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花9(1/2)
作者:永恒七十二度
    三日后,总教头为凌风置办了新房。凌风将在新房迎娶胧月,胧月在新房化妆打扮,凌风则在思考怎么躲墨梅。

    不一会儿,胧月已经化好了妆。嫁衣如鲜血一般鲜艳,虽然没有客人,但是彼此相爱着不在乎有无宾客。等到总教头到,就可以开始婚礼了。

    已经过了良辰吉日,总教头还未到。胧月担心父亲是否出事了,凌风在一旁安慰道,说总教头可能是因为公事耽误了,让她别急。

    又一段时间过去,胧月实在是等不了,穿着红嫁衣就往总教头府赶,凌风无奈只能跟上去,毕竟他也关心着总教头。

    俩人赶到总教头府,看见的是倒在血泊中的侍卫。胧月疯了似的向府内冲去,映入眼帘的是平日里那些师兄的尸体倒在地上,红嫁衣也染上了鲜血的颜色。凌风跟着看见那地上的黑衣人以及梅花花瓣,他知道是墨梅来过了。

    胧月丢丢撞撞的赶到客厅,看着倒在血泊中的总教头,“爹!”

    “月儿......月儿,我的好孩子。爹时间不多了,你以后要好好的跟着凌风。知道了吗?”总教头虚弱的说着。

    “爹,您别说了。月儿知道,爹你不要丢下月儿一个人啊?”胧月哭的十分绝望。

    “傻孩子。凌风。”他看向凌风,“其实月儿没有隐疾,我只是骗你的,如今墨梅已经拿走绮罗石,你可以和月儿好好的活下去,不用东躲西藏。我还有一件事一直愧对你,当年你父亲就是我举报的,对不起。”总教头更加虚弱了。

    “其实,我知道了。我从为恨过你,终究是他们咎由自取,怪不得教头您。就算没有您,总有一天也会有别人的。”凌风这俩年早就想清楚当年的事情,他从未记恨过总教头,相反十分感激他,将他从刑场救下来。

    “那就好,老友,你看到了吗?我答应你的事做好了,你的儿子没有重走你的道路。”原来总教头和凌风的父亲是挚友,只因凌风的父亲一心不走正道,让总教头不得不出卖自己的挚友。在挚友临时之际,他让总教头救下他的孩子,教他一心行正道,他便死而无憾。总教头为了不辜负的挚友的临终遗言,便有了刑场救凌风的桥段。

    “原来,你就是凌风?”这时天上落下梅花,梅尊踩着梅花而来,“既然找到了,那你就去死吧。”说罢一朵梅花向凌风胸口射去,凌风下意识举剑救了他一命。梅花折断长剑,打在凌风身上,一口鲜血一下飞出去倒在地上。

    “还挺顽强。也罢,在来一朵。”说完又是一朵梅花向着凌风袭去。凌风看着向自己飞来的梅花,已然放弃抵抗,只是他不甘还未和胧月拜堂。

    就在凌风绝望时,一道身影冲出来挡住梅花,“不!”看着梅花射入胧月胸口,凌风绝望的大喊。

    “真多事。”梅尊无奈地摇了摇头,“看来还要再来一朵了。”

    梅尊正要出手,“梅尊收手吧。这俩人我今天保了。”一个声音从虚空传来。

    “也罢,我卖一个面子。欧阳鸿,我知道你不是凡间之人,但是你也不敢轻易杀人,所以我卖你一个面子。”说罢梅尊便踩着梅花消失了。

    “带她去寻虚幻之阁,当有一线生机。你可明白?”虚空传来声音。

    “虚幻之阁?在哪儿?”凌风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大声问。

    “在你心中。”虚空再无声音。

    见没了答案,凌风便背着胧月一路走向中原,希望可以找到那虚幻之阁。

    不知道走了多久,重伤的凌风背着胧月终是找到了虚幻之阁,也终是倒下。

    凌风睁开眼,看着我坐在他身旁抱着一个茶壶。感受到自己的内伤全好了,“多谢姑娘相救。不知道这是何处?”

    “你千辛万苦不就是为了找这里吗?”我淡淡一笑。

    “这就是虚幻之阁?”

    “没错,但我更喜欢你称之为芙芜阁,我是这里的老板芙芜。”
双生花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