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坚定理想(1/1)
作者:蠢蠢小可乐
    走到外婆家,敲了两下门,无人应当,看来已经到三楼吃饭了。

    “妈,我回来了。”打开门,看见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我冲向洗手间洗了手,坐在外婆身边。

    “今天立夏书店开业了?”外公突然说道。

    “诶?立夏书店?不是阿喜书店吗?”

    外公咯咯咯笑了起来,“我在书店的时候就是阿喜书店,昨天开始书店就是立夏的了,以后啊,立夏就是书店老板,还叫什么阿喜书店啊,以后就叫立夏书店。”

    妈妈忍不住笑了起来,外婆的脸上也是笑意浓浓。

    “什么意思?真的要我开书店?会饿死的。”我哭笑不得。

    “没事,反正你也没找到工作,不如先在书店里帮忙吧。”妈妈看起来也不反对这件事。

    “立夏不想开书店吗?这么多书,总要有人照顾吧,你看家里还有谁能照顾这些书。”

    这倒也是,家里就我一个闲人呗。

    我默默吃了一口白米饭。

    “现在都是互联网经济,实体业本来就很难,文庙二手书市曾经那么繁荣,2010年以后都不景气了,何况现在都2018年了。而且现在年轻人都电子阅读了,买实体书的越来越少。”

    我发现自己竟然滔滔不绝说了一大堆困难。

    妈妈用公筷给我夹了一块红烧带鱼,这才堵住我的嘴。

    “那么今天有没有人来买书?”外公问。

    我愣了一下,忽然怀疑212是不是装了电子监控设备。

    “的确有一位客人来买书。”

    外公哈哈大笑,“你看,还是有人要买书的嘛,二手书店有它的价值,吃饭,吃饭,多吃点啊。”

    我没敢说那本书才卖了4块钱,心里却想着,晚饭后还是要试着把之前写了点开头的稿子写完,能赚到一点稿费的话,也能贴补书店。

    想到这里,我的胃口突然好了很多,心情也明媚起来。大不了用稿费收入来经营书店嘛,立夏,你可以的。

    “喝点番茄蛋花汤,不要总是不喝汤,皮肤会变老的。”

    “好的,外婆。”我乖乖喝了几口汤,又快速吃了几口饭,说道:“我吃饱了。”

    “吃饱了?”妈妈瞪着我。

    “嗯,饱了,外公、外婆、妈妈,你们慢慢吃,我先去房间看会书。”

    说完,我钻进自己房间,打开写作软件,开始继续没写完的故事。

    磕磕碰碰写下数百字,偶抬头,天空的深色蓝笺已经平铺在我头上,我却苦于没有霞云般的笔,无法描绘造物之奇特。

    我又写了几行,擦了再写,写了再擦,总觉云朵变化着形状,我想要捕捉却一次次错过。

    恨不能写下自己心中所想,笔尖和纸张玩着捉迷藏,虚虚晃晃之间,就到了夜晚。

    这时,又想起外公说的话,“立夏书店”,名字着实有些好听,只怕是我难当重任,无法将书店经营好。

    但立夏我生性乐观,若说家里除了我之外,还有谁能将书店经营好呢?

    只是我现在还没什么有用的计划而已。

    寻思之际,豆子发来消息,一张B站数据截图。

    “诶?一万多播放?”我回了一条消息还加了一个代表惊讶的表情。

    豆子发回一个骄傲的表情,附带一句,“我可是有粉丝的up主。”

    的确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