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尘梦1(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冬日最是犯懒,只得窝在榻上,再烫一壶热茶。不等细细品味,就听窗外一阵“呼呼”声。便放下手中的茶,整理好衣襟,“来了!”

    门推开,是一个健硕的男子,右手紧握佩剑,原来是江湖人士。神情冷淡,只是一双眸子暴露了内心的想法,那之中,有太多炙热的感情。又是一个痴情人哪!

    男子双手抱拳行礼,以示友好,我微微点头。

    “这乃何处?”

    我为他沏上一杯茶,缓缓开口,“这是芙芜阁,只为有缘人所遇。只要你有所求,我皆可以满足你,只要你拿我想要的东西来换。”

    男子静静想了一会,“那我所求乃是一场幻境,一场只有美好的幻境。只为一个人!你能做到吗?”

    “好,只要你想。幻境罢了,你拿什么来换?”

    男子倒是大气,“只要你想要的,我都能给。”

    我笑了,喝下一口热茶,又看看窗外,“如此,便满足你的要求吧。”衣袖挥了挥。

    风玑山庄。

    一个红衣少女以极其不雅的姿势挂在树上,嘴里大喊“阿莫阿莫~。”

    一个少年急匆匆的赶来,站在树下仰头看着少女。

    “阿莫,这梨子熟了,你快上来摘些。”阿莫听后,身姿矫健的飞跃到树上,不忘把少女抱起,让她安稳的坐在树上,自己再去摘梨。

    少女晃着双腿,拿起一个梨随便在衣襟上蹭两下,就咬下一大口,汁水飞溅,脸上沾染上了。阿莫自觉的从衣袖中拿出手帕,轻轻的为她擦拭嘴角,少女顺势把手中的梨递到他嘴边,“尝尝,味道可好了。”阿莫看了看梨,又看了看少女,接过梨坐在少女身旁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少女看着阿莫竟有些出神,就这样时间慢慢的流逝着。

    “如歌!”

    一声呼喊让少女回过了神,立马讨好的笑着,“阿娘,我错了。”

    “还不赶紧下来!有客人来了,你随我一同去。”

    如歌笑嘻嘻的应着,赶紧从树上下来,挽上妇人的胳膊,“阿娘,这梨子可好吃了,我想着这梨子这么好吃,一定得给阿娘尝尝,所以才去爬树的。阿娘,你赶紧吃一个。”

    妇人没好气的接过如歌手中的梨,“你惯是会讨好人,就这点本领学的透透的。武功什么的,是一点进步都没有。”

    “阿娘,这不是有阿莫在嘛。就算我武功不好,有阿莫在谁还敢欺负我?你说是吧?”如歌朝树上的阿莫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在阳光下,更显明媚,一瞬间晃了少年的心神。

    妇人无奈笑笑,“你个小丫头!阿莫,你也赶紧下来吧,客人在前厅等着呢。”

    一进前厅,就听到爽朗的笑声,大抵是交谈到一块去了。如歌见到来人,甜甜的叫了一声“江叔叔好。”又对他身后的少年微微行礼。

    “好,好。如歌如今是越来越漂亮了,让我喜欢的紧。”

    风玑笑的更大声了,“这丫头可是让人操碎了心,就会闯祸惹事。”

    如歌听后只能撅嘴以示自己的不满,她明明就是个小姑娘嘛。

    “风兄。我今日前来,乃是有一事相商。说来,我也是不好开口,只是我……”

    “无妨,江贤弟你说就是了,只要我帮得上忙,就一定帮。”
浮尘梦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