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花4(1/1)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台上还剩十一人,凌风、胧月、蓑衣剑客以及那个书生都在。剩下的其他人纷纷看向胧月,示意很明显,一个女的凑什么热闹,但碍于凌风在她旁边都不敢出手。

    祝庄主从祭天台借力一踩便到比武台的中间,环顾四周一圈,“现在还剩十一人,按照之前的规则,我要选一人出局。”话音还未落,凌风的剑已然出鞘,一手握住剑柄,反手剑一掷,离他不远处的人还未反应过来就被剑刺穿胸膛,倒了下去。

    “现在只剩十人了。”凌风若无其事的走过去,把剑拔出来插进剑鞘。

    一切不过是一口茶的功夫,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让周围的人不寒而栗。中间的祝庄主看向凌风也忍不住哆嗦一声,然后苦涩的笑了笑,心里也在嘲笑自己,祝天心,你还当真是老了,当年的尸山尸海没吓着,如今被一小辈吓着,怕是老友知道要笑掉大牙。

    “现在台上的十人,都进入第二轮,抢彩球时限,亦是一炷香,一炷香燃尽彩球在谁手中,谁就有资格迎娶欣儿。至于答应各位的要求,待第二轮结束后诸位可一一向老夫提出。”嘲笑归嘲笑,祝天心并未忘记正事,规则宣读完就驾轻功回到祭天台上。

    “上彩球。”侍女端着圆盘呈上红彩球。祝欣将彩球拿在手中,关注着台上的人时眼眸里闪过一丝火热,心里却在默念一定要是他。

    “抛彩球。”祝欣抛出彩球,害怕自己的意中人未抢到彩球,清澈晶莹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台上,眼眸里只容下自己的意中人。

    “你们且抢吧,我俩没兴趣。”凌风拉着胧月表明自己的立场,让其他八人皆是一愣,但也只是眨眼的功夫除了书生之外纷纷对着彩球抢去,凌风不由得高看了书生一眼。许是感受到凌风的关注,书生对着凌风微笑行礼。

    片刻之间,一中年大汉占了上风,蓑衣剑客快速举剑用以快打慢的剑法攻伐着离彩球最近的人,很显然谁先拿到彩球就会成为众矢之的。眼看彩球就要到手,但是身后众人的攻伐大汉不得不躲,被合力击中,只怕是无福消受那娇滴滴的美人。转身运用内力抵抗着众人的攻伐,但毕竟能留在台上的人都不是省油的灯,不过是两三息的时间大汉便已支撑不住,被另一个虬须大汉一脚踢中,重重的摔在比武台上。

    中年大汉站起来,把嘴角溢出的鲜血一擦,盯着空中争抢的众人脸色阴沉了下去,若不是这些人自己早已拿到彩球,与那娇滴滴的美人儿成亲,想象那美人儿在床上被征服呻吟的样子,大汉手中拳头握的死死地,额头青筋暴起。

    “你想打败他们吗?”

    闻声看去是那个书生,“你为什么帮我?你刚刚没参与争抢,只怕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吧。如今帮我,不过是想让我帮你省下实力。”大汉一时语言让的凌风一惊,想不到这大汉竟有些头脑,他一早就看出书生在保存实力做那渔翁之事,但与自己无干,便无心破坏书生的计划。凌风似笑非笑地看着书生,仿佛在说露馅了吧。

    虽然凌风说了不参与,但书生还是提防着他,对他刚刚那似笑非笑地脸似乎听到他在对自己说,露馅了吧。

    书生微微一笑,压低声音只有他二人可听见:“做与不做,全在你。不过我可答应你,但解决完他们,我俩可公平竞争。这是菩提丹,效果就不用我介绍吧。”说罢将一粒丹药交于大汉。

    大汉抬手接过那丹药,被书生这一举动弄得不知所措。菩提丹他当然知道,传言是由数百乃至上千年生长在菩提树上的菩提子炼制而成,练武之人服下一颗,除非是被废了经脉,其他的伤势瞬间便可痊愈,一身内力也恢复巅峰,哪怕是走火入魔也可医治,江湖中每一次出现菩提丹都会引起一场血雨腥风的屠杀。只是这书生,从何来的这菩提丹,让大汉一阵心虚,毕竟上一次江湖中出现菩提丹已是百年之前。

    “做了。”大汉一咬牙,一对一他自认有和书生较量的实力,哪怕最后不敌也要发泄刚刚被围攻的怒气。

    “这就对了,我就喜欢和聪明人合作。”书生在大汉耳边说了些什么,大汉露出了一丝阴险之色。待书生说罢还是对着凌风微微一笑,示以礼。

    凌风亦还礼,许是凌风半天看破自己的计谋也不动声色,或许他真的不想参与吧。书生打消对凌风的敌意,因为他知道多一个朋友远比多一个敌人可怕。

    “凌风哥,你说他们谁会胜出?”胧月看着天上乱战,招式眼花缭乱。

    “不知,小胧月认为谁会赢啊。”凌风心中早已有计较,却还是故卖关子。

    “我猜那个蓑衣剑客会赢,你看他虽然一直都在出手,但是一直都未运用太多内力。那个书生虽一直都在以逸待劳,但刚刚比武台他展露出的武功在八人之中只算中流。”

    “我与你打个赌怎样?”

    “什么赌?”

    “我赌书生会赢。”

    “那我赌剑客会赢,赢了你就得带我去大吃一顿,输了的话”

    “就亲我一下。好,成交。”凌风打断胧月的话,还单方面的促成了赌约。

    “凌风!登徒子。”胧月脸红着。

    “好好看吧,好戏才刚刚开始。”凌风突然正经下来,让胧月不禁想到书生真的会赢吗?他赢了,我不就要亲这个登徒子吗?不行!他不可以赢!但她怎么也不想去干扰这群人,还闪过一丝希望书声赢的想法,说到底她终是对凌风动了心,只是她不愿承认罢了。

    半柱香过去,书生示意中年大汉可以动手,两人在地上打了起来。打着打着书生似乎有些不敌大汉,就往空中退去,大汉紧跟着看似欲将书生一击毙命。还在天上争抢彩球的人看着突然动手的俩人,不再去关注俩人,之前其他人或多或少关注俩人毕竟俩人都处于以逸待劳的状态,如今大汉全力出手似要击毙书生,让他们放下了戒备心,对着周围的人也不再顾及纷纷全力出手。书生看着全力出手的众人脸上闪过一丝精光,突然身后的大汉奋力一掌劈来,眼看就要劈中他鬼魅一笑,快速闪身,一掌击中还在抢绣球的虬须大汉,虬须大汉当场跌落似死不瞑目一般。

    还未等其余众人反应过来,书生突然出剑以及中年大汉全力出手,俩人又是偷袭,书生一剑封了两人的喉,大汉则重伤俩人。四人掉在台上,封喉的人至死都未敢相信书生藏了武功,重伤的人则是不甘就这样失败。

    俩人同蓑衣剑客大战几十招终是不敌,败下阵,一切都似乎在书生的掌握之中。大汉拿出菩提丹服下,他知道这个书生并不会那么仁慈输了就会让自己活下去,只要全力一搏才有一线机会。其实只要他离开比武台他就可以留下菩提丹,但是为了那祝欣似乎冲昏了头脑。

    凌风摇了摇头带着胧月下了比武台,示意自己不想去争抢,他已经认出书生是谁,不禁一阵头疼。

    大汉瞬间恢复刚刚耗损的内力,全力向书生攻去,但书生不闪不躲,眼看就要触碰到书生,大汉一口鲜血喷出,倒在书生面前,临死他才明白那颗菩提丹有毒。

    自此,书生抢夺彩球,香亦燃尽,两日后将迎娶祝欣。祝欣则是由一脸惊讶变为高兴,只因她的意中人要迎娶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