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泪16(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梵音“扑通”一下直接跪下来,“芙芜姑娘,求求你,救救他吧!你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你。求你了……”

    声音满是悲凉和痛苦,她是真的怕,怕就这样别离了。

    我在榻上又换了和姿势,淡淡的看了躺着的净思一眼,终是无奈的说道,“梵音,他已经去了……”

    剩下的话,想来她不说,梵音也会明白的。

    可对于我的话,梵音不信。

    大颗的泪珠哗啦哗啦的落,转过去扑在净思身上。

    “不会的,不会的,你肯定是骗我的!净思怎么可能会死?他做了那么多的善事,怎么能这么容易就死了?芙芜,你救救他吧!求你了。”

    头在地上磕的“砰砰”直响,我看不过去,只能下榻试图扶起梵音。

    “梵音,你先起来。”

    梵音却像没有听到一样,死死抓住我的裙摆,指尖都泛白,脸色也是煞白煞白的。

    “求你,救他!求你了……”

    我深深叹口气,不是她不救,只是无能为力啊。

    “梵音,他真的去了。虽然我知道这样说会让你伤心,但这就是事实。我没办法救他。”

    面对梵音病态般的祈求,我只能轻声安慰和开导,很多事只要自己想明白就好了。

    梵音还是直摇头,就是不相信净思死了。在地上哭了一会,还是壮着胆子,手颤抖着伸向净思的鼻下,要试探净思到底还有没有呼吸。

    手还没到鼻下,眼泪又如洪水般止不住,手颤颤巍巍的,终是摸到了净思。

    没有一点点呼吸,那个人就平静的躺在那里,半分生气都没了。

    梵音眼前一黑,跌坐在地上。月婵吓得去扶梵音,“姑娘,没事吧?”

    没有听到回答,月婵也不恼。梵音心里只是想着净思没了!对她好的那个人不在了,她以后要怎么办?

    泪眼婆娑,心里的哀伤更甚。都怪她不好,没有能力保护他,还要连累他。要是从一开始,她就守住本心,是不是结果就会不一样?要是他们从未相遇,净思会不会有更好的结局?

    用纤细的手指抚摸净思,从额头开始,划过鼻子,嘴巴,下巴,再到脖子,净思的身体还带着一点点温热,就像睡着了一般。

    “净思,你好好睡。我会叫醒你的。”

    “当初我便告诉你,苦海无涯,回头是岸。有些事强求不得。”

    梵音木木的没有反应。

    我终是不忍,只能唤月婵帮忙。

    “月婵,帮梵音姑娘疗伤吧。”

    我看着梵音,多像从前的她啊。只是人已死,余下的人还是要好好过完余生的。

    “梵音,他希望你好好活下去,要不然也不会舍弃性命,换你周全。”

    我点到为止,梵音也显得很顺从,乖乖的任由月婵给她疗伤。

    “芙芜姑娘,他的魂魄会去哪?”

    我想的是,人死后,魂魄都会去往冥界,冥界掌管万界死后之事,那自己是不是可以去冥界带回净思的魂魄?然后,净思就可以回来?

    “梵音,净思阳寿已尽。而且……”

    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但想了想,还是继续道“净思犯了戒,怕是会被打发到十八层地狱的第七层——刀山地狱!身为佛家中人,却动了情,是亵渎神灵。”

    我没说的是,一进地狱,再难出来,更何况是净思。本来他这一生还是顺遂的,只要潜心修行佛法,必会有仙资,修成正果。偏偏,活不了情这一关!若他能早日迷途知返,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

    梵音一听,心就更疼了,死了也要受罪,她不想让净思这样受苦。他本来有大好前途的,只可惜遇上了她这个活该。

    梵音自嘲的笑笑。可笑!
琉璃泪1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