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立夏是要当老板的(1/1)
作者:蠢蠢小可乐
    “早知道当时就该考医学院,不过立夏姐姐读书肯定和大姐姐不能比。”

    我认真回应“好弟弟”的话,“还真的不能比,大姐姐一路开挂,我一路磕磕绊绊。”

    “闲书读的太多吧。”二舅舅满怀同情。

    一直都没说话的外公突然咳嗽了一声,饭桌上瞬间安静下来。

    “都看着我干什么?立夏是要做老板的人。”外公严肃地说。

    “哈?”

    大舅舅、大舅妈、二舅舅、二舅妈、小舅舅、弟弟、姐姐,全都傻了眼。

    我更是一脸茫然,心中默想,“当老板?何出此言啊?”

    “爸,你糊涂了吧,我们家也没有做生意的人啊。”

    袁宏海同志代表大家发言。

    众人频频点头。

    “书店老板不是老板啊,立夏要继承我的阿喜书店。”

    我:......

    “外公,还是我的摄影工作室靠谱一点。”

    袁乐哥哥笑着说。

    “你什么摄影工作室,你就喜欢给女孩子拍照片。”

    外公这么一说,哥哥也只好点头,“这么说也对。”

    “爸,你那也不是什么书店啊,你就是在文庙摆书摊而已啊,那也不能叫书店对吧。”

    二舅妈李芳帮着儿子说了一句。

    “是啊,再说现在文庙的二手书市也不景气了,跟九十年代没法比,二手书谁还看啊,现在都看电子书了吧,我都很久没买书了。”

    大舅舅跟着说。

    “你懂什么,二手书有它的意义,如果所有人都不开二手书店了,它的意义就消失了。”外公略带惆怅地说。

    外婆怕大家吵起来,连忙扯开话题,“今天是我生日,你们盯着立夏问工作的事情做什么,你们一个个都很有出息,外婆很高兴,工作的事情你们帮忙想想办法不就好了嘛,立夏也不差,银行有岗位的话也不错,医院应该去不了,但是欣欣是医生,认识的人多,帮忙托托人给立夏找份体面的工作也是有机会的吧,讨论半天还不如托托关系呢对吧。”

    外婆这么一说,大家也不好多说什么,气氛又变得融洽起来,最后,一个巨大的红宝石蛋糕在融洽的气氛下全都吃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