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诗13(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胤祜站在门外,他知道他若是执意要破除风澈的结界,风澈必定会恼的更厉害,他还不想如此。

    “风澈,那我便先走了。等你不生气了,我再来。”

    风澈听到胤祜的话,拎起桌上的杯子就摔,好你个胤祜!枉我们数十载的交情,竟不懂我如今的心思。既知我已恼了,还来气我,当真是不在意我了吗?也罢,走了就走了。

    胤祜并未返回龙宫,此时见莜玉霜怕是给彼此平白增添烦恼,漫无目的飞行,心却不知去了何方。迷糊的到了人间,发现有凡人灵魂碎片牵引,一时来了兴趣便跟随灵魂碎片一路前去,在一处宅子停下。

    竟是琉璃盏!不知是何人隐居于,在天上的胤祜有些诧异,仔细一看琉璃盏竟是在只喜鹊手中,脸上的无奈写尽了多少年的失落。

    “琉璃盏从何由来?”

    “你是谁?”那只喜鹊问道。

    “你无需知道我是谁,可若你不与我道琉璃盏从何而来,我就有权将琉璃盏回收,你可思律清楚?”

    “不!你不能收回它!你要收就收走我的命吧!”喜鹊一下哭了出来,还连忙将琉璃盏死死抱在怀里。

    “停,不要哭了,若不想我收走它,且回到我几个问题,兴许我可以网开一面。”胤祜终是见不得喜鹊的哭泣。

    “您说。”喜鹊停下了哭泣。

    “名字。”

    “梵音。”原来几百年来梵音还是没有放弃唤醒净思,日复一日的用琉璃盏唤净思的灵魂。

    “琉璃盏,从何而来。”

    “芙芜阁的芙芜姑娘给我的。”

    “芙芜阁吗。琉璃盏中的灵魂是谁。”

    “一个傻瓜。”

    “你很爱他?”

    “是。”

    “你好好看着它吧,或许有朝一日会回来的。我走了。”说罢,胤祜离去了。

    “净思,已经几百年了,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把我带我回寺庙吗.......”

    胤祜一路向前而去,远远便见了那若隐若现的芙芜阁。不多时站在芙芜阁门前,正在打算敲门时,“进来吧,已备好茶水。”

    胤祜闻声进来,看着我坐在窗台上端着茶壶,望着外面的世界。

    “请坐。”

    我的态度让胤祜有些不太适应,仿佛冥冥之中一双手把他推来与我见面,但是他还是静坐一会儿,细细品茶。

    “你就是芙芜姑娘吧。”

    “是。”

    “琉璃盏是你赠予梵音姑娘的吗?”

    “是,却不是赠与。芙芜阁的东西都是等价交换,只为有缘人所遇。只要你有所求,我皆可以满足你,但是你拿我想要的东西来换。”

    “不知是何物交换?”

    “无从告知。”

    “是在下冒昧了。”

    “无妨,胤祜三太子,我有一言不知你是否想听?”

    “不妨说来听听。”

青木诗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