我认识的女孩里最傻乎乎的一个了,如此喜欢书的人,不舍得卖了它们的。”

    我:......

    “明杨学长认识这位学姐吗?”

    赵明杨,凭借出众的外表和多才多艺的资本!!!绝对是本校男神级别的存在。

    今日二度被他撞到我狼狈不堪的模样,可真叫我起了弃书逃亡的念头。

    “这位立夏学姐可是深藏不露的才女,当然啦,你们也都是小才女。”

    真是天衣无缝啊,谁都不得罪,男神不愧是男神,润物细无声。

    “你们有所不知,去年研究生新生诗词大会,立夏学姐可是一人写了半场大赛的诗词,就连我初赛、复赛和决赛的三首诗也是这位立夏学姐写的。”

    “如此说来,明杨学长微博上感谢的那位女子,莫非就是立夏学姐?”

    “正是。”

    “那个......不好意思,书真的不卖,我只是自行车坏了,刚才书都倒了下来,才堆放在这里。对不起对不起!”

    “原来是这样啊。”学妹们沮丧却不乏礼貌地露出了失望至极的表情。

    我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又羞愧又觉脸颊发热。

    这不又到了赵明杨的“时刻”吗?他一边冒着雨帮我修理自行车,上演一出助人为乐,一边向学妹解释,“你们还不如问这位从不在社交账号上冒泡的学姐要一个联系方式,以后去她家的书店买书,岂不是更好?”

    “书店!立夏学姐家是开书店的吗?这是我的微信二维码。”

    “这是我的QQ。”

    “算了,我们还是拉个群好了,学姐你只要加一个人就行,随便谁都可以。”

    假笑的嘴角像咬不动的牛肉干,又酸又胀。

    怪就怪自己傻,赵明杨这种辩论场上舌战群雄,妙语连珠,巧言善辩,对女孩子也是口若灿莲外加巧言善“变”的男人,怎么可能偏偏对我多一份情?不过是普度众女生的温柔罢了(第三声)。

    奈何立夏我处世不深,以为都是读过几首诗的同好中人,窃窃想象了一番小舟一叶,知交对饮......结果一杯可乐下肚,几串烤肉放多了辣椒粉,心潮澎湃,血脉沸腾,竟眉飞色舞,不知羞耻,将自己那不足与外人道的童年往事,芝麻梦想对酒当歌了。

    今日之窘迫,说到底也是自己吃下的肉串,还没消化,平日里只是将它忘却了而已。现在连学妹们都知道我梦想成为一个作者,以及我家那个微不足道的小书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