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本帮爆鱼面(2/2)
作者:蠢蠢小可乐

    鲍鱼?爆鱼?

    我哈哈大笑,“是爆炸的爆。”

    “爆炸的爆?”女生的脸上满是疑惑,“立夏说说清楚,这问题我糊涂很久了,”

    “将新鲜的草鱼放入滚烫的油锅中煎炸,炸到两面金黄,最好是炸两遍,这样更酥脆。

    第二步就是将炸熟的鱼放入事先调制好的调料中,这个调料非常有讲究,上海人口感偏甜一点,所以白糖、料酒、生抽、老抽,葱姜蒜末一样也不能少,混合均匀,蒜末并非必须,不吃的可以不放,我们家外婆不用蒜末调制爆鱼的调料,因为我不喜欢吃蒜味。”

    “所以,爆鱼面的是因为油爆才叫爆鱼的吗?真的不是那个鲍鱼?”

    同学仍旧不太理解,于是当天晚上我遍带她去了一家离我们大学最近的大富贵酒楼吃了一碗本帮爆鱼面。

    面条细白如雪,软糯不粘牙,汤汁鲜美,大骨熬成的面汤或是清水加了雪菜,爆鱼先放入面中浸泡一会,吃的时候更加鲜美。

    为了减肥很少吃荤菜的室友,直呼“实在是太好吃了吧。”

    “我还担心北方姑娘会吃不惯本帮爆鱼面偏甜的口味呢。”

    “稍稍有一点点偏甜吧,算不上什么,我大概上辈子也是南方人,稍稍加了糖之后,这鱼不比鲍鱼逊色啊!”

    我眯着眼睛,拖着腮帮子,看着同学津津有味吃下一大碗爆鱼面,笑着说:“鲍鱼我真不知道和香菇有什么区别,在我嘴里吃不出什么特别的,倒是这爆鱼面吃了十几年了,从不厌倦,每天吃都可以。”

    我和豆子带着伞沿昌里路步行,经过洪山路路口就看到大富贵大大的招牌。

    “我要爆鱼面加荷包蛋加辣酱。”豆子狮子大开口,我点头答应,心想,豆子是打算吃饱肚子然后连拍好几集节目?

    应该不会,他只带回来两套衣服,按照豆子的计划,每次节目都要换新衣服,所以今天最多也只能拍两集......

    “哎。”我叹了口气。

    “是不是饿坏了,傻子。”

    “你才傻子。我只是在想如果每集节目都要换一套新的衣服,那么......开销说实话还是很大的,一套Lolita的服装好一点的至少要上千吧,\b差的又不太合适,不符合豆子的高品味。”

    “明明是立夏这个人比较挑剔吧,你哥说上次外拍你可是全程都没有很高兴。”

    “他还好意思说?早上五点把我叫醒,我睡眼惺忪直接就被带上车,然后一个不明来路的女子按住我的脸就是一顿化妆......我连自己到底被化妆成什么样都不知道,要不是知道驾驶位上是我的亲堂哥,小时候总是欺负我......”

    “什么?”

    “没什么,我的意思是,还好我哥那里衣服多,而且那家伙才是真挑剔,衣服道具一般都不会差。”

    “那是真的,所以上次你哥来店里,我一看到照片就有了这个计划。”

    豆子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这家伙的算盘在那时候就打好了呀。

    但不得不说,豆子的计划初步看来是成功的,第一集节目——暑假阅读书单的播放量一直在涨,出门前,我们还一同看了一眼播放量,已经又涨了好几千,豆子说,暑假将近,这个视频也算是应景,正是趁胜追击的好时候。

    嗯!我在心里给自己加油,为了感谢豆子,我决定这顿爆鱼面就不客气地由我买单了。

    下午两点,大富贵里依然有不少吃饭的客人,经过大门口的糕团和冷面窗口,我的肚子就咕噜噜叫了起来。

    “这不是立夏嘛。”收银处的小姐姐一眼便将我认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