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泪1(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梵音是只喜欢叽叽喳喳的喜鹊。一有施主来,梵音便会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寺里的人早已见怪不怪,只当这喜鹊通了人性,见人就要攀聊几句。

    其实梵音只是无聊,无聊到对进来的每个施主都予以评价,以此其它的喜鹊都觉得梵音聒噪的很。

    可梵音也不总是这样的,当她见到净思时,便是安静的,所有的感觉都在心里聚集,迸发。

    “梵音,梵音,你快看!净思带人来了。”

    梵音往下一看,果然是带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梵音不高兴了,张开翅膀就飞到净思的肩膀上,一脸高傲的看着对面那姑娘。哼!过来跟我抢净思大师,没门!

    “施主莫怪!这喜鹊被我娇养的久了,脾气大得很。”

    “无事。还请施主近一步说话。”

    近一步?还近一步!梵音立马在净思肩头跳个不停,以表现自己的不满。净思无奈唤道“梵音。”

    梵音低垂着小脑袋,莫不是它现在的身姿不能吸引到净思了?丧气的从净思身上跳下,扑腾着翅膀飞回树上。

    “梵音,你是妖,他是人,是根本不可能的!他未来得道修仙,是断然不会与你有何缘分的。”

    我知道,可我只是想一直陪着他就好,陪着就好。

    梵音不由得想起初见净思那一天。

    那一天,本是晴空万里,却突然暴风雨,豆大的雨珠砸下来,直砸的梵音很狼狈。那时,她还不叫梵音,只是一只什么都不懂的喜鹊。

    雨打湿梵音的翅膀,翅膀顿时变得很重,迫不得已,只能放弃飞行,小步踱着走在树林里泥泞的土路上,一爪子深一爪子浅的,雨水还朦胧了她的双眼,看不清前面的道路。

    然后就很悲催的踩到了捕兽夹,疼得梵音嗷嗷叫!真是流年不利,祸不单行。叽叽喳喳的嚎叫l半天,绝望渐渐涌上心头,她大概就要交代在这里了吧。

    正当梵音自暴自弃时,一阵脚步声传来。入眼便是一身简洁的僧袍,撑一把小伞,有些许雨珠沾湿了衣摆,溅上了泥土。他慢慢蹲下,温柔的把梵音从捕兽夹中弄出来,揽进自己的怀里。

    梵音的爪子上被捕兽夹咬出新鲜的伤痕,还往外冒着血。净思摸摸梵音的小脑袋,“可是吓坏了?”

    梵音的眼睛里装满了泪水,可怜巴巴的望着净思。净思不由得看的好笑,“我带你回寺里可好?你不出声,我便当你同意了。”

    直到今天,梵音都记得那日净思温暖的笑,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梵音原本平淡无奇的妖生。

    净思将梵音带回寺里,替她擦干净身上的羽毛,又帮她处理伤口,仔细的上药包扎,把梵音放到自己的床上。

    “这几日,我便先收留你吧。过几日你伤好了,想离开便离开吧。”

    梵音的伤好的很快,可是她一点都不想离开,索性就赖在寺里,日日看着净思。

琉璃泪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