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读书困难(1/1)
作者:蠢蠢小可乐
    小时候,我不是一个特别爱读书的人,不是我不愿意好好读书,而是一捧起书开始阅读,浑身就像千千万万个虫子在爬,怎么都不能集中注意。

    稍大几岁后,我嫌弃这样的自己,想了不少办法想要改变这种状况。

    贴墙而立,双脚踮起,数着页码,不看到10页不准休息。

    最后脸涨的通红,勉强看到第十页,回头却记不起书中讲了些什么。

    还试过在文庙的大殿后面看书,那里是文庙的一片清净之地,其实就是一个只有几块石头和青草,还有一棵大树的小院,看了没几分钟,小腿和手背奇痒无比,这看不见的虫子咬噬,变成了看得见的蚊子包。

    看书的计划又一次失败。

    总之,十二岁以前,我不怎么会看书,但那时候的我已经看到过很多书的封面,也听到过很多很多书名。

    所以,做说自己是个爱读书的人我还真是羞愧不已,想象小时候那些糟糕的往事,即使现在连续读上几小时书也不会觉得有虫子在身体里蠕动,可想到曾经那些可怕的经历,仍然心有余悸,生怕哪一天身体里有虫子要涌出来的感觉会去而复返。

    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家里开饭时间早,六点已经比较晚了。

    没等打开门,已经听见里面熙熙攘攘的说话声,待进屋一看,竟然家里亲戚都来了。

    “立夏,你回来啦。”老妈见我傻乎乎站在门口,连忙将我叫进房内。

    “是外婆生日呀,你忘了啊。”哥哥袁乐放下手机招呼我到他身边。

    我扮了个鬼脸,走到外婆跟前,“外婆不是六月底生日吗?怎么会是今天?”

    “你二舅舅下周要去澳洲出差,七月才回来,说要提前给我过生日,我都71岁了,过什么生日啊,也就是大家聚聚,我最喜欢热闹了呀。”

    “哦,原来如此,那我明天给外婆买蛋糕去,红宝石的小鲜奶蛋糕好不好?”

    外婆点点头,她最喜欢吃小鲜奶蛋糕了。

    “我都买来了。”弟弟袁好指了指厨房。

    我探头一看,果然一只巨大的红宝石蛋糕安静地在厨房的料理台上等待着。

    这个尺寸估计我们这一大家子每个人也还是只能吃上一小块,这一家子的胃口可都不差啊。

    “姐姐呢?姐姐还没下班吗?”袁美娟同志端着清蒸桂鱼走出厨房。

    “欣欣在群里说马上就到,她们医院比较忙,我们不要等她了,先吃饭。”

    大舅舅袁宏明是个胖子,闻着老妈烧的一桌子好菜,自己女儿都不想等了。

    妈妈瞪了宏明舅舅一眼,“说什么呢,孩子上班忙,哪有做爸爸的多等几分钟也不乐意的。”

    大舅舅憨厚老实,被亲妹妹这么一说,只能傻乎乎摇摇头,随手拿起沙发上的书翻看起来。

    大约十分钟后,姐姐袁欣来了,终于到了开席时间。

    “今天的红烧猪蹄,糖放少了。”外公吃了两块之后,发表诚恳的评论。

    “我们袁家恐怕有糖尿病基因,还是少吃点糖吧。”

    妈妈夹起一块红烧猪蹄咬了一口,眉头微蹙,不过无人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