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花1(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胧月,我一定要再见到你,哪怕是一命换一命。”一个青年男子背着一个女子,一步又一步的走着,不知道什么地方是尽头。豆大的汗珠一颗一颗的顺着男子的额头流过脸颊再缓缓滴落,背上的女子身着红嫁衣一脸安详,只是身后一路走来全是血迹。

    不知过了多久,男子似乎看见一处阁楼若隐若现,眼里闪过一丝光芒咬了咬牙向着阁楼艰难地走去。

    楼阁越来越近,男子的体力也越来越不支,支撑他继续走下去的是那不变的信念,终是到达,却也终是倒下。

    “月婵,去把门外的客人带进来吧。许是有缘。”

    “是,主子。”

    我端着茶壶望着窗外的世界,似乎一切都已明了。

    月婵将男子与女子抱进来,为女子将胸前的血渍擦净,做好一切,对着楼阁喊道“主子,皆以安排妥当。”

    “你且下去吧,泡壶茶迎接我们的客人,时间到了,他会醒的。”我从楼上下来,坐在少年面前,细细的把玩着茶壶。

    “嘿,哈,嘿,哈......”

    练武场上,一群少年正在练武。

    “凌风,你出来。”

    “是。”

    凌风从练武的众多少年中走了出来,一身素衣已被汗水侵湿,对着练武台上之人弯腰抱拳。

    “都停下!”

    闻言,所有少年都停下练武纷纷看向练武台上。

    “凌风,我且问你。你学武,是为了啥。”

    “为了行侠仗义,打抱不平。”

    “好,你们呢?”

    “为了生存。”

    “为了保家卫国。”

    ......

    “其实你们都错了,凌风我且问你,我是谁。”

    “您是总教头。”

    “在你看来我与晨风,谁的武功厉害一些?”

    “按天辰榜,总教头您的排名比晨风高,所以您的武功高。”

    “你错了,俩年前,我和晨风有过一次交手,结果我输了。”

    “怎么可能?”

    “这是事实,没啥见不得人的,我只是想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学武也只是为了达到某种目的的一种手段。你们且记住,有时候武功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凌风跟我出来,你们继续练。”

    “是!”

    凌风跟着总教头走在身后,不知道总教头在想些什么,但是他知道总教头不会害自己,因为自己当年就是总教头从刑场捡回来的。

    那一天,看着亲人一个一个倒在刑场上,凌风无助的哭喊,鲜血洒在凌风的脸上侵湿了他小小的衣服,眼看着刽子手拿着大刀走向他,他却无能为力,看着大刀他就吓晕了过去。等他醒过来的时候,没有大刀,没有鲜血,只有现在的总教头看着他,问他怎么样。从那以后凌风就一直跟着总教头,总教头教他写字,教他学武,甚至凌风在总教头身上感觉到了父亲的影子。

    “凌风,你五岁被我从刑场带回来,现在已经十四个年头了吧?”

    “是。”

    “可曾怨恨过我?”

双生花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