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泪4(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果果看见梵音这打哈哈的样,也懒得再说什么,脖子一缩,再睡个回笼觉去。

    梵音又抱了树爷爷一会,猛然才发现自己身上穿的衣服,“树爷爷,这是……”

    果果打个哈欠,半睡半醒的迷糊说道:“我娘的,送你了。可别太感激我,记得回来看我就好。”

    “那是自然。忘了谁也不会忘了你!”又回头看看树爷爷,“树爷爷……”

    树爷爷笑笑,“想去便去吧。”

    “嗯。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又待了一会,梵音抬步要走。没走几步,又回头来看,果果还是将自己藏于枝叶繁茂出打盹,隐约能听到她的打哈欠声,却不见影,树爷爷则眯着眼睛目送她,眼神中包含太多想要说的话语。

    梵音喉头一梗,心头一热,又软软糯糯的喊道“树爷爷……”,一切尽在不言中。

    “去吧,丫头。”

    梵音下定决心要离开了,她修为不高,好在能忍耐,硬是压缩行程,早早的赶回寺里。

    一进到寺里,一股熟悉感迎面而来,到底是她生活了几年的地方,一草一木都熟悉。

    抬脚就要往后院的厢房去,却被一小僧厉声打断。

    “女施主,留步!”

    梵音歪头,不解看向他。“为何?”平日里总有女施主去寻净思,怎不见被拦?莫不是她化形之后太丑了?一不留神,梵音就多想了。其实先前,她还是挺在意旁的姑娘接触净思,尤其是想的好看的还想接触净思的。要不是那些时日她还是只鸟,保证……嘿嘿,狡黠一笑。

    “女施主莫怪!后院厢房多是男子居所,多有不便,还请施主见谅。”

    梵音不服,指着先前进去的那女子说:“那她怎能进去?莫不是你这佛门净地还分三六九等?”

    梵音用表情告诉小僧,我不高兴,把不满都写在了脸上。

    那小僧连忙向梵音赔罪,“阿弥陀佛,罪过罪过!施主万不可这么说。那位施主乃是受我们方丈所邀,为她讲解佛经,解答疑惑的。”

    梵音也不多为难他,心思一转,问起:“那净思大师可在?”

    “不在。”

    “那净思大师何时回来?”

琉璃泪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