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花3(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起”,八个号角闻声吹响,先前的祝庄主再次凌空而下,对着不远处的司仪点点头。

    “吉时到,祭祀出,天仪归,百凤还巢!”司仪大喊。

    “凌风哥,刚刚他说的是什么?”胧月小声的问。

    “应该是祭祀大典。”

    届时楼阁大门打开,一个接一个的佣人从阁楼里面端着祭祀的食物出来,将其一一摆放在祭天台上。

    待至最后一份祭品被摆上,一个手持巫杖的老妪走上祭天台,老妪跪下双手奉杖,巫杖慢慢的脱离手中悬浮在半空发出紫色的光芒。

    “卍,''?','?','?','?','?','?','?','?','?','?'”

    “'?','?','?','?','?','?','?','?','?','?','?','?','?','?','?',,'?,'?”......”

    “凌风哥,她在念什么?”

    “嘘,祭祀的时候不要说话,会被说打扰神灵的。”

    不一会儿,巫杖失去光芒慢慢落回老妪手中,她站起来对着司仪一弯腰便走下祭天台。

    “奏。”古筝的声音从阁楼中传出,有耳尖的人听出弹得是《出水莲》,似有魔力一般让众人沉醉于其中,直至曲停还有人未回过神来。

    “百鸟朝凤。”老妪手中巫杖嗡嗡作响,只见祭天台上虚幻的百鸟回旋,“百凤还巢!”一女子身披凤服,头戴凤饰,踩着虚幻的百鸟桥凌空走下。烈焰红唇,那一对眼睛清澈晶莹,微微转动的眼珠流露着一层梦似的光彩,而那脸白里透红,细嫩得像是刚刚出水的荷花,往下是两条修长手臂,自然而然的垂在细若水蛇一样的小腰上,如若非要用一个词语去形容,恐怕只有人间尤物才能将其形容。

    “快看!祝欣小姐,比传言中还要美。”人群中已经有人开始躁动。凌风也被这祝欣深深地吸引,目不转睛。胧月没好气的踩了他一脚,让的凌风一阵尴尬。

    待祝欣彻底走到祭天台,巫杖才停下了声响,百鸟也跟着消失在虚妄之中。

    “肃静。”祝庄主在台上大喊。不知是想迎娶祝欣还是害怕和之前那人一般绝了气息,人群停止了躁动。

    “本次,招亲仪式内容很简单。一共两轮,第一轮比武,第二轮接彩球,只有通过第一轮的人才有资格进入第二轮。想参与者皆可上比武台,一旦落下比武台则视为失败,直到台上只剩十人便可进入下一轮,当然第一轮的时间只有一炷香,若是不足十人老夫会从落台者选出凑足十人,若是多于十人老夫会从中选出满意的十人参与第二轮,当然通过第一轮的参与者无论最后是否得到彩球,皆可向老夫提出一个请求,只要不违背老夫的意愿,老夫都会尽力完成。接下来,给你们半柱香的准备时间,想参与者在半柱香燃尽之前没上比武台也失去资格。”

    祝庄主话音刚落,一群群人纷纷登上比武台,小心警惕的看着周围的人,有聪明的人在联系周围的人示意组团。看到先前指认欧阳鸿的书生也登台了,胧月也来了兴趣,“凌风哥,我们去玩玩吧。”

    “胧月,你是女孩子,也想去娶亲?”

    “我这不看你,看那个祝欣小姐眼睛都快掉出来了?满足你的心愿。”

    “她不是我的菜。”

    “那谁是你的菜?”

    “你啊!”

    胧月一下脸就红了,“登徒子,谁是你的菜啊!”

    看着胧月脸红,凌风再也憋不住笑容,大笑起来。

    不在理会凌风的调侃,“你真的不参加吗?说的是有求必应,这个听起来,感觉还不错。”

    “那就参加玩玩吧。”凌风看燃烧的香马上燃尽,一把搂过胧月,踩过轻功上了比武台。被搂在怀里的胧月顿时脸又红了,他刚刚是搂了我吗?爷爷说,那是只有情人才会做的动作,他是我的情人吗?此时胧月正在浮想联翩。凌风看着怀里的胧月红着脸,虽不及祝欣美丽,但也是一方佳人,于是他用手弹了弹胧月的额头。

    疼痛让胧月回过神来,“在想啥呢?”
双生花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