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堕2(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我僵硬的抬起手,轻拍鬼姬的背,“你不是一直期盼他回来吗?”

    “可他并未看过我一眼。芙芜,千年了,他从未正眼瞧我,我知道那时是我冲动了,可我道歉了,也赎罪了千年。他为何还是不肯放过自己,不肯放过我?那个女人,对他就那么重要吗?”

    这是第一次,鬼姬同自己讲起从前的事,不是不好奇,只是那道伤疤一旦揭开,只会让她鲜血淋漓,痛不如生,如此,我宁愿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芙芜,千年了。我从天界帝姬堕落到冥界鬼姬,为他守着这冥界千年,他从未回头。每一次轮回,我都会跟在他身后,他真的从未回头,也从未惦念过我。就连与我说一句话,也是没有的。他说,他恨我……”

    我不知该怎么安慰,只能抱紧鬼姬,给她微弱的温暖。

    鬼姬哭的像个孩子,多年悲伤终于在这一刻爆发,再也压制不住。

    “芙芜,你可知道我的名字?”

    “嗯?”

    从认识开始,她便让我唤她鬼姬,千年如此。

    可自她唤来司命,要他在天界好好照拂我,我便知道,鬼姬的身份不简单。

    也曾询问过司命,司命总是支支吾吾,直到有一次不慎说漏了嘴,才知道,她原是天界帝姬。

    “鬼姬……呵呵……”她带着嘲讽的苦笑,“我是天界帝姬,慕容雪痕。可是,芙芜,你看看我如今的样子,那还有半分帝姬的模样?”

    我心疼她的脆弱,摸了摸她的头,“鬼姬也好,慕容雪痕也好,你就是你,你是帝姬,你的模样便是帝姬的模样。”

    不知该叹息还是失笑。

    “是吗?”鬼姬喃喃自语。

    “芙芜,我爱了他三千年,却换来他的不屑一顾。我不甘心,我好不甘心。我该怎么做?我不知道我该做些什么!”

    不甘心又能如何,除了你自己,谁也无法帮忙。那个能解救你的人,却吝啬出手。

    “鬼姬,得不到的便放手,这不是你教我的吗?”

    “是啊……我教你的。可若是能说到做到,我也不会一带冥界便是千年。芙芜,你放弃了吗?”

    她仰着头,脸上带着泪痕。

    我摇头,也正是因为我们都如此顽固,所以才会如此投缘吧。

    “芙芜,陪我喝酒吧!”

    我迟疑着,最后还是点头。既然如此苦闷,不如放纵大醉一场,也许能稍微缓解些。

    我走到桌子旁,掂起酒坛子晃了晃,揭开坛盖,浓郁的酒香缓缓溢出。深吸一口气,令人沉醉的香味沁人心脾。

    唇角勾起,拿起两个杯盏,朝鬼姬走去。

    倒了一杯递给鬼姬,浅酌一口,“果然是好味道。”

    此刻,我们倒有点像饮酒作乐的闲士,把惆怅驱散了几分。

    月婵酿的酒,酒香而后劲足,几杯下肚,便感觉有些飘飘然,仿佛有人一直在耳边嘀嘀咕咕,说道个不停。最后一杯酒下肚,芙芜脑袋一歪,便倒了下去。

    朦朦胧胧的周遭,看不清实物,晕晕乎乎的。

    “芙芜,你怎么醉了?起来再陪我喝。”

    我没有回响,鬼姬也歪倒了在一边。两个人就那样躺在那里睡过去了。
天仙堕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